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大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比張忠謀輩分還高!半導體「一代宗師」施敏辭世,享壽87歲 沒有他就沒有智慧型手機

編按:根據美國舊金山紀事報發出的訃聞,半導體產業「一代宗師」施敏於美國當地時間6日辭世,享壽87歲。施敏與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日前過世的華泰電子創辦人杜俊元都是指導教授John Moore門生,也是台灣最有潛力成為諾貝爾獎的得獎者。而他學經歷豐富,桃李滿天下,學生包括前交大校長張俊彥、鈺創董事長盧超群等半導體界菁英。而陽明交大也發出新聞稿表示,施敏院士是國際知名的大師,有半導體一代宗師之稱,這個稱號說明了他在半導體領域的成就,對IC產業有非常卓越的貢獻。施院士在我國決定引進海外IC技術時,在關鍵時刻提供了當時孫運璿資政許多重要的建議,作出正確的決策,也為我國產業帶來了數十年的榮景。他也是世界級的專家學者,培養了無數的領袖人才,包含交大前校長張俊彥、空中大學前校長陳龍英(交大前副校長)、鈺創董事長盧超群,以及本校產學創新研究學院院長孫元成(曾任台積電副總經理暨技術長)等。此外,著作等身,其中1967-1969年所撰寫的《半導體元件物理學》,起先用於交大電子研究所上課講義,很快受到全球矚目,翻譯成6國語言、發行超過300萬冊,成為全世界半導體和積體電路領域師生、研究人員進入IC領域的經典書籍,成為全球最暢銷的「半導體界聖經」。施敏院士曾說,1967年他與韓籍同事姜大元在休息時吃甜點,看到一層層的起士蛋糕觸發靈感,兩人著手開發出「浮匣非揮發性半導體記憶體」。「浮匣非揮發性半導體記憶體」是目前廣泛使用在電子資訊產品中之快閃記憶體的基本結構,若沒有他的發明就沒有快閃記憶體以及固態硬碟。這個創新的研發與後續所衍伸的應用級產業發展,帶動且引領了行動電子時代並讓人類的生活型態走入智慧生活的數位新時代,對人類生活產生了深遠的影響。1990年施敏院士正式到陽明交大任講座教授,2010年校方頒贈終身講座教授予施敏院士,已於陽明交大任教逾30年的他,替學生帶來世界級的前瞻視野,作育英才無數。施敏院士的成就與貢獻備受國際推崇。1991年獲IEEE J.J. Ebers獎、2017年獲IEEE最負盛名的Celebrated Member Award;是少數當選中央研究院院士、美國國家工程院院士以及中國工程院外籍院士的三院院士;也曾獲工研院院士、全球「快閃記憶體高峰會」(Flash Memory Summit)「終身成就獎」以及「未來科學大獎」。以下為《今周刊》2014年7月31日的報導

日期:2023-11-08

職場生活

開車、開會心煩氣躁 暫停一下練呼吸 夏日養心 降低中風、心肌梗塞威脅

高溫傷「心」!氣溫愈高,心臟負荷愈大,中風、心肌梗塞等猝死機率大增。中醫教你炎夏如何養心、靜心,保持心血管暢通。

日期:2023-07-26

職場生活

38度大熱天,轉眼打雷暴雨...捷兔宛如冰火二重天,謝金河「兵來將擋」:給自己的磨練!

台北捷兔的冰火二重天。昨天大暑,台北捷兔的2626次跑步在基隆正濱漁港停車場集合出發,這是一個38度大熱天,跑在艷陽高照下,不要說用跑的,走路也很辛苦,不過我決定用走的完成全程,這是我在台北捷兔的1025次跑步。

日期:2023-07-09

產業時事

從馬英九到柯文哲都曾到我的辦公室…謝金河:北市「見縫插綠」最迫切,對新市長的期待是這個

見縫插綠:台北市最迫切的建設!星期五到東森新聞台錄影,走在忠孝西路上,往西邊看,台北車站前的忠孝西路上,我只看到一棵樹。今天是大暑,台北市的氣溫高到37、38度,在太陽烈日下,走在馬路上,單是柏油散發出來的熱氣就令人受不了。

日期:2022-07-24

職場生活

火烤蕃薯》今逢「大暑」大台北恐上飆40度 全台快烤熟為何唯獨它「最涼」?鄭明典解答

今天是24節氣、一年中最熱的「大暑」,火辣的烈豔依舊「烤」著台灣,花東縱谷甚至有機會挑戰42度,大台北則也有上飆40度高溫的機率,不過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這樣的熱浪將在下週有變化,預計下週二、三會稍稍降溫。當全台幾乎都發布高溫警報,有眼尖的網友發現,「整顆蕃薯」中唯獨有那麼一小塊地方是呈現灰色、未發布警報的狀態,而這個「最涼」的縣市就是新竹市,引起許多人好奇。

日期:2022-07-23

職場生活

1張圖曝台灣像火燒煉獄!39度「類熱浪」連日狂襲,用3招準備防被「熱死」

連日來的極端高溫讓許多人熱到受不了,以為這幾天已經夠熱了嗎?有專家指出,「接下來幾天更熱」!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示警,「高溫來勢洶洶!」並貼出一張台灣上空1500米高度的溫度預測,直逼32°C。此外,中央氣象局粉專「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也在今(22)日提醒,「22日至24日有局部38°C高溫發生的機率!」尤其是今(22)日臺北市、新北市盆地,宜蘭縣地區,花蓮縣縱谷為紅色燈號,有連續3日出現38°C極端高溫的機率,呼籲民眾一定要特別留意。氣象專家賈新興也在粉專上表示,周末起更得注意,這周末天氣 「沒有最熱,只有更熱!」7/23(周六)至7/26(周二)是太平洋高壓主宰的天氣型態,這幾天大台北地區要留意連續高溫超過36°C。他預估,7/24(周日),台北高溫有機會超過39.3°C,會「燒到叫不敢」。

日期:2022-07-21

職場生活

盛夏來臨》6縣市高溫36°C↑拉警報!專家:連10天熱炸 颱風報到日曝光

昨(7)日是24節氣當中的小暑,民間有一「小暑大暑,上蒸下煮」的說法,儘管小暑不是一年中最熱的時候,卻是高溫開始發威的時節!今(8)日全台各地天氣晴朗穩定,中央氣象局針對6縣市發布高溫警訊,高溫幾乎都破36°C,專家表示,這樣的天氣型態將持續7~10天。

日期:2021-07-08

財經時事

未來2周恐都是嚴重熱浪天氣 彭啟明估「這時」才會開始有利颱風發展

受西南風沉降影響,中央氣象局指出,今(17)日高溫炎熱,中午前後台東縣地區、台北市盆地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氣象專家彭啟明也預估,未來一兩周,台灣天氣都會是典型的酷熱型態。

日期:2020-07-17

財經時事

Lion Campus揚帆展翅 陽獅媒體集團力助年輕學子築夢踏實

陽獅媒體集團(Publicis Media)的2020 Lion Campus暑期實習,於七月六日正式展開序幕。此次實習甄選過程充滿精彩互動,同學們的競爭更是十分激烈,總計有三百多位同學報名爭取24個實習職缺。為感謝同學們的熱烈參與,並協助向隅學子為下一次做好準備,集團特於7 月5日舉辦Lion Talk「廣告傳播新人講」講座,共八十餘位對行銷廣告業充滿憧憬的年輕學子報名參加。

日期:2020-07-08

品味人生

夏季燥熱、倦怠掰掰!中醫教你對抗「暑邪」

今年的大暑落在7月23日,不過現在氣溫就已經屢創高溫。炎炎夏日中,最容易發生中暑或是熱感冒。

日期:2018-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