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大稻埕世代街區團隊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在地經理人如何培養翻轉地方的必備武器? 誰是在地經理人?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執行之「城鄉特色產業發展計畫」,目標以場域、人、產品三種面向,著重建構台灣地方產品與服務之特色營運模式;於人才育成方面,特別重視在地團隊的問題解決及營運能力,透過共伴培力輔導全台二十組「在地經理人」團隊,協助在地經理人逐步實現翻轉地方的營運提案。以促進在地安居樂業與特色產業永續發展。同時,民間力量對於在地人才養成的需求,也促使民間團隊展開新的出發,本次邀請城鄉創生的實踐者與意見領袖,分享在地經理人面對在地需求時,應扮演的角色,以及所需精進的能力。

日期:2019-01-14

產業時事

翻轉城鄉!你準備好了嗎?未來的城鄉是年輕人的城鄉! 要發展城鄉產業,如何突破現況、凝聚創新能量?如何永續發展,與地方共生共存?

這幾年,從日本推動地方創生的成功經驗中,處處可見專業「經理人」發揮專長、改變家鄉的震撼人心故事,舉凡創設商業模式振興地域的木下齊、以設計解決社區問題的山崎亮,在在提醒臺灣更重視返鄉人才的培力與協助。面對臺灣城鄉發展動能不均之現況,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致力於培養優秀在地團隊,二〇一八年推動「城鄉Next在地經理人」培力計畫,由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執行。借鏡國內外地方特色中小企業經驗,逐步輔導在地業者穩定營運,歸納具有臺灣特色的在地營運策略,期望藉由在地經理人團隊,播下活化地方發展的種子。這項培力計畫邀請了八位翻轉城鄉的先驅者擔任夢想導師,致力於推廣及輔導國內產業建立上、中、下游合作體系,強化產業合作網絡,擘劃三個月密集的課程,透過場域見學、導師訪視、群聚交流,提供共伴式輔導協助各地經理人。本次特地邀請這八位夢想導師,分享從理念到實踐的過程經驗,探討人才培力的心得,包括對於地方創生的理解、返鄉青年實際面臨的困境以及相應的解決之道。

日期:2019-01-14

產業時事

前瞻應用 描繪城鄉未來翻轉戰略

在資通訊環境急速發展的大環境下,城鄉發展計畫在戰略面無不強調科技導入在地,協助建立推廣在地品牌的重要性。而如何借助資通訊科技,結合當地人文與產業特色,強化在地品牌形象,已是不可或缺的思維。另一方面,場域作為人才群聚、活化地域的重要基地,多年經驗也砌出一套創新的經營策略。本刊邀請到地方創生實踐的先行者,為分享未來營運策略與思維。

日期:2019-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