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行事曆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大搜捕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你已獲利4千多萬喔!」誤信LINE投資群組被騙2800萬 退休會計師仍不聽勸!再匯478萬「繳所得稅」

宜蘭一名退休女會計師,3月間誤信LINE群組股票投資,共匯2800萬元由詐團代操股票投資,被騙獲利已超過4000多萬元,詐團騙她要再匯支付所得稅及保證金共478萬元方能提領獲利,警方獲報全力阻止,但她不捨獲利,執意交付現金,與詐團約定在住處面交,警方在住處附近埋伏監控,前後逮獲3嫌,其中2人23日被收押禁見。

日期:2023-04-23

職場生活

移居新生 香港人在台灣

在二○一九年反對《逃犯條例》修訂草案運動爆發之後,不願生活在顛沛環境中的香港人選擇移民,語言、文化、地理位置相近的台灣,成為許多港人移居的目的地。據統計顯示,光是去年就有一萬多名港人來台居留,這群為了民主自由離家的異鄉人,一步一腳印熟悉本土文化,在台灣重築生活、漸漸步入軌道的同時,深埋的根沒忘,仍心繫香港。

日期:2022-12-07

產業時事

滯台「流亡」港青 偏安生活下的故鄉使命

反送中運動展開至今,香港情勢目前仍動盪不安,中國、港府動作頻頻。不過,還是有好事發生,逃往台灣的香港人經過了數月的努力,終讓一間「保護傘」餐廳開張,供手足謀生,林榮基的「銅鑼灣書店」也在台重生。

日期:2020-04-29

產業時事

港版美麗島》港民主之父李柱銘遭捕,為何香港正陷入前所未見的政治風暴?

全球正深陷防疫之苦,香港卻在4月18日上演「港警大搜捕」,香港民主之父李柱銘、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為首等15位泛民主派人士,據傳涉及反送中行動與非法集會遭捕,下個月18日將上庭應訊,被認為恐是上演「港版美麗島大審」。台灣因「美麗島事件」,從戒嚴時代走上民主化,但為何香港恐上演「倒帶版」美麗島,自由開放的民主日漸緊縮?可從兩個關鍵看起。

日期:2020-04-20

產業時事

3隻眼睛殘廢、8個人自殺...為何林鄭月娥的讓步,無法止息香港人的怒火

9月4日,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終於同意正式撤回《逃犯條例》的修訂,企圖止息已經蔓延燃燒近三個月的抗議運動。如果是6月9日103萬人遊行,或者是6月16曰200萬人遊行時,就有這樣的斷然處置,香港政府很有可能不會面臨如今難以收拾的殘局。

日期:2019-09-09

產業時事

「不只是香港,這也是台灣人的戰役」 不顧危險來台的黃之鋒,目的是為了什麼?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立法會議員朱凱迪與前學聯秘書長岑敖暉,今(3)天上午抵台,率先與時代力量黨主席徐永明、立法委員黃國昌等人會面,隨後又與民進黨秘書長羅文嘉、副秘林飛帆共同召開記者會。黃之鋒一行人認為接下來一個月是「關鍵」,如何將香港、台灣,甚至是全世界的力量串聯,一同向中國政府施壓,是當務之急。

日期:2019-09-03

產業時事

新聞眼/香港走向「兩面焦」?831無法終局之戰

這兩天香港討論的一個熱詞,是英文單詞「endgame」,這個英文單字的拿出來,是因為八月卅一日的到來,很多人認定這一天,就是香港的「endgame」之日。

日期:2019-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