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大盤商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7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小小農產行如何靠蕃薯打進小7、全家,還把台灣地瓜賣進日本超商?邱木城談瓜瓜園的農業轉型路

「打敗你的永遠不是同業,確保站在市場趨勢前端才重要。」—瓜瓜園總經理邱裕翔

日期:2023-12-31

產業時事

產業加值》手把手培育農業人才、吸引大學生上山實習 走出課堂 他們為農村注活水

(今周刊1406)「我們這裡房子有一半是沒有住人的,聚落中127人,平均64歲。」在雲林縣水林鄉灣西村一座小黃瓜農場內,36歲的青農黃衍勳,指著周邊一片寂靜的老舊房舍侃侃而談。

日期:2023-11-29

競爭力

「一人帶一道菜…在星空下的草地聊天」澳洲新人幸福減碳 婚顧業者:辦一場符合理念的永續婚禮正夯!

婚禮這件終生大事,不少新人在籌備時,竭盡所能留下最美好畫面,但華麗的背後總伴隨許多一次性用品,製造出不少垃圾。國內目前有婚顧業者已開始朝永續婚禮方向規畫,致力減少佈置、禮品、花材、食物等浪費,也讓新人和賓客能夠更輕鬆享受幸福時刻。

日期:2023-10-12

職場生活

我不想挑到臭蛋!無良囤蛋又拋售,「3招」分辨壞雞蛋…法務部稽查小組急南下溯源稽查

國內爆發缺蛋危機,政府向國外採購雞蛋,各通路陸續上架進口蛋,逐漸恢復平穩供應。不過,隨著進口雞蛋上架,網路上也出現拋售雞蛋的訊息。對此,農委會提醒,雞蛋屬「農產品」,民眾最好還是購買新鮮的雞蛋,避免出現「食安問題」。烹飪專家也提醒民眾,如何挑選品質好的雞蛋,可以注意蛋殼顏色、緊實度,打開後注意蛋黃狀態,就能分辨出不新鮮的蛋,此外,挑越小的蛋品質越佳。

日期:2023-03-31

產業時事

蛋荒最快5月緩解?全球大缺蛋,還有很多雞場不敢通報禽流感…台灣第一線蛋農曝心聲

「雞不好養……」台灣蛋農面對強勢禽流感、氣候變遷和高昂的飼養成本,緩緩道出心中無奈。如今全球都面臨缺蛋危機,這波蛋荒為何如此嚴重?會持續多久?儼然成了現下全民最關心的議題。

日期:2023-03-01

產業時事

習近平「共同富裕」,中國富豪身家慘縮水…胡潤百富榜出爐,李嘉誠躍第4超越馬雲、馬化騰

今周刊編按:「2022胡潤百富榜」出爐,今年傳統產業發威,以中國瓶裝水龍頭「農夫山泉」創辦人鐘睒睒的455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2兆元)再度成為中國首富,台灣部分名次最高是「神祕鞋王」張聰淵,排名第71,身家為585億人民幣(約新台幣2622.56億元)。張聰淵以製鞋起家,集團擁有21家製鞋工廠,長期為知名品牌代工,產線拓展至越南、緬甸及多明尼加等地區,旗下公司華利實業2020年底在深圳掛牌上市後股價大漲,他的身家也跟著水漲船高。而台灣第2大富豪則是鴻海集團(2317)創辦人郭台銘,他以570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555.3億元)的財富,名列第75名。台灣其他企業家入榜有蔡衍明家族、徐旭東、林百里、日月光張虔生家族等,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以16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706.5億元)身家,與台達電子鄭崇華家族並列第371名。94歲的香港首富李嘉誠家族,以2200億元人民幣排名第4,和去年排名第8相比排名大幅躍升,也是5年來排名首度超越「雙馬」的騰訊主席馬化騰及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次子李澤楷的財富也大幅增長,進入榜單前100名。

日期:2022-11-09

投資理財

中俄破壞秩序「報價異常」擾市,中鋼7月大降盤價!翁朝棟:視傷害程度將提反傾銷控訴

受到國際鋼價急跌與大陸、俄羅斯等低價進口貨擾市影響,中鋼6/20開出的7月內銷盤價,全面調降九項規格產品價格,每公噸降600~1,500元,降幅高於預期,而棒線、鋼板等季盤產品,也沒有原先預期的開平高盤,全面維持平盤,第三季平均跌幅2.23%,為近二年半來單季最大跌幅。

日期:2022-06-22

職場生活

鏡頭下,他們是採瓜的快樂神仙 「力拚瓜果品種改良」謝金河:西螺有望在市場殺出一片藍海

歡樂的收成全西螺最優秀的攝影大師魏進福先生,最近在他的臉書上貼出一系列的西螺大橋作品,及橋下瓜農的收成,看了我很感動。

日期:2022-05-23

產業時事

運費下跌,貨櫃超級大多頭結束,高物價即將反轉!前自營商主管:現在是買科技股的好時機

最近和朋友所聊的話題是停滯性通貨膨脹(滯脹- Stagflation),過去我們享有一段很長時間低通膨,面對可能的滯脹,需要全部賣出股票?

日期:2022-04-18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25期|5月營收總體檢,存股池中令人驚喜的10顆彩蛋

5月營收全部公布完畢,是到了檢視存股池內公司「成績單」的時候。5月與6月通常是電子產業的淡季,但存股池內部分電子股卻繳出令人驚豔的成績單。另外,受到台灣實施疫情三級警戒,很多國民宅在家,內需產業,尤其是食品、餐飲、觀光受到重創;但存股池內卻有不少內需型公司逆勢成長,當然也有表現不如預期的企業……。

日期:2021-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