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大股東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125項結果
搜尋日期:
【黃豐凱】暖神投資組

【黃豐凱】20240328暖神投資組-關鍵K指標日誌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4-03-28

【黃豐凱】暖神投資組

【黃豐凱】20240327暖神投資組-關鍵K指標日誌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創辦人和創投的困境

台灣必須在健康醫療、大數據、能源和電動車等高成長產業,培養新一代的新創,而打造成功新創企業的第一步,是翻轉刻板觀念,並理解「創辦人的困境」。

日期:2024-03-27

產業時事

愛爾達掛創新板,股價暴衝逾5成!創辦人陳怡君哽咽謝大股東支持:從2000年到今天,真的有點久了

「我在看運動賽事轉播時,第一眼是看轉播的細節,一定要很細膩,看起來視覺效果才會好;然後,我會去聽主持人跟球評運動在講解時的一些策略,夠不夠接地氣。」愛爾達創辦人陳怡君在投入體育賽事轉播24年後,看球賽時角度與一般人很不同。

日期:2024-03-26

投資理財

搶攻OTT市場商機!愛爾達3/26起掛牌上市、承銷價50元,與興櫃價差看這裡

愛爾達(8487)明日(3/26)將於創新板上市,承銷價格為50元,今日在興櫃收盤參考價88.3元,上漲1.33元。該公司成立於2000年,為國內重要運動賽會轉播大平台,除了體育賽事外,近年也全力發展影劇節目,並引韓、日、陸劇,全面搶攻OTT串流影音平台市場商機。愛爾達曾連續取得4屆奧運、4屆亞運、4屆世足賽轉播權,也轉播過多屆冬季奧運、青年奧運等國際型大型運動賽會,至今每年提供超過8000小時的即時體育賽事直播。愛爾達從建置國內第一個寬頻影音入口網站「CH5.TV」開始,到整合國內無線電視業者及電影業者內容、其後創立網路付費VOD經營模式、再到整合影音收視平台,包含IPTV中華電信MOD、網路平台Hami Video與成立自營OTT平台ELTA.tv,愛爾達創新模式一路頗受關注。近年因為民眾影視收視習慣改變、愛爾達深受年輕族群與體育愛好者青睞,其背後大股東包括台達電董事長鄭崇華、聯邦銀行子公司聯邦網通科技、怡達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等,初次在創新版上市也引起關注。 很多人熟知,愛爾達電視幾乎跟中華電信MOD綁在一起,其實中華電信在2007年時就投資愛爾達,成為大股東,愛爾達也因此在2008年取得北京奧運轉播權。愛爾達創辦人陳怡君的創業路程與豐沛的人脈背景也為業界津津樂道,其伯父陳堯是前電信總局局長與中華電信改制後首任董事長,中華電信後來雖然後來受限黨政軍條款退出大股東,但雙方仍是長期合作的策略夥伴。愛爾達原始大股東包括台達電,陳怡君過去常說,台達電創辦人鄭崇華與董事長海英俊是她的貴人。她還曾分享,愛爾達首任董事長就是時任台達電執行副總裁李健民,所以愛爾達公司名源自台達電的英文名(Delta),拿掉D以後,就變成愛爾達(Elta)。台達電後來的股份,也改由董事長鄭崇華以個人名義投資。

日期:2024-03-25

投資理財

第27屆傑出基金金鑽獎揭曉!野村成國內基金獎大贏家,「ETF獎」元大、富邦、國泰三強鼎立

有「基金界奧斯卡獎」之稱,同時也是台灣歷史最悠久基金獎的金鑽獎,在週四(3/21)舉行頒獎典禮。第27屆傑出基金金鑽獎得獎投信與投顧家數約19家,若以國內核備海內外基金總檔數來計算,能拿下這36項基金獎獎項相當不容易,得獎率僅2.1%。

日期:2024-03-21

產業時事

新光金增資火燒屁股…台新金吳東亮、新光金吳東進為何被金管會找去聊聊?兄弟同場講什麼曝光!

據知情人士透露,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日上午首度召新光金大股東吳東進、吳東亮兩兄弟面談,其中,吳東亮雖然是台新金控董事長,但他同時也是新光金大股東,也是現在公司派的精神領袖,使得黃天牧同時召集兩人前來,更具代表意義,據悉主要是為了新光金控辦理現金增資,和RBC(資本適足率)在6月底必須達到200%的政策有關。

日期:2024-03-20

投資理財

又能賺紅包!本週3檔股票抽籤「限時3天」,IC設計大廠、營建股...抽中這檔現賺近4萬

又有新股抽籤來送紅包了!本週有3檔抽籤股,包括愛山林(2540)、智原(3035)以及中裕(4147),若投資人幸運抽中智原,一張可賺近4萬。

日期:2024-03-20

投資理財

不輸金融股、高股息ETF!16檔高殖利率股將除息,5%以上有哪些一表完整看「快卡位」

台積電除息並秒填息揭開台股除息序幕,據統計3月21日到29日計有60檔個股除息,總計釋出超越500億元新活水,包括大立光(3008)、光寶科(2301)、矽力*-KY(6415)等,統計並有光明、寬宏藝術等16檔個股殖利率超越5%,3月季底行情可期。

日期:2024-03-20

投資理財

00939搶進的全套牢!爆77.3萬張量「蜜月沒了」?施昇輝:不懂ETF的人早點離開夜市吧

掀起募集熱潮的統一台灣高息動能ETF(00939)週三(3/20)以每股15.11元掛牌上市,開盤搭上台股開高走高,漲逾1.5%最高衝至15.39元。隨後走低,最低來到15.01元,終場收在15.03,成交量77萬、成交金額117億元。開高走低的型態,讓今天搶進的股民幾乎都套牢,樂活大叔施昇輝在臉書寫道,ETF的價格只和淨值有關,不要以為它會偏離淨值太多、太久,更不該以為它會成為飆股。「上市前申購的人也不要以為有蜜月行情,今天賣掉頂多賺2%,真的很難賺,也很難有短線價差。希望不懂ETF的人早點離開夜市,把寧靜還給大家」。

日期:2024-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