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大腸激躁症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這些病反覆發作,都是體濕惹的禍!

台灣氣候濕度高,濕氣容易入侵體內,且濕性重濁,還會與寒、熱結合,最為棘手。中醫認為,濕氣長期累積在體內,容易導致倦怠無力、關節痠痛、腹脹腹瀉、皮膚瘙癢發疹等各種病症;另外,還有許多人用盡各種減肥方法依然瘦不下來,也有可能是濕氣惹的禍。

日期:2021-04-15

職場生活

一緊張就跑廁所,練這招改善慢性腹瀉,預防腸躁症變大腸癌

37歲的保險業務員美雲,從學生時期就容易腹瀉,碰到考試或比賽前,總忍不住頻繁跑廁所。工作後情況更嚴重,好幾次一進客戶家,肚子就咕嚕咕嚕響,只好硬著頭皮向客戶借廁所,真是難堪又困擾。最近,她終於鼓起勇氣就醫做檢查,排除了大腸腫瘤的可能性,醫生說:「妳應該是得了大腸激躁症。」

日期:2020-10-08

職場生活

腸道微菌叢失控 腹瀉、血便應就醫 潰瘍性結腸炎非絕症 內視鏡見真章

很多人都有腹瀉經驗,千萬別小看它,如果是長期腹瀉、血便,有可能是潰瘍性結腸炎!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正是長年飽受此項宿疾之苦,二度辭去首相職務。

日期:2020-09-23

品味人生

別再邊蹲馬桶邊滑手機!4種人是「便祕常客」 女性比例高於男性……

沒有每天排便就是便祕嗎?有潔癖的人比較容易便祕?為什麼喝完早餐店的冰奶茶就會有便意?關於便便的大小事,醫師來解惑。

日期:2020-04-23

品味人生

每天一碗「長壽味噌湯」對抗武漢肺炎!醫生實證的抵抗力增強秘訣大公開

調整自律神經是邁向長壽的捷徑》自律神經,也是掌控腸道等消化器官的神經。

日期:2020-04-21

品味人生

拉肚子不是飲食不潔,而是大腸癌?排便出現3大症狀,小心都是癌症警訊

20211022編按:前立委朱高正週五(10/22)晚間7點多,因大腸癌病逝萬芳醫院,享壽67歲。朱高正好友、前立委林正杰在臉書寫下「高正,所做已做,不枉此生,安息吧,同志。」朱高正去年因大腸癌兩度入院,今年初又因為局部腫瘤復發,侵犯到周圍器官,入住萬芳醫院治療,前後已經治療約兩年,知情人士說,本周三他進去搶救後,多重器官衰竭,週五便離世。大腸癌早期發現治癒率高,如何能夠警覺大腸癌病徵呢?每天解便的型態就要注意!

日期:2020-04-17

品味人生

流感嚴重恐引發肺炎!抗病毒,免疫第一關在腸道

人體有高達7成的免疫細胞都集中在腸道。腸道除了是消化器官,也是人體最重要的免疫器官。腸胃好,免疫力就好!

日期:2020-02-10

幸福熟齡

癌症、帕金森氏症,這8惡習是禍首!腸胃科名醫提醒這樣吃...恐致惡性腫瘤、大腦退化

國人10大癌症的大腸癌、肝癌、口腔癌、食道癌、胃癌,消化系統就占了大宗,就連10大死因之心臟疾病、腦血管疾病、糖尿病等, 也與腸胃脫離不了關係。台語說,呷ㄟ落、睏ㄟ去,放ㄟ出就是健康。你健康了嗎?

日期:2019-12-23

品味人生

壓力大、肚子痛,女性易有腸躁症!醫師建議「低FODMAP飲食療法」改善

陳小姐是位工作壓力大的上班族,過去2年經常感到腹脹、肚子痛,而且每週至少發作1次以上;通常排便後,肚子痛就會緩解,但肚子不舒服的症狀,會隨著排便次數而增加。做了許多檢查以後,確診為腸躁症。

日期:2019-10-25

今選頻道

吃粽子不怕「重」!專家4招加速消化不易胖

端午節的習俗少不了吃粽子,粽子是將炒過的糯米加入各種配料,以粽葉包成三角錐狀再去蒸熟的傳統美食,熱量可不低喔!

日期:2019-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