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大腸癌末期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31歲大腸癌末期,台大醫師切開腹部又闔上「整個肚子都黑了」...他如何奇蹟痊癒,一路活到85歲?

新陳代謝疾病、免疫系統疾病,甚至是癌症、精神疾病等,看似原因各不相同,但最新醫學研究發現,這些疾病都和細胞中的粒線體受損息息相關。幸運的是,只要透過飲食、運動、作息、磁場與日照,修復粒線體就可以從細胞開始,重拾健康。

日期:2024-03-13

職場生活

李坤城大腸癌逝/與林靖恩結緣10年,為何進加護病房才結婚?小小1張手術同意書,問題比想像多

66歲音樂作詞人李坤城與女友林靖恩交往10年,2013年公開「爺孫戀」轟動社會,林爸爸更為此報警2度告上法院。去年李坤城接受訪問時表示自己健康檢查結果一切正常,還掛保證「醫生說我比年輕人還要好」,沒想到卻因大腸癌病逝。林靖恩接受訪問時表示,在李坤城住院時她常常回想兩人交往點滴,也會反省自己,「李坤城很懂我,比我更懂我自己,(一路以來)他都在包容我,不會批評我,就是在等我自己去想通很多事情。」

日期:2023-04-10

保險稅制

躲5千萬遺產稅!癌末丈夫只剩幾個月壽命,想把財產贈與給妻子後辦離婚,這招節稅可行嗎?

有很多人自知來日無多,為了規避遺產稅,都會想辦法減少自己的資產,由於夫妻間贈與不用贈與稅,因此常見許多人趕快將資產贈與給配偶,但這樣做會面臨哪些風險,有無避稅之道呢?

日期:2022-12-23

產業時事

台積電恐成吃電巨獸!外媒估2025年會用掉台灣「1/8總能源」,元兇就是它

台積電先進製程奠定領先定位,但先進製程使用的ASML機台,其耗電量也相當驚人,不過目前生產先進製程除了使用EUV外,暫無第二條路,根據外媒預測,台積電一家廠商,2025年將使用台灣整體能源的12.5%,換句話說,台積電將吃掉台灣1/8的能源。

日期:2022-08-26

幸福熟齡

他昏迷前囑咐要善終,兒子卻堅持:「不急救,大家會說我不孝」有多少長輩,被「孝順」兩字無盡折磨中

臨床上我們也看到很多黑暗面,例如,健保規定病人使用呼吸器就可以長期住院,有惡劣的家屬會利用這項規定,明明病人已經可以不用呼吸器,必須出院了,卻強烈要求醫師不准拿掉呼吸器,有些醫生為了增加業績或其他考量,竟然也配合;因為病人在醫院,家屬每個月只需要付二、三萬元,比在家裡請看護照顧病人還便宜、還省事啊!

日期:2019-11-06

今選頻道

遠離大腸癌!3招正確補充維生素D,提升腸道防癌力

綜藝天王豬哥亮日前因大腸癌末期引發的肝衰竭病逝,讓許多熱愛「豬式幽默」的觀眾感嘆不已,卻也因此更重視大腸直腸癌的防治。絕大多數人都知道,預防大腸癌要多吃新鮮蔬果、少吃紅肉,但您或許不曉得,每天曬太陽、適度補充維生素D也能提升腸道防癌力!

日期:2019-08-26

財經時事

當紅細胞療法 全解析

編按:日前中國醫藥大學通過衛生福利部審核,成立「細胞治療中心」,針對實體癌症第四期的患者,像肝癌、乳癌、大腸癌末期,透過血液和自身的腫瘤混合培養出「樹突細胞疫苗」,打進患者體內,可以喚醒免疫細胞攻擊腫瘤,達到治療效果。為了「活下去」,每年台灣有上百名癌症病患不惜一切代價,飛往海外,尋求一線曙光,在癌友的連署呼籲下,去年衛福部正式開放癌症免疫細胞治療,首波通過申請的醫療院所名單即將公布,免疫細胞療法究竟是否為救命仙丹?細胞療法能否取代傳統化療、放療?本文將一一解析。

日期:2019-05-02

幸福熟齡

吳念真/那些安寧教會我的事...

導演吳念真去年(編按:2015年)曾因摔傷導致顱內出血,一度發出病危通知,「彷彿死過一次」的親身體驗,讓它理解:豁達面對,就是對生命的最大尊重,只有學習接受死亡,才能在臨終那一刻安詳離開。

日期:2019-04-11

品味人生

沒事一直放屁 小心腫瘤上門

吃飽後放屁、運動後也放屁,我怎麼沒事就一直放屁?是不是健康出了問題?

日期:2016-06-24

品味人生

罹癌原因3成5是飲食造成

依據國民健康局公布最新統計,在台 灣,每6分2秒就有1人罹癌,每4人就 有1人患有癌症,不但發生率年年升高,如肺 癌人數40年來增加12倍,且愈來愈年輕化, 如大腸癌已出現20歲以下患者。

日期:2016-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