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大掃除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為什麼公務員普遍積蓄多?一個45歲中年人月收入70K,沒結婚存款卻不到100萬給我們的理財啟示

今天聽一位友人說他的表哥,做油漆師傅,每月收入也都很穩定,有時候6、7萬,好的時候有到8萬,不過沒理財觀念,存款並不多,大概也就是差不多40萬出頭,但沒結婚所以一個人過日子也輕鬆,近來卻因為迷上了線上博奕,用信用卡加值,做工真的太累了,賭個幾把,小賭怡情應該還好,哪知道就這樣贏了好幾萬,那真是心花怒放,信用卡瘋狂加值,但這種事情的結局總是那樣,讀者應該也猜得到,是的,賺的都輸光了,而且還加碼把更多存款投入,輸掉了全部積蓄,用信用卡加值,所以這些等帳單寄來都變成卡債,好幾張信用卡,加起來的總額再搭配循環利率,這應該就是卡奴了,每個月這樣還錢,彷彿看不到盡頭,不知道會不會從此戒掉賭博。

日期:2024-03-13

職場生活

與其拚投資賺大錢,少買點非必需品可能還贏過買股票!過年大掃除啟示:1坪90萬的房別拿來堆東西

農曆年節快到了,家中大掃除總要丟很多用不到的東西,斷捨離說起來簡單,但做起來很難,女生的大小物品又比男生要多很多,那怎麼辦?

日期:2024-02-07

投資理財

過年斷捨離,讓你越斷越有錢!他在90坪垃圾屋中長大,領悟「窮人才亂堆雜物」...22歲年賺200萬的金錢領悟

編按:過年大掃除,又到了歲末年終整理雜物的時候,你知道「斷捨離」還能讓你變有錢人?「有錢的時候,手邊的東西很少,當我家宣告破產時,東西反而增加,而且總是堆得亂七八糟。」今年28歲的作者澀谷直人,原本出身在富裕的投資菁英之家,可是當父親事業受挫、宣告破產之後,家境急轉直下。當時明明住在90坪的大房子,家裡內外卻堆滿容器雜物,父母為了撿便宜而買了一堆不需要的東西,墜入愈來愈貧乏的「負面循環」。澀谷直人22歲創業成功,達成年收1千萬日圓(約合台幣211萬)的目標後,發現那些為了讓自己安心而購買的東西,反而成為不安的來源,最終為了維持收入而過勞。於是開啟人生的極簡模式,將手邊的東西減少到250個、搬到不到4坪大小的房子之後,錢和時間都自由了。

日期:2024-02-01

職場生活

過年媳婦有多苦?除夕連4天她被要求準備8人份年菜 婆婆丟2千元:多的自己貼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許多人都會幫忙家裡準備年菜,不過如果只給2000元菜錢,要你從除夕到初三準備8人份的年菜,錢不夠的話自己貼補,會不會很錯愕?

日期:2024-01-28

職場生活

食藥署放寬4種草莓農藥殘留禁藥,一次解禁…食品署副署長:國人多支持國產草莓

食藥署日前公告將修訂農藥殘留容許量標準,並放寬多種農作物調整部分農藥殘留量的規範,其中包括近來常被發現含有禁用農藥的水果草莓,竟一次增加亞醌蟎、克凡派、氟尼胺、滅芬座4種農藥的容許量,但這些農藥以前都是不准在草莓上使用的。

日期:2024-01-26

產業時事

壽險業又陷災情…台幣急升單月匯損苦吞1700億、全年獲利恐不到千億!為何動用避險工具還這麼慘?

新台幣年底強勢升值,壽險業避不避險都「很痛」。據保險局統計,11月壽險若不收回外匯準備金,外匯損失(含避險工具成本、避險利益及兌換損失)達1,709億元,創史上單月新高,用衍生性商品避險的成本達329億元,亦創新高,前11月壽險已花3,233億元在避險工具,亦創史上新高。

日期:2023-12-29

職場生活

到府打掃月薪可以近10萬!20多歲接案清潔人員啟示:我們不需要成為全國前1%的人,才能過好生活

前幾個禮拜聽好友老張說,他因為運動時腳受傷,阿基里斯腱斷裂,所以好一陣子要休養生息,打石膏穿復健鞋等等,要2、3個月才能不拿拐杖走路。老張說:「前幾天我在網路上找來專門清潔打掃的平台媒合,就是很多個清潔人員,都有標明每小時的價碼,然後自己可以選擇,我找了個年輕人來弄,不管是門窗、廁所、廚房、門框、地板,真的弄超級乾淨,你下次可以用用看。」

日期:2023-10-19

職場生活

免刷洗!廚房抽油煙機「1招」像新的一樣 內行人教學:省時省力還省錢

廚房煮菜久了,抽油煙機總是油膩膩,拆下來洗還是會有隙縫洗不乾淨,一名網友分享自家廚房清潔妙招,用自製的清潔劑一噴,油垢就會自動流出,清潔一點都不費力。

日期:2023-10-16

產業時事

嚴辦「海鯤洩密案」 破除「疑台論」

一場洩密案帶出台灣最強國安武器,把握這次向國際展示「國安大掃除」的機會,就能徹底轟破中共在國際上散播的「疑台論」。

日期:2023-10-11

職場生活

為子女、家庭必須兢兢業業的人生已經遠去...70歲奶奶和老伴分房後感嘆:現在我才終於獨立

旭日東升,天色由熹微漸漸敞亮,從窗口透入的陽光燦爛耀眼。啊,已經過了十點了啊。但我仍不想離開被窩,躺著瀏覽相互關注的部落格好友頁面,在社群上閒聊了一會。沒什麼朋友的我,在這把年紀還能過得不孤單,也是多虧了這群部落格好友。比起長年熟識的友人,我還擁有一群部落格好友、讓我更能輕鬆坦然地說出心裡話。在我年輕時,不、應該說就連四十幾歲的時候,也萬萬想不到會有這樣一個世界,想不到自己也能擁有這樣的朋友。

日期:2023-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