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大膽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打開金門 一座橋的小島旅行

為了等金門大橋開通,金門人殷殷企盼了三十年。一座橋,連接了大、小金門,讓兩島變成一島,自此兩方通行,不再僅能仰賴船隻,遊客上島,雙頭通車只要五分鐘,能無拘束地往山邊走、逛巷弄,喝小酒、吹海風,看大橋燈光秀,金門島上行旅,自此更隨心所欲。

日期:2023-03-29

產業時事

金門二膽島上兵能順利遣返回台?中國反常「靜悄悄」...我軍2天後發布通緝令 敏感前線小島同袍完了

金門二膽島3/9驚傳一名陳姓上兵失蹤,不料一日後卻傳出該名失蹤上兵,疑似因為在外欠下大筆債務無力償還,竟穿著救生衣試圖游到中國,中途因體力不支而被中國海警救起。但詭異的是,這次中方並未針對陳員做出任何的行動或消息,海巡署目前已透過機制與中方聯繫,盼將陳員遣返回台灣,陸委會主委邱太三3/13證實,人確實就在中國,而我軍也依程序3/10發布離營通知,3/15若陳員未歸就會發布通緝令。令外界好奇的是,這名上兵的救生衣從哪來?軍方強調,營中救生衣一件未少,那麼陳員身上的救生衣,也成為諸多須查證的重點之一。不過士兵擅自「離營」到對岸事情非同小可,網友們也好奇,同袍和連長是否也跟著被罰?

日期:2023-03-13

產業時事

假如沒有古寧頭,台灣今天不知會如何?謝金河:它是關鍵轉捩點!了解這事有助看清兩岸爭議

假如沒有古寧頭,今天台灣不知會如何?旅行是舒暢身心的快樂之旅,若加入歷史的元素,可能會有更多知識的撞擊和反饋。這次金門行,在返回台灣最後一站,我特別帶領全公司員工來到古寧頭,除了參觀戰史館,我特別要導遊領隊帶大家去看1949年10月25日深夜,共軍登陸的地方,以及後來兩軍肉搏戰的北山洋樓遺址。

日期:2022-10-11

職場生活

玩轉金門新視界

國共時期,金門是重要的防守戰地,然而隨著戰地硝煙的退去,許多文化資產和老舊古蹟開始被聚焦,如同偽出國的異地趣味,為金門帶出不一樣的年輕新玩法。

日期:2021-05-05

品味人生

金門大膽島 7/26開放觀光

有「離島中的離島」之譽的金門大膽島,是「戰地秘境中的秘境」,縣府預定於7月26日開放登島觀光。縣府指出,這座「神祕之島」在歷史上扮演關鍵性守衛國防的角色,曾經駐島的國軍英雄們犧牲奉獻的精神也永駐人心。如今,大膽島完成階段性任務,即將邁入新的里程碑,為世人揭開神秘面紗。

日期:2018-12-07

職場生活

金門大膽島神秘面紗 《MIT台灣誌》行腳節目首度揭開

為營造獨特戰地秘境跳島旅遊路線,結合烈嶼的觀光資源整合行銷,金門縣政府預計將於明年正式對外開放國內旅遊最具話題性的金門大膽島。金門大膽島,因封閉近70年,除了服役軍人之外,一般民眾無法上島,讓這佔有重要軍事屏障的島嶼更加神秘。

日期:2018-12-07

產業時事

台灣第一等金門深度拍 老兵召集令再加溫

前知名偶像團體5566成員王少偉首次帶領八大電視台「台灣第一等」節目製作團隊來金門進行六天五夜共兩集節目的錄影拍攝,藉由介紹在地的人事物及風光美食,帶領大家深入認識不一樣的金門。此次節目預計於12月上旬撥出,敬請期待。

日期:2018-12-07

產業時事

金門觀光新戰力 大膽登島開盛世

近年來觀光旅遊產業朝向主題化發展,為加強旅遊的深度與廣度,金門縣政府推出烈嶼鄉后麟步槍模擬射擊館是全國首創民間第一座的步槍模擬射擊館,除了能開啟金門戰地主題旅遊新頁之外,不僅能將觀光人潮推向高峰,相信未來也將成為金門未來獨有的戰地主題旅遊之一。

日期:2018-12-03

競爭力

大陸求學必修 具台灣觀點中國學 P.32

我信步走出廈門大學「白城」一帶的側門,往海邊走,不多久便看到大膽島、二膽島、小金門的島影,還有廈門灣對岸王永慶漳州電廠的兩支大煙囪。回頭望廈大,則見其屋舍儼然,林木扶疏。在這海峽兩岸領域相接的地方,人的心情特別容易悸動。 

日期:2001-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