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房價 遺產稅 fed升息 006208 美元
搜尋條件:大臺北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一周天氣預報/最低溫10度來了「9縣市好有感」!要冷幾天?228看得到陽光?一文看懂怎麼穿衣

開始冷起來了,有感覺到嗎?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天氣寒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寒冷。周一(2/26)至周二(2/27)晨桃園以北局部地區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連江縣局部地區有持續6度左右或以下氣溫(橙色燈號)發生的機率。橙色燈號(非常寒冷)範圍包括新北市、基隆市、臺北市、桃園市,連江縣有持續6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而黃色燈號(寒冷)縣市則是包括新竹市、新竹縣、苗栗縣、金門縣,9縣市均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氣象署指出,若溫度與水氣配合,週一、週二及3月1日至3日中部以北3000至3500公尺以上高山有降雪機率,民眾前往山區須留意路面結冰及溼滑的現象,注意安全。

日期:2024-02-26

職場生活

最新天氣/玉山降雪了,5公分雪景超美!強烈大陸冷氣團籠罩繼續濕冷…何時轉晴變乾冷?

玉山群峰降雪了!週四( 2/ 8 ) 冷空氣持續增強,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天氣潮濕寒冷,玉山主峰、北峰等山峰於清晨降雪,地面積雪5公分,玉山群峰氣溫介於零下1~2度,直至7:30積雪約5公分,截至上午8點半仍持續降雪中,氣溫-1.8度,排雲山莊則於清晨5時降冰霰後轉降雨,下雨持續中,氣溫1度。

日期:2024-02-08

職場生活

圖/寒流「雲街」直撲台灣繼續冷!9縣市「急凍6.7度」低溫特報…何時回暖?跨年天氣搶先看

週五(12/22)是冬至,全台冷到很有感,清晨本島平地最低溫為桃園楊梅6.7度,不僅太平山降雪,雪山主峰也出現「白頭」。中央氣象署指出,受到寒流影響,各地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週五上午至週六(12/23)白天新竹以北、東北部地區及金門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也PO出1張雲圖,指出北方冷空氣傾瀉而下,產生廣泛的冷平流雲系,一街一街的具有方向性,象徵冷空氣走向,「這波寒流相信大家都很有感吧!」而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合歡、雪山、南湖等3000公尺以上高山,低溫仍在零度以下,降雪機率高。至於跨年天氣如何?吳德榮表示,週日晚間又有另一波冷空氣,但「跨年前無強冷空氣影響」。

日期:2023-12-22

職場生活

好凍!強烈冷氣團來襲北部今最低恐探11度 下波冷氣團週二再來「規模更大更持久」一路凍到聖誕節

強烈大陸冷氣團發威,中央氣象署針對新北市、桃園市、宜蘭縣以及金門縣發布低溫特報,尤其是新北市局部地區為橙色燈號,將有持續10度左右或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提醒民眾一定要注意保暖。而這波冷氣團影響只到今天,明天氣溫稍稍回溫,但是下週二(12/19)晚上又有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報到,且規模更大、影響時間更久,恐會一路凍4天冷到聖誕節。

日期:2023-12-17

產業時事

串聯資源與力量 成就樂活低碳茶鄉 打造坪林成為新北市首座「低碳循環經濟」示範區

提到坪林,大家可能會有「偏遠山城」、「北宜公路的中繼站」、「文山包種茶的故鄉」等印象,但其實這座安靜的山城近幾年正持續改變,除了積極發展地方創生,倡導青年返鄉創業外,更充分發揮在地文化創意和生態產業等優勢,串聯各方資源與力量,致力打造坪林為新北市首座「低碳循環經濟」示範區。

日期:2023-12-13

職場生活

體驗參與、挑戰樂趣、跨域創新, 112年度戶外探索成果專刊正式發表

依山傍海的臺灣,擁有豐厚且多元的自然環境資源,加上近年來戶外運動風氣興盛,吸引越來越多人體驗和參與各式戶外休閒運動,使得戶外探索相關領域的專業技能,以及安全防護知識也越顯重要。

日期:2023-11-27

職場生活

最低溫僅剩18度!明起「秋老虎」報到 東北季風2波變天「氣溫驟降、有雨濕涼」

天氣漸漸轉涼,週三(10/18)起「秋老虎」就要來了!中央氣象署表示,今天週二(10/17)依舊受東北季風影響,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水氣偏少的北部維持多雲到晴,南方水氣北移,中南部雲量偏多,南部地區、中部山區偶爾有零星、短暫小飄雨。氣象專家吳德榮則表示,明天氣候將轉「秋老虎」型態,日夜溫差很大,而本週有2天將會氣溫驟降,變天轉濕冷,應注意衣著調適。

日期:2023-10-17

職場生活

全台停班停課一覽》海葵何時最接近、基北北桃放不放颱風假?哪天風雨最大?一圖看懂影響時程

周一(9/4)根據最新氣象資料顯示,海葵颱風過去3小時中心近似滯留打轉,強度略為減弱,目前在澎湖西南方海面,向西北西轉西南西移動,其暴風圈仍籠罩雲林以南至高雄陸地及澎湖,此颱風暴風圈正逐漸接近金門地區。預計未來此颱風強度有持續減弱的趨勢。陸上警戒範圍包括雲林、嘉義、臺南、高雄、澎湖、金門應嚴加戒備。氣象局提醒,周一宜蘭縣、高雄市、屏東縣山區及花蓮縣、金門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基隆北海岸、大臺北、南投、宜蘭、臺東、雲林以南地區及桃園至臺中山區、澎湖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氣象局說,海葵颱風結構已變為鬆散,各地降雨周一晚間將逐漸趨緩,預計本島陸上警報傍晚後解除,海上警報則在周二下半天解除。週日晚間8點包括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花蓮縣、台東縣、澎湖縣、金門縣、連江縣等14縣市宣布周一停班停課,另外新竹縣尖石鄉玉峰村、秀巒村停止上班、停止上課。有哪些縣市宣布停班課?《今周刊》替大家整理最新停班停課資訊如下:

日期:2023-09-04

職場生活

中颱海葵下午台東登陸、打破4年零登陸紀錄!11縣市急發豪大雨特報…「本週3天風雨更劇烈」

中颱海葵週日(9/3)凌晨5點暴風圈觸陸,預計下午就會登陸台東,打破4年來無颱風登陸紀錄。中央氣象局除了針對全台16縣市發布陸警,同時對11縣市發布大雨、大豪雨特報。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海葵明天週一(9/4)就會進入台灣海峽南部,本週將有3天受季風低壓環流影響,各地容易有大雷雨等「劇烈天氣」發生的機率。

日期:2023-09-03

職場生活

蘇拉、海葵、丹瑞「三颱共舞」,估今晚海警!會連放4天颱風假?彭啟明:這天最有機會

2023-08-28 16:20更新:強颱蘇拉步步進逼,週三(8/30)、週四(8/31)最靠近台灣,暴風圈勢必橫掃,影響最劇烈。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林秉煜指出,「預估最快在今晚到明天清晨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緊接著可能在明天下半天有可能就發布陸上颱風警報。」此外,第11號輕颱「海葵」也在週一(8/28)早上生成,日本氣象廳表示,海葵與蘇拉颱風、丹瑞颱風在太平洋海面上形成「三颱共舞」的局面,根據最新預測路徑,海葵颱風暴風圈有可能會橫掃北台灣,並可能在週四起接近沖繩地區。

日期:2023-0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