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大為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5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高層主管常做蠢決策、還怪基層執行力差?一個銀行櫃員職場啟示:為何員工只想混日子…大老闆不知道的事

很多人認為,策略是管理高層的事,他們在外部顧問的協助下制定策略,然後把策略交給組織裡的其他人去執行。

日期:2024-04-25

產業時事

港府拯救房市 回升還是止跌? 「撤辣」大招 爆量止跌吸引中國買家進場

香港房價大跌二五%,引爆負資產暴增,港府賣地頻頻流標的警訊。在二月底,特首李家超撤銷所有打房措施(撤辣),大量引進中國移民進場買房,香港房市加速中國化。

日期:2024-04-24

投資理財

00937B、00679B、00687B...債券ETF跌這麼多還能買?專家分析:4理由不悲觀,殖利率逾6%「首選這1種」

從去年底到現在,債券規模、收益人數雙雙大暴增,現在整體債券收益人數長天期的就超過60萬,投資型的也到3、40萬以上,甚至單一檔債券ETF規模,已經有沖到2,000億的,這段期間投入債券ETF的投資人真的非常多。我相信大家也很關心,到底債券ETF後面會怎麼走?今天這部影音就跟大家交代,我們對於債券市場的觀點。

日期:2024-04-22

投資理財

台股多殺多暴跌再來一次,接刀還是砍?年領百萬股息退休工程師:先拿捏4件事「最怕補太急沒子彈」

台股419黑色星期五大屠殺,盤中暴跌超過千點,終場收在19527.12點,重挫774.08點或3.81%,刷新於疫情期間創下史上最大單日跌點紀錄(2020年1月3日的696.97點),成交量更是爆出7000億天量。眾多投資人心有餘悸,有專家提醒,在股市大跌之時,一定先留意的4件事。

日期:2024-04-19

投資理財

台積電占台股權重逾3成,美投資人恐不能買賣台指期…證交所提4解方:盼以大帶小、打造護國群山

隨著台積電(2330)在國際間布局強化,台積電市值不斷攀升,日前一度衝上21兆元、佔台股大盤權重衝破30%,引發可能遭美國列入窄基指數、美系外資「不得交易台指期」的窘境。對此,證交所在周一(4/15)公布祭出增加產業鏈連結、引導多元產業發展、強化國內外引資效能,以及優化投資人關係四大解方,期望能持續成就台灣關鍵地位、打造台灣護國群山。

日期:2024-04-15

職場生活

地球解方 2024永續設計行動年會 世界地球日出擊 全球永續轉型專家首度來台數據剖析八大議題 跳脫ESG 思維呼應SDGs夥伴關係打造以人為本的永續願景 於4月22、23日台北松菸舉辦

2024《地球解方 永續設計行動年會》宣布於今年的世界地球日4月22日起連續兩天於台北松山文創園區誠品表演廳舉行。今年主題定調為「GO PUNCH!永續出擊。撼動地球」,強化落實積極有為的永續策略與行動,集結產官學研社界超過40位重量級專家講者,從八大觀點剖析關鍵議題:全球趨勢數據洞察、以人為本永續轉型、未來能源創新應用、解方加速器、減塑與創新、循環的經濟價值、行動設計策略溝通、人才競爭品牌力。並加碼探討現正火熱加速的永續行動「碳權機制」與「城市治理」,超過10場的專題演講或跨界對談,絕對是今年最具前瞻性與行動力的永續倡議論壇!

日期:2024-04-11

投資理財

兆元級ETF市場的機遇與挑戰 高股息ETF規模衝向兆元 如何創造穩定被動收入?

台灣ETF規模至二零二四年二月逼近四‧二兆元續創新高,ETF佔整體基金七‧二兆元比重達五八%,不僅規模破紀錄,也躍居亞洲第三大。為了探討台灣ETF市場發展現況,《今周刊》三月二十九日舉辦「兆元級ETF市場的機遇與挑戰」論壇,邀請投信投顧公會理事長劉宗聖、Mr. Market市場先生與台灣金融培訓協會理事長林昌興分享市場概況,現場座無虛席,吸引大批投資人參與。

日期:2024-04-09

【黃豐凱】籌碼精選雙週報

【黃豐凱】20240407籌碼精選雙週報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4-04-06

產業時事

核電最便宜就該繼續用?美國擁最多核電機組、業者卻常瀕臨破產!沒經濟規模,小型核電廠比大型更貴

4月起平均電價確定調漲11%,在略早前台電公司指因國際化石能源價格高漲,導致這兩年營運嚴重虧損,因此申請中央政府補助與調漲電價解決困境。擁核人士則認為台電虧損源於蔡政府的廢核政策,在立法院擁有多數席次的國民黨委員倡議核二、三延役,醞釀修改《核子反應器設施運轉執照申請審核辦法》,廢除延役應於執照有效期屆滿5年前提出的申請期限;因為他們認定核電最便宜,該繼續用。

日期:2024-04-01

產業時事

獨家專訪 AI巨浪下 聯發科登全球IC設計前五強 蔡明介敞心:我磨劍十年的日子

(今周刊1423)在本次輝達GTC峰會中,以車用晶片驚豔各界的聯發科,其實近來在全球科技圈的亮度絕對不輸輝達……。今年五月,有「半導體諾貝爾獎」之稱的IEEE Robert N. Noyce Medal大獎將正式頒出,今年的獲獎者,正是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當黃仁勳宣示要讓AI深入各種領域,蔡明介的獲獎理由異曲同工,過去十年,他帶著團隊實現了全球範圍的「半導體民主化」,更讓聯發科躋身全球IC設計前五強。

日期:2024-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