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玉山金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大數法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風光時出門至少2台賓士,悽慘時輸到想尋短...欠債1億的賭徒中年懺悔:年輕時太順,人就囂張起來

好一陣子都沒寫搭車的故事,一部份是因為沒聽不到有意思的對話,再來就是天氣好,自然搭車的機會就少了,這告訴我們「大數法則」的重要性,如果有當業務的讀者要特別記住這個法則。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蘋果電動車搞了八年 比首款iPhone還難產!為何蘋果不做Apple Car 可能面臨類似鴻海成長瓶頸?

蘋果電動車Apple Car多年來都是外界好奇的焦點,但也一直只聞樓梯響,且2022年底有媒體報導,蘋果再度延後Apple Car進度後,這個專案似乎前景更黯淡。但真的如此嗎?長期追蹤蘋果動態的華爾街知名分析師、現任紐約創投業者Loup Ventures共同創辦人的Gene Munster,日前發表專文分析,從邏輯上來看,2023年蘋果營收站上4000億美元大關後,成長動能幾乎到頂。因此,繼2007年問世的第一代iPhone,為蘋果創造了無與倫比的全球手機霸業後,下個最可能實現的成長動能,非電動車莫屬。無巧不巧,身為蘋果最重要代工組裝夥伴的鴻海,2016年後營收雖持續增加,獲利卻連續四年負成長,意味鴻海也進入成長瓶頸。在董事長劉揚偉擘劃下,兩年多前鴻海敲定進軍電動車領域,希望成為下一個成長引擎。

日期:2023-01-09

產業時事

電動車增多卻給保險公司帶來新挑戰!為何車險公司不願接受特斯拉車主的保險?

純電動車因為數量少、零件貴,在傳統評估保費的結構下顯得相當不利,很多保險公司因此不願承作。

日期:2022-09-06

職場生活

鬆綁「0+7」陳時中曝3理由…會有多少「無症狀感染者」趴趴走?羅一鈞讓數據說話

台灣為何從一開始的堅持病毒清零,走向逐步開放與病毒共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和病毒的特性有關係,剛開始的時候沒有疫苗和口服藥物,致死率又高,因為致死率高才要清零,「致死率大幅降低!這樣的情況下,大家就覺得要跟病毒來共存。」

日期:2022-05-16

投資理財

丟硬幣出現正面或反面的機率是1:1嗎?

就跟賣保險的一樣,交易者也要時時刻刻警惕在心。交易者必定是專業的風險承擔者,因為有風險才有回報。他們要有信心和勇氣,敢走別人不敢走的路。他們必須在大家擔心害怕的波濤洶湧中奮勇向前。簡單一句話:愛拚才會贏!

日期:2021-02-25

幸福熟齡

退休玩股票能賺錢?最神操盤手公開致勝祕訣:不懂這6件事,千萬別亂買股票!

編按:本文作者cis為日本專職操盤手,擁有多年股票投資經驗,自從改變投資心法後,開始持續獲利,截至2018年11月,資產總額已高達230億圓(日圓),堪稱日本最神操盤手。本文摘錄作者投資股票獲利的6個重要心法,提供讀者參考。(以下貨幣單位皆為日圓)

日期:2020-04-30

投資理財

16年內將300萬本金變成230億,日本神級操盤手:勝率30%的散戶投資心法

作者cis,被日本媒體譽為「憑一己之力撼動日經平均指數的男人」,他的每一筆交易都帶有巨大的影響力。沒有富爸爸和顯赫家世,cis出生於1979年3月。2000年夏天升上大四時,開戶存入300萬圓,開始投資股票。2001年法政大學畢業後,進入親戚開的公司上班。2002年開始玩股票當沖,資產一度銳減至104萬圓,但是自從改變投資心法後,開始持續獲利,於2004年6月辭職,當時的資產為6000萬圓。後來成為專職操盤手,2004年底前已賺到2億圓,2005年底更高達近30億圓,躋身於頂尖的操盤手之林。2018年11月的資產總額為230億圓。日本最神秘的鬼才操盤手cis,獨家傳授勝率30%,就能大賺的制勝心法!(※編按:本文所提金額幣別均為日圓。)

日期:2019-12-23

財經時事

未來不僅有「公式」 命運還能算得出來

水晶球、塔羅牌,紫微斗數……,用這些能算出未來嗎?沒錯,未來是要用算的。一六五四年,數學家建立「機率」,用大數法則算出準確未來,而這種超級預測術,未來只會增加,不會減少。

日期:2019-08-14

投資理財

【巴菲特股東會專題報導】當年的巴菲特是如何成為股神的? 解讀《巴菲特的投資原則》

1956年,巴菲特出資100美元,成立第一個合夥事業。往後14年間,平均年化報酬率23.8%,合夥事業資產從1萬美元暴增至1億美元。《巴菲特的投資原則》這本書,帶讀者一窺巴菲特成為股神的黃金14年間,他的經營以及投資洞見。

日期:2017-08-20

投資理財

活用學校教的標準差 五年檔檔賺足三成

別人的大學生活,大多在蹺課、看電影、聯誼中度過,陳世杰卻很另類,他在圖書館大量閱讀技術分析的書籍,投資學連修三年;畢業後,又在第一線券商工作接受市場嚴酷考驗,終於找到自己的賺錢方程式。

日期:2013-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