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配息 行事曆 pimco esg 房地產
搜尋條件:大疆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土耳其無人機來台「一是救災、二是合作」!謝金河分析「與去中化有關」:台灣無人機產業曙光乍現

台灣的無人機產業曙光乍現四月發生的大地震對花蓮地區造成重大災情,尤其是崇德,太魯閣遭到重創,這次參與救災的有土耳其無人機隊,這是國際救援的一個部分,但也連結到台灣的產業發展。

日期:2024-04-12

產業時事

馬習二會有譜?馬英九訪中國11天完整行程曝光,4/7抵達北京「盼穩定兩岸關係」

前總統馬英九將於4月1日至11日,率領「大九學堂」20名青年學子,前往中國大陸廣東、陝西與北京,進行為期11天的參訪交流,而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也公布參訪行程,訪團將在4月7日抵達北京。

日期:2024-03-31

投資理財

國家級基金操盤手市場實戰心法:掌握時機輕鬆「抓飆股」!

市場上常見到飆股,有些是資金拉抬的「無基之彈」,也有很多飆股「惦惦吃三碗公」,在大部分人還不熟悉個股基本面轉機故事之前,先漲了一大段。很多投資人可能有此經驗,跟著追進買飆股,結果買在高價沒賺到大錢反被套牢,直嘆千金難買早知道。只要是股民都會想買飆股,但如何掌握進場最佳時點,可是一門大學問。

日期:2023-11-28

產業時事

不讓中國獨大,各國急發展無人機「台灣有潛力」!市場對它期待最高...謝金河:值得往前看的產業

期待台灣的無人機展翅來到台中工業區六路的雷虎,在賴春霖的時代,我曾經來過,這條馬路上還有王世岳的久正及久禾光電。現在的雷虎由耐斯集團的陳冠如拿下經營權,雷虎也從牙鑽機無線遙控飛行休閒產品邁向無人載具的新領域。

日期:2023-07-01

產業時事

台灣大未來》軍工產業正夯!林佳龍:台灣進行「不對稱作戰」,無人機將是制敵重要利器

軍工產業愈發受到重視,《今周刊》一連兩天舉辦第六屆「台灣大未來國際高峰會」,今日(6/29)在「創新科技 走出新藍海」專題演講中,邀請總統府祕書長林佳龍、經緯航太董事長羅正方、漢翔工業總經理馬萬鈞,分享國機國造與無人機等議題。

日期:2023-06-29

產業時事

台積電是金主?矽谷創投家成立新基金公司,籌資2億美元…他為何離開待了17年的KPCB?

美矽谷創投公司凱鵬華盈 (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yers;KPCB) 證實,前合夥人 Wen Hsieh 已離開、創辦一家名為 Matter Venture Partner 的基金公司。

日期:2023-05-02

產業時事

說好扶植國家隊 竟變相扼殺台廠 四萬架無人機納管 資安檢測卻畫錯重點

數發部計畫3年內,完成全台超過4萬架無人機資安檢測,但初版檢測內容一出,不只業界炮聲隆隆,資安專家也忍不住吐槽,究竟問題出在哪裡?

日期:2023-04-26

產業時事

俄烏戰爭一週年/看起來像「一戰」的消耗戰,其實已展現新戰爭雛型…可能改變這場戰爭的3種兵器

2月24日,俄烏戰爭開打將滿一週年。除了俄羅斯大反攻的討論之外,數個月來幾乎冰封的戰爭前線、空軍與網軍的普遍缺席、陸軍大炮的重要地位,也引來不少評論將俄烏戰爭模式與第一次世界大戰相比。前線的戰壕對壘、俄羅斯部份新兵的疑似人海戰術、雙方的慘烈傷亡,也大大加深了「這是一場核武時代的一戰」的印象。然而,不同新舊兵器在戰場上的聯合應用,卻顯示出在舊時代的表象之下,一個戰爭的新時代正在浮現。

日期:2023-02-20

產業時事

雷虎股價飆4倍、經緯航太申請上市,看見無人機產業希望…謝金河:台灣軍工產業再創新局

打造台灣無人機產業聚落去年國慶活動,行政院長蘇貞昌對於廠商使用中國大陸零組件感到震怒,並要求調查懲處,一時之間,台灣的無人機產業實力到底是強?是弱?引來大家高度關注。

日期:2023-02-09

產業時事

地緣政治角力下的台積電

在美國擴大對中國晶片及設備出口限制下,台積電成為美中角力最敏感指標,雖然因地緣政治造成股價重跌,但今年前三季營運創史上最好成績,目前也許是最佳的買點。

日期:2022-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