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大未來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6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社工平均起薪不到4萬、每人要服務1249人!當眾人群起獵巫後,「虐童案」破口又該如何亡羊補牢?

「虐童案」震驚各界,事件壓了3個月曝光,終究難以平息眾怒。但當社工被獵巫獻祭後,眾人是否真正看到背後的安全網破洞?

日期:2024-03-20

投資理財

新光金去年每股虧損0.48元,不發現金股利 總座陳恩光:虧損持續收斂,月底討論增資案

新光金 (2888) 今 (19) 日召開 2023 年第 4 季法說會,今年 2 月底其他權益項下的虧損持續收斂,已達特別盈餘公積可回沖的水準,但目前仍以資本強化為主,暫無規劃發放現金股利。總經理陳恩光表示,新壽 RBC 目標在 6 月底達到 200%,29 日將舉行董事會討論增資案,強調除了人救還要自救,會持續改善新光的體質,包括避險成本、資本利得、業務動能三方面都要兼顧,資本才能長遠。

日期:2024-03-19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開放單身女、女同人工受孕和代理孕母?公聽會來了!今年景氣內外皆溫,經濟成長率能保3?

搶救生育率,衛服部考慮修正人工生殖法,其中包含單身女性、女同志人工受孕議題,還有爭議最大的代理孕母,週二(2/27)首場公聽會格外受矚。主計總處將於本周四(2/29)公布最新GDP成長率,由於上次主計總次預測成長3.35%,高於國內其他智庫的經濟預測,是否會下修,成為各界關注焦點。1、單身女、同性婚姻育兒福音 人工生殖法公聽會登場2、2024景氣內外皆溫 經濟成長能保3?3、台達電大啖AI、電動車商機 法說會受矚

日期:2024-02-26

產業時事

AI題材最大盛會要來了!輝達GTC大會贊助商各個「超大咖」 聯發科、技嘉、緯穎…盤點10檔潛力股

輝達(NVIDIA)預計在美國時間3月18到21日舉辦GTC大會,是今年AI題材最大盛會,這也是輝達自疫情以來,首度以實體方式舉辦GTC大會。法人指出,今年NVIDIA GTC大會的贊助商數量大幅增加,全體贊助商規模約100家,包括Google雲、微軟、亞馬遜、甲骨文、戴爾、HP等大廠,台灣贊助商包括台積電、緯穎、緯創、鴻海、台達電、華碩、技嘉、微星、聯發科、和碩,這十家台廠與輝達的合作非常密切,也是未來AI發展的潛力個股。

日期:2024-02-22

產業時事

立院國防委員會將大換血!綠僅一席續任...王定宇:黨派之爭少一點、國家利益多一點

立法院第1會期將在20日開議,各黨團將於22日提報各常設委員會的立委名單,立委都希望能進入自己屬意的委員會,不過,相較教文、衛環委員會相當搶手,外交國防委員會卻顯得有些冷門,上屆綠營成員8席僅有1席續任,引發外界擔憂未來在軍購或國防相關法案的通過上可能較為困難。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目前藍綠資深的委員,大概都各只留一位,有人說這會有斷層,坦白講,這不是綠營的斷層,或藍營的斷層,而是外交國防委員會大換血」。

日期:2024-02-19

產業時事

黃珊珊參戰立院龍頭,民眾黨背後目的只有1個!韓國瑜當選勝率已揭曉「副院長還有戲」

新國會龍頭之戰周四(2/1)登場,掌握關鍵8票的立法院民眾黨團,在立法院長、副院長選舉前一天的今天(1/31)突宣布,將於立法院院長選舉中,一致投票支持該黨黨團成員黃珊珊,而非藍營人選韓國瑜或綠營人選游錫堃。民眾黨團稱,無論是民進黨「堃昌配」或國民黨「韓江配」,都對他們所提國會改革四大訴求表達支持,但特別點名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許智傑抹黑他們「私設刑堂」、「密室協商」、「密室協商」、「過度自抬身價」,企圖移轉民進黨國會改革跳票8年的事實。政治學者王業立分析,民眾黨做此決定,主要是在宣示其不屬於小藍或小綠的立場,也要強調其小黨的自主性與關鍵小黨力量,因此若藍綠白都無人跑票,自然就韓國瑜當選立法院長機會最高。至於副院長選舉可能結果,王業立認為,新選出的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已言明這一票不會投給蔡其昌,且民眾黨曾傳出說對綠營會支持游錫堃(當院長)、藍的支持江啟臣(當副院長),因此他研判民眾黨對江啟臣好感度高於蔡其昌,所以院長、副院長由藍軍通吃的機會相對高。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央視警告郭董「離婚要付代價!」為何靠中國的公司都很慘?庫克博感情也沒用…謝金河:算總帳的時刻來臨

算總帳的時刻這次總統大選,鴻海郭董面臨查稅壓力,央視曾經警告:離婚,分手是要付代價的!力成的董事長蔡篤恭也說:景氣降溫,只要靠中國的公司都很慘!這次和ECFA連結的產業,可能會有很多年陷在產能與價格殺戮中不可自拔!

日期:2024-01-22

產業時事

鴻海旗下京鼎遭駭稱沒影響,調查局出手查、股價跌一波...為何專家說被勒索「乖乖付錢」是最慘下場?

鴻海集團旗下半導體設備大廠京鼎(3413)週二(1/16)驚傳公司網站遭駭客入侵,更直接在網站上威脅客戶與員工,如果京鼎置之不理,客戶資料將會被公開,員工也會丟掉工作。京鼎後續發布重訊,說明已啟動相關防禦機制與復原作業,也說對公司運作無重大影響。事實上,駭客集團駭進上市櫃公司竊取資料時有所聞,不過通常都會上暗網販售勒索,這次京鼎遭駭是首次駭客集團在竊取資料後,直接挾持公司網站並留下勒索訊息,如此大膽行為,也讓檢調高度重視。週三(1/17)實測京鼎官網,依舊無法進入呈現空白畫面,而京鼎開盤股價下挫逾2%,最低來到204.5元。證交所則是發出新聞稿表示,除立即要求京鼎公司發布重大訊息說明外,並派員赴京鼎瞭解影響範圍,暨針對資訊安全相關內部控制制度之設計及執行進行查核,同時籲請京鼎應儘速完成安全漏洞修補且持續確認資訊安全防護控制措施之有效性,以健全資安防護量能。

日期:2024-01-17

產業時事

小小農產行如何靠蕃薯打進小7、全家,還把台灣地瓜賣進日本超商?邱木城談瓜瓜園的農業轉型路

「打敗你的永遠不是同業,確保站在市場趨勢前端才重要。」—瓜瓜園總經理邱裕翔

日期:2023-12-31

產業時事

台積電劉德音明年退休、魏哲家接董座…張忠謀交棒「雙首長領導」為何突改變?陸行之:不會再看到雙頭馬車

台積電(2330)周二(12/19)宣布,董事長劉德音將不參與下屆董事提名,並將於明年股東大會後退休,等同宣告明年董事會將變天。台積電「提名及公司治理暨永續委員會」推薦副董事長魏哲家接任下屆董事長,並將以明年6月下屆董事會選舉結果為主。知名半導體分析師陸行之在台積電發出訊息後,也在臉書上寫道:以後不會再看到雙頭馬車了「CC大權在握,責任全擔」,他也給魏哲家三個建議。陸行之說,建議在還沒確定美國補助之前,暫緩美廠投資;如果明年資本支出增長趨緩,繼續增加現金股利到合理水準,最後,也建議魏哲家得要求財務部控制持續增加整體負債比例。陸行之進一步說,不要再說賣給別人的台積電公司債可以進行重新估價,這是買方可以重新估價,台積電無法重新估價自己賣出的公司債,除非全部從市場折價買回,控制大幅投資美國投行公司債及美國公債投資賺利差的風險,保護投資人。

日期:2023-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