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大東南亞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卡位東協!CloudMile 萬里雲開設雲端技術展示中心 大力佈局馬來西亞市場

CloudMile 萬里雲近期宣布於馬來西亞成立雲端技術展示中心 (Centre of Excellence,簡稱 CoE),加大東南亞投資,並以馬來西亞作為東南亞技術據點,展示生成式 AI、即時數據分析與現代辦公等應用,滿足東南亞日益龐大的雲端需求。

日期:2024-03-13

職場生活

只為重度腦麻女兒哭1次「再來勇敢一輩子」!殳蓁蓁如何扛起甜蜜重擔,還能出手逆轉燦星連8年虧損?

「接下燦星時,除了有很棒的老闆外,一無所有。」「大家都說我是從零開始,其實是從地下室開始。」「過去燦星打低價策略、沒有服務,網路上負評很多。」2022年,在頂級飯店悅榕集團工作近20年的殳蓁蓁,決定接受台鋼燦星總經理新職時,朋友告訴她:「妳從天堂掉到了地獄。」她反問:「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天上掉下來的不會是禮物,如果在人生下半場,能做一份將過去20年累積經驗導入的工作,又可以證明我的方法和方向是對的,這對我的人生也是一種肯定。」不到2年,她扭轉台鋼燦星向來主打低價的營運模式,主推包機、自有行程;去年乘著解封熱潮,終結台鋼燦星長達8年虧損。在職場和人生,殳蓁蓁說自己有太多逆境,她向來用正面態度面對。她坦言:「我有一個27歲極重度腦性麻痺的女兒和10年單親媽媽經歷。」她從不放棄女兒,「這段路程很辛苦,但我願意承擔,因為她是我的孩子。」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台灣醫療AI要「出國比賽」了!長佳智能牽手西門子與Qmed 打開海外醫療AI市場

專攻醫療AI的上櫃公司,也是中國醫藥大學衍生企業的的長佳智能(6841),為了強化醫療AI的國際市場佈局,本月初分別與西門子醫療(SIEMENSHealthcare Limited)及馬來西亞醫學解決方案業者Qmed簽署合作備忘錄。長佳與德國西門子的合作,是聚焦(但不限於)腦神經、腫瘤和心臟病等具全球影響力的疾病,共同打造創新的AI診療解決方案,並於全球市場推出產品。至於與Qmed合作是應用長佳智能的醫療大數據及平台、醫療AI等技術,雙方共同強化在馬來西亞醫療AI市場的滲透率,並且放眼整個東南亞市場。這也是2018年成立的長佳智能,在成立五年後的重要國際市場策略。

日期:2023-12-04

產業時事

新台幣貶破31.7元!強勢美元3把刀砍向新興市場,25年前金融危機恐重演「銀行如骨牌倒閉」?

自聯準會於今年3月啟動升息循環以來,美元之外的歐、美、亞洲等多數國家貨幣幾乎就像自由落體般,受美國這個全球第一大經濟體的「引力」牽引,對美元匯率的走勢一路下墜。美元獨強所造成的「貨幣亂世」災情陸續上演……。究竟,這場以「超級美元」為名的風暴會如何演變?美元制霸下的全球經濟又將走向何方?

日期:2022-09-28

產業時事

轉機篇 站穩亞洲市場 迎電動車熱潮 兩老兵乘風起飛

近兩年電動車銷量大成長,也接連帶動相關電池供應鏈訂單滿手、營運起飛,而台灣也有兩家業者,在苦熬多年後,分別卡位日本、泰國電動車供應鏈,未來營運後市看漲。

日期:2022-02-23

麥克連 ─ 給想以法人角度思考投資的你:看懂法人佈局

【麥克連】20220124券商彙整報告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2-01-24

產業時事

2021 大東南亞 Web3 生態系速覽,即將邁入大規模商業化

在 2018 年之後,區塊鏈、Web3 成為我們重點經營的領域,因為我們相信區塊鏈、Web3 帶來的巨大典範轉移,將為下世代的創業者,開啟大量的顛覆與創新機會。

日期:2021-12-27

產業時事

歐洲加速器龍頭全台設點找新創 神祕天使投資社群讓救海龜小廠挺進台積電供應鏈 台灣新創沙漠變綠洲

三月底至今,接連有台灣新創到日本、加拿大等海外資本市場掛牌上市;來自美國矽谷、歐洲等國際級資金與人才,近年也紛紛開始投資台灣新創。隨著愈來愈多的國際動能挹注,台灣新創產業開始不一樣了!

日期:2021-05-12

產業時事

林之晨牽線 iPhone代工廠緯創為何要成立「垂直加速器」,找新創一起「同居」?

iPhone代工廠緯創的企業策略性創投,又更往前一大步!大東南亞新創加速器龍頭AppWorks(之初創投)今(13)日宣布,將協助緯創即日起啟動垂直加速器,招募 AI、物聯網、雲端與資安領域的新創加入。獲選的新創在參與期間皆不收取費用,新創也不用提供股權。

日期:2021-04-13

產業時事

520新局》這些新創圈要角 給蔡政府的建言:「給糖吃,不如搬走石頭」

總統蔡英文今(5/20)天展開第二任期,如何在未來四年展開新的歷史篇章,政府腳步是否能跟上產業進程,值得觀察。《今周刊》訪談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貝殼放大創辦人林大涵、巴哈姆特電玩資訊站創辦人陳建弘,提出對蔡政府執政第二個4年的期許與建言。

日期:2020-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