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大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80項結果
搜尋日期:
今選頻道

棄公職當全職媽曾被說「沒出息」 超狂阿嬤自己賺旅費環遊世界!

80歲的人,該怎麼過人生?林瓊姿曾是熱愛教職的職場媽媽,年輕時在家庭、工作兩難下,卻讓她放棄理想。原本以為就要這樣過一生,生命的磨難卻狠狠的扭轉她的人生觀。走過生死關頭,她現身說法談如何突破傳統框架,學會愛自己?

日期:2024-02-29

產業時事

黃澎孝發文悼范疇 談同被歸類「覺醒的外省人」:台灣是救命之地,恩同再造

黃澎孝在臉書發文感嘆,從汪浩的臉書得知范疇先生驟逝的噩耗,這才知道享年68的范先生還比我年輕幾歲 。其實,我與范疇並不熟,雖然有過幾次交集,也都是在汪浩或矢板明夫作東的飯局上碰面,實在談不上什麼交情。

日期:2023-11-11

職場生活

24歲北京當工程師,36歲走訪100個國家…他送自己的40歲生日禮物是去南極:人生要即時行樂

「我送自己40歲的生日禮物是去南極!」旅遊和攝影達人張逸帆(小帆)2018年到南美洲旅行,那一年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因癌症過世,「他給我很大的感觸,高富帥、有的是錢,卻有很多事情無法去做。」「他那麼成功,讓人感嘆生命短暫。」張逸帆說:「大家都知道即時行樂,很少有人能做到,這件事讓我決定,人生中有任何規劃,只要身體健康、能力所及,都要去做。」走過全世界6大洲(亞洲、歐洲、北美洲、南美洲、非洲、大洋洲)的他,一直遺憾沒去過南極洲,「我想要拚圖拚起來。」就在那時,咬一牙,刷下14天、35萬,前往南極的遊輪,完成心願。

日期:2023-10-31

產業時事

鄧白氏歡慶「台灣中小企業菁英獎」十週年 數據價值決定台灣中小企業發展的前瞻性與未來性

台灣具指標性的中小企業年度盛事「鄧白氏台灣中小企業菁英獎」頒獎典禮10/18隆重登場,活動包括副總統 賴清德錄影致賀;經濟部中小及新創企業署署長 何晉滄、外貿協會副秘書長 李惠玲、AIT美國在台協會經濟組 代理組長/安若熙(Mayra Alvarado)等嘉賓親臨現場,為榮獲年度MVP獎的10家企業、ESG永續績優獎的15家企業、連續10年獲獎的8家企業獻上祝福。

日期:2023-10-19

產業時事

總統參選人國慶日去哪?賴、柯出席總統府前國慶大會、侯「市民身份」新北升旗、郭現身北市府廣場

2024年總統大選選情升溫,在中華民國國慶日的這天,四組總統參選人中,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以副總統身份,陪同總統蔡英文出席總統府前國慶大會,而在野黨總統參選人中,僅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出席國慶大會。至於國民黨參選人暨新北市長侯友宜,因已向新北市政府請假參選,因此以「市民身份」,先後出席國民黨中央黨部以及新北市府的升旗典禮;獨立參選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則是赴台北市政府前廣場參加升旗典禮。

日期:2023-10-10

產業時事

股淨比小於一的企業主要小心!

過去一直積弱不振的日股,竟屢創新高,尤其是沉寂30年的老牌金融股大翻身。背後有很大的助力,是來自東京證交所推動企業改善股價淨值比,值得台灣借鏡。

日期:2023-09-27

產業時事

非洲豬瘟疫情拉警報...瑞典發現最新病例,即起禁輸入該國豬肉產品,最重罰100萬!

非洲豬瘟疫情不容小覷!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周四(9/7)說明,瑞典獸醫研究所於9/6發布新聞指出,在該國法格斯塔東南部發現一頭死亡野豬經檢驗確診非洲豬瘟,尚不清楚傳播源。應變中心表示,這顯見國外非洲豬瘟疫情仍在蔓延,疫病入侵風險不容忽視為此。農業部已在9/7公告瑞典自非洲豬瘟非疫國除名,種豬、豬精液、豬肉及豬肉產品自7日起裝船起運者禁止輸台。

日期:2023-09-07

產業時事

姚明擅改規則!台灣缺席U16亞洲男籃賽,連資格賽都沒得打!排名輸「這3國」,中華籃協發函抗議

將在9月17日至24日於卡達舉行的U16亞青男籃賽,我國代表隊在近期卻傳出無法參賽的狀況,中華籃協秘書長李雲翔解釋,今年東亞區共有3個參賽席次,不過東亞籃協在未與其他會員國討論的情況下,決議採用排名而非資格賽方式來取決參賽資格,導致在東亞排名第4名的我國最終無法參賽,而籃協也已經發函抗議。

日期:2023-09-06

產業時事

台泥、瓦城、佳格…中國6大內需「慘業」,台商獲利暴跌9成,謝金河點名9台廠壓力山大

中國六大內需「慘業」,這期財訊值得看!我在「護國群山」論壇開幕致詞中,財訊雙週刊正好首日上市,我拿起這期雜誌,推薦大家要看!這期的封面故事是「六類中國內需台商獲利慘跌九成真相」。財訊用心整理的數據,也給了市場檢視企業獲利下滑的真相!

日期:2023-09-04

產業時事

中國房地產的大債危機

中國經濟的逆轉逐漸呈現在世人眼前,超級房企相繼爆雷,震驚國際金融市場, 極度槓桿撐大信用,翻轉不過來時跌到停牌,恢復交易再續跌,陷入死亡螺旋無法重生。

日期:2023-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