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大疆創新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地緣政治角力下的台積電

在美國擴大對中國晶片及設備出口限制下,台積電成為美中角力最敏感指標,雖然因地緣政治造成股價重跌,但今年前三季營運創史上最好成績,目前也許是最佳的買點。

日期:2022-10-19

產業時事

全球無人機龍頭大疆被盯上!美國防部公布第2批陸企黑名單,五角大廈:將繼續更新名單

編按:美國國防部公布第2批中國企業黑名單,包括無人機龍頭大疆創新、華大基因共13家中國公司。五角大廈表示,將繼續酌情更新名單,增加其它實體。五角大廈表示,這項命令是根據《2021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第1260H條的要求,公布在美國直接或間接經營的「中國軍事公司」或「軍民融合貢獻者」的名字。新入列的公司包括:大疆與該公司有關聯的科技企業,以及中共基礎設施巨頭中國建築集團(China State Construction Group Co.)。五角大廈在聲明中表示,「美國國防部決心打擊中國的『軍民融合戰略』,該戰略支持中共軍方的現代化目標,以確保中共軍方獲得先進技術,這些技術和專業知識由中國公司、大學及研究計劃研發,以民間實體身分出現。」

日期:2022-10-07

產業時事

川普的死亡筆記本再出手!?華為之後 傳聞這兩家中企被點名

美中貿易戰火不熄,川普手中死亡筆記本的名單愈來愈長。繼華為之後,外媒今天再點名包括中國安全監控大廠海康威視,以及中國無人機製造商大疆,將被列入美中貿易的「黑名單」。

日期:2019-05-22

產業時事

台商逐鹿大灣區 資金、法規問題最鎖喉

「紙上談兵」多年的珠三角經濟整合,終於付諸行動。去年九月、十月,廣深港高鐵香港段、港珠澳大橋相繼通車,將珠三角幾個核心城市納入一小時生活圈。緊接著,中國國務院今年二月十八日公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畫綱要》(以下稱綱要),大灣區建設正式鳴槍開跑。

日期:2019-05-08

產業時事

揭密!宅男打造3千億無人機王國全因這個...

汪滔,大疆創新執行長。連他自己也始料未及,自己做的「遙控飛機」,竟能占全球消費級無人機幾乎壟斷全球市場,市占率高達七成。2013年首度推出的「精靈一號」無人機產品,隔年與蘋果iPad Air2、iPhone 6s、運動攝錄器霸主GoPro等同列《時代》雜誌「十大科技產品」。

日期:2017-04-13

產業時事

熱門職業》中國慧飛、台灣長榮大學搶當人才搖籃 大疆帶動職場新趨勢 百萬年薪「飛手新貴」竄紅

無人機不只是玩具,它將取代許多勞力,也將創造新就業機會。野心勃勃的汪滔與台灣長榮大學,都已瞄準這波「軟商機」,開始搶食無人機飛手培訓的大餅。

日期:2017-04-13

競爭力

制霸心法》一本漫畫書 帶他走上創業之路 汪滔:別尋找「風口」 把感興趣的事做到最好

人們總想搭順風車,但若不知道自己要去哪裡,無論從何處吹來的風,都不會是順風。生活中處處有機會,但只有堅持獨立思考和心中目標,做自己感興趣的事,才能真正做好。

日期:2017-04-13

今選頻道

一個玩具 改變世界 36歲無人機王解密

騰訊、華為、阿里巴巴這些中國最火紅的公司的確很耀眼,但如果沒有廣大13億中國市場沃土,不可能得以迅猛茁壯。有一家企業,它一開始就鎖定歐美海外市場,還從海外紅回中國,迄今海外市場占營收比重仍高達8成。大疆創新創辦人汪滔改寫了時勢造英雄的鐵則,讓我們一窺他的傳奇故事。

日期:2017-04-13

今選頻道

紅色直升機

在一次題目發想會議中,同事貼出一張去年十月深圳某場座談會的活動照片,騰訊馬化騰、蘋果庫克、阿里巴巴馬雲、鴻海郭台銘,當今科技產業四大巨頭一字排開,坐在最顯眼的貴賓席,但四人當中卻安插了一位「八○後」,大疆創新創辦人汪滔。

日期:2017-04-13

產業時事

自造者大軍與軟硬體軍火的完美結合—3D列印賺錢術

2013年5月,一位德國設計師Markus Kayser在非洲撒哈拉沙漠架設了一台太陽能3D印表機,利用太陽能發電與沙漠裡源源不絕的沙子,竟然列印出一個像陶器般堅固的碗。這部影片被許多網友分享轉傳,也見證了3D列印能夠在資源完全匱乏的環境中,創造出人類需要的物資。

日期:2015-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