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大腸癌的症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這腸胃病困擾安倍50年 兩次賠掉首相大位! 醫師籲:有無痛血便 一定要做大腸鏡檢查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由於陳疾復發,今(28)日宣布辭去首相職務,這也是安倍在政壇上第二次因健康因素下台。安倍從國中時期就罹患潰瘍性大腸炎(ulcerative colitis),這種腸胃病困擾他超過50年,甚至在2007年復發,迫使他辭去才當了一年的日本首相。國內腸胃科醫師提醒,潰瘍性大腸炎在台灣不多見,但有逐漸增加趨勢,最常見症狀是無痛血便,而大腸癌的症狀也是無痛血便,因此呼籲有這類症狀的民眾,一定要做大腸鏡檢查,以收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之效。

日期:2020-08-28

品味人生

拉肚子不是飲食不潔,而是大腸癌?排便出現3大症狀,小心都是癌症警訊

20211022編按:前立委朱高正週五(10/22)晚間7點多,因大腸癌病逝萬芳醫院,享壽67歲。朱高正好友、前立委林正杰在臉書寫下「高正,所做已做,不枉此生,安息吧,同志。」朱高正去年因大腸癌兩度入院,今年初又因為局部腫瘤復發,侵犯到周圍器官,入住萬芳醫院治療,前後已經治療約兩年,知情人士說,本周三他進去搶救後,多重器官衰竭,週五便離世。大腸癌早期發現治癒率高,如何能夠警覺大腸癌病徵呢?每天解便的型態就要注意!

日期:2020-04-17

品味人生

遠離大腸癌,先停止「慢性自殺」!營養師:每天多吃高纖維食物,別讓癌細胞有機可乘!

台灣的夜市小吃文化遠近馳名,夜市的大塊牛排大口大口咬,攤販剛炸起鍋香噴噴的鹹酥雞,此時再配上一杯啤酒堪稱一大享受,但這樣的行為,你知道你可能在慢性自殺嗎?

日期:2019-10-12

今選頻道

64歲賀一航大腸癌逝》腸胃科名醫苦勸:這3種人定期篩檢、謹記「9吃4少吃」遠離大腸癌!

編按:藝人賀一航昨(3)日晚間驚傳大腸癌病逝消息,令人惋惜。大腸癌長年高居國內十大癌症第一名,早期症狀可能在「出現前五年」就存在,病患自己感覺不到有什麼症狀,尤其長在右側的大腸癌,發現時,腫瘤常常早已長得很大了!基隆長庚醫院肝膽腸胃科醫師錢政弘特別提醒,3種人宜盡速就醫篩檢,另實行「九吃四少吃」徹底遠離大腸癌。

日期:2019-06-04

幸福熟齡

別只當老生常談!退休後,要有隨時接受噩耗的準備

5月8日下午,正接受某家平面媒體的訪問,談「退休理財」時,突然接到醫院的來電,說我前一天提供的糞便檢體在潛血檢查中呈陽性反應,要幫我安排5月14日大腸直腸科的門診。

日期:2018-06-11

品味人生

大腸癌篩檢結果陽性怎麼辦?

她一臉愁眉來到診間,拿出了自己的健檢報告,上面寫著糞便潛血陽性。「因為爸爸就是因為大腸癌而過世的,我一直都很小心自己的飲食,沒想到這次告訴我大便裡有血,是不是代表我也得到大腸癌了?!」

日期:2018-01-02

品味人生

飲食西化 大腸癌比例增高

大腸癌是目前國人十大癌症死因第三位,但是其發生率隨著飲食西化有水漲船高的現象,依照其增加的趨勢,已經成為十大癌症發生率的榜首,可以說是名副其實的新國病,不得不提防。

日期:2016-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