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大腸癌篩檢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7項結果
搜尋日期: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快樂變老!長輩尚安心!銀髮福利「超有感」

為了替長者建構幸福宜居的環境,市府除了恢復老人健保、辦理老人健康檢查補助等,也持續完善長照、日照、銀髮族緊急救援等服務,以具體的政策照顧長輩。

日期:2024-03-21

職場生活

超前防治>醫界串起社區醫療群 從治病進階到疾病管理 台大醫研究證實:有家庭醫師照顧 慢性病患住院率降很大!

我適合打哪一種新冠疫苗?」「最近聽到某個藥不錯,適合我吃嗎?」這是新北市永和文林診所醫師謝文進,近期最常被就醫民眾詢問的問題。搭配患者持續看診等健康紀錄,他一一給出最適合對方的診治與健康諮詢。

日期:2021-09-22

品味人生

50歲後小心大腸癌!醫師:少吃這類食物,避免把致癌物吃下肚

現年80多歲的阿祥(化名)在60多歲時罹患大腸癌,治療完成5年後復發,在第一次復發後,接下來每兩、三年就復發一次,總共經歷了四次的肝轉移。幸好在妥善治療與積極追蹤之下,目前已控制住病情。醫師提醒,過量攝取受到污染、高溫燒烤的動物性飲食是大腸癌的風險因子,除了調整飲食習慣,也要配合定期檢查,及早揪出病灶。

日期:2020-04-21

品味人生

大腸癌可預防!少吃紅肉、高脂肪食物,50歲後別忘了糞便潛血檢查

大腸癌高居我國罹癌人數第一位已超過十年,但其實根據美國癌症研究協會指出,21-25%的大腸癌可以透過運動 、體重控制來預防;而透過定期大腸癌篩檢,早期癌的治癒率和5年存活率都可超過8成5,大腸癌可說是最可預防的癌症類型之一。

日期:2020-03-02

品味人生

50歲後最好發!大腸癌早期沒症狀 醫師:出現4症狀不注意恐癌末

大腸癌早期沒有明顯症狀,提醒民眾提高警覺!建議保持清淡飲食,盡量以汆燙、水煮方式料理,減少油炸物、燒烤、加工肉與紅肉的攝取。另外,定期篩檢也能有效降低大腸癌死亡率。

日期:2020-01-05

幸福熟齡

靠吃就能跟大腸癌斷捨離!美國癌症研究協會教你遠離「4大罹癌關鍵食物」

節目《心海羅盤》中的名人「葉教授」日前因為大腸癌病逝,令各界惋惜。大腸癌發生人數連續第9年盤踞國人癌症第一位,根據最新癌症登記資料統計,國人平均每13個人就會有1位,終其一生會罹患大腸癌!但事實上,大腸癌並不難預防,也並非絕症。

日期:2019-11-20

品味人生

初期徵兆不明顯,「腹痛」要特別當心!醫師:大腸癌常見症狀有這些

大腸癌是國人最常見的癌症,早期症狀不明顯,但往往都有持續一段時間的不明腹痛,提醒民眾切勿輕忽。

日期:2019-11-13

品味人生

一向健康、沒有癌症家族史,為何罹直腸癌?50歲後罹癌,關鍵原因在這裡

69歲的秦媽媽一向健康,也沒有癌症家族史,不過,時有時無的血便症狀已經讓她困擾了三、四個月,日前他前往衛生所做大腸癌篩檢,糞便潛血檢查為陽性反應,她去醫院做電腦斷層,發現第三期直腸癌!

日期:2019-11-10

品味人生

遠離大腸癌,先停止「慢性自殺」!營養師:每天多吃高纖維食物,別讓癌細胞有機可乘!

台灣的夜市小吃文化遠近馳名,夜市的大塊牛排大口大口咬,攤販剛炸起鍋香噴噴的鹹酥雞,此時再配上一杯啤酒堪稱一大享受,但這樣的行為,你知道你可能在慢性自殺嗎?

日期:2019-10-12

品味人生

賀一航大腸癌第3期不化療,8年後走了...癌症第3期到底該不該化療?

媒體報導賀一航8年前就罹患大腸癌第三期,卻因為聽朋友說「化療很痛」而沒有做化療,只接受手術切除病灶。賀一航兒子曾治豪表示父親走得很突然,雖然罹癌但平常沒有很不舒服,他們也不知道病情為何忽然惡化。癌症第三期,到底該不該化療?

日期:2019-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