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大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4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獨家專訪 AI巨浪下 聯發科登全球IC設計前五強 蔡明介敞心:我磨劍十年的日子

(今周刊1423)在本次輝達GTC峰會中,以車用晶片驚豔各界的聯發科,其實近來在全球科技圈的亮度絕對不輸輝達……。今年五月,有「半導體諾貝爾獎」之稱的IEEE Robert N. Noyce Medal大獎將正式頒出,今年的獲獎者,正是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當黃仁勳宣示要讓AI深入各種領域,蔡明介的獲獎理由異曲同工,過去十年,他帶著團隊實現了全球範圍的「半導體民主化」,更讓聯發科躋身全球IC設計前五強。

日期:2024-03-27

投資理財

電價上漲贏家!機電四雄成飆股,士電、華城、中興電...外資法人看好營運,重電概念股還值得投資?

今周刊編按:為衝刺能源轉型,政府祭出「強化電網韌性建設計畫」,台電也通過1,001億元增資計畫。而經濟部電價審議委員會通過電價平均調漲11%,激勵機電四雄展現強勢力道。週二(3/26)士電(1503)股價創下歷史新高,跳空上漲至最高價達324.5元,收在320元;華城(1519)801元開出,收在788元;中興電(1513)開盤187元,最高來到199.5元,收在187元,成交量接近9萬5千張;亞力(1514)115.5元開出,一度觸及120元,最終收在114元。

日期:2024-03-26

職場生活

研究造福水產業、致力海洋保育 張清風獲頒海洋貢獻獎 沒看過海的農家小孩 成為海洋生物權威

海洋大學前校長張清風,是研究魚類、珊瑚性別轉變的國際權威,更是台灣海洋教育的重要推手。小時候幾乎沒看過海,夢想是長大賺錢「蓋圖書館」的他,為何會與海洋結下不解之緣?

日期:2024-03-20

職場生活

在印度找不到綠地跑步,反觀台灣田野風光多、空氣新鮮!謝金河:在台灣跑捷兔很幸福

回到台灣跑捷兔,才知道有多幸福!今天的台北捷兔在楊梅跑步,這個地方沒有大山,都是水田的田埂,或是山丘林地,不過今天天氣涼爽,奔馳在田間小徑,格外覺得舒服。

日期:2024-03-17

產業時事

中興電、華城、士電…台電400億大單誰拿最多?重電五虎大咬國家建設商機,被訂單追著跑

台灣綠能基礎建設發威,台電連三月釋出逾百億元大單,今年保守估計總訂單規模將突破千億元大關,未來五年持續增加。隨著政策利多力挺,重電業者大咬國家建設商機,近期更被訂單追著跑。

日期:2024-03-06

職場生活

2024年沖繩旅遊全攻略!自由行要帶多少錢、1~12月怎麼穿、行李打包帶什麼、16款必買伴手禮一次看

沖繩,位於日本最西南方的縣,由沖繩群島、先島群島、大東群島及諸多小離島組成,政經文化中心是那霸。沖繩在古代原是獨立國家琉球王國,向中國及日本朝貢,後又因二戰受美軍統治影響,不論在歷史文化語言風俗飲食上,都有著很不同於日本本土的獨特風情。而四面環海的地理環境和亞熱帶氣候,更讓沖繩發展成享有豐富天然資源的海島旅遊勝地。近年來,沖繩更成為國人海外旅遊和親子旅遊的首選,甚至有了「同樣的預算,去懇丁不如去沖繩」的論點!

日期:2024-02-23

產業時事

初三車潮「塞好塞滿」怎避開?國道13處地雷路段搶先看…塞車情緒炸彈就快爆了,醫教4招降火氣

大年初三車潮湧現,不過上午卻發生4起國道交通事故,造成回堵,高公局也預估,下午國道有13個重點壅塞路段。不過對於過年出門首先必經歷的難關-塞車,導致部分駕駛人出現焦躁、不耐與憤怒等情緒,甚至對周遭的人惡言相向、身體暴力,影響行車安全,出現俗稱的「路怒症」。對此,有醫師表示,路怒症在醫學上屬於「陣發性暴怒症」的一種,駕駛的衝動行為並不能預期,但可以透過身邊親友的協助,達到預防或抒解的效果。

日期:2024-02-12

產業時事

長效緩釋藥物傳輸系統 降低病情惡化風險 藥械合一攻服藥痛點 國邑邁入收成期

國邑藥品是專注於新劑型藥械組合的505b2新藥開發公司,面對肺動脈高壓這個不易診斷的疾病,藥物遞送系統的便利性與效率,一直是新藥開發的重要課題。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陸歸精英將是台灣下一個優勢

擁有在中國就業、創業與出場經驗的台灣人,看過大山大海、經歷豐富,不僅是台灣下一個布局全球的關鍵,也將是從台灣面向全球進行新創投資的隱藏優勢。

日期:2024-01-10

職場生活

熱帶、亞熱帶、冷溫帶...爬一座山秒體驗許多林相 到了山巔不是拍照!謝金河:只要吃上一把就是幸福的

上個禮拜爬上火炎山頂,突然很想念比基尼帶來的花生,這個禮拜,我跟阿斌說,找一條路徑清晰,難度不要太高的山徑,阿斌給出的答案是馬武督到外鳥嘴山。

日期:2024-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