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大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4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鴻海一度攻漲停,將挑戰2021年高點134.5元!外資目標價上看168元 認為是「被低估的AI股」現在該進場嗎?

海公公終於發威了!鴻海(2317)股價在周五(15日)繼續大噴發,繼周四法說會端出AI伺服器業績的好消息,並調高今年相關業績展望,股價周五跳空開高,終場飆升9%至132元,盤中最高一度攻上133.0元漲停價!累計本周以來,鴻海股價已經連漲五天,外資也連續買超五天,累計買超高達22萬張!鴻海距離2021年3月的前高134.5元,只有一步之遙。外資券商對於昨天鴻海法說會的內容及今年展望,幾乎是一面倒看多,不僅大多維持「買進」、「加碼」或「表現優於大盤」的投資評等,更有多家券商調高目標價,最高達到168元。還有外資券商直接在報告標題寫上,鴻海是「被低估的AI股」。

日期:2024-03-15

產業時事

富士康事件啟示錄

集團旗下的富士康被中共查稅,導致鴻海股價大挫,郭董對此低調迴避,沒有評論。假如他當選台灣總統,面對中共壓力,屆時他也要默不吭聲嗎?

日期:2023-11-01

產業時事

「金曲最佳救場主播」加入郭陣營,只花10分鐘思考秒答應!台視陳家頤:這是一個Good Timing

總統擬參選人郭台銘陣營今(18)日擴編發言人團隊,台視晨間新聞主播陳家頤出任發言人,在連署起跑日增添新戰力。陳家頤今年37歲,擁有15年媒體經驗,曾獲得電視金鐘獎、卓越新聞獎、吳舜文新聞獎等三項新聞界指標性獎項。過去主跑社會、生活線的陳家頤,盼藉由過去累積的媒體經驗,代表郭台銘陣營扮演好與大眾溝通的橋樑。

日期:2023-09-18

職場生活

四季果酒自己釀

台灣四季盛產水果,果酒釀製風氣盛行,從春季開始可以釀梅酒、桑葚酒,夏季釀荔枝酒、李子酒……一年四季有釀製不完、收穫不盡的果酒。多數果酒的釀法以浸漬、再製和天然釀造為主,近期更加入發酵工法的研究,讓自釀的品質更穩定。

日期:2023-06-07

產業時事

曾是郭董投資新寵,堺工廠如今虧多賺少...鴻海業外大虧201億,劉揚偉該如何處理燙手山芋?

根據《財訊》報導,去年夏普買回堺工廠引發外界質疑,果不其然,夏普財報虧損達2608億日圓,關鍵就在堺工廠;持股34%的鴻海也受拖累,成為第1季業外認虧達200億元的主因,讓人好奇決策考量究竟為何?

日期:2023-05-30

職場生活

二寶爸媽同在鴻海上班 每月育兒津貼達4.8萬元! 原來要從2015年郭董這德政說起

在鴻海集團上班的蔡旻育,原本受限房貸及車貸等經濟壓力,想跟先生商量延後生小孩,沒想到後來不僅提前生下男寶寶,更考慮要接續生第二胎。在鴻海集團S事業群服務的楊子豪,原本是一寶爸,後來受惠公司2015年起實施的「媽媽福袋」生育津貼,以及2020年起的「0~6歲公司養」政策,從一寶爸變成了三寶爸。還有同在鴻海上班的一對夫妻檔,同望受惠鴻海大手筆的育兒補貼政策,兩人每個月獲得的育兒津貼達到4.8萬元,而且可以一直領到小孩滿7足歲為止。 為何鴻海對於員工育兒津貼如此大手筆?故事可能要從2019年,創辦人郭台銘宣布角逐總統大位的四年前說起。

日期:2023-03-30

財經時事

大學分發「少子化發威」老牌私校苦撐!文化大學缺額率高達90.2% 郭董曾曝:3家大學希望我買下

編按:大學分發入學8/12放榜,錄取率98.94%再創新高,值得注意的是,少子化問題不斷加劇下,多達29所私立大學招不滿,其中不乏許多知名老牌私校,像是淡江大學缺額52.8%、世新大學51.5%,文化大學缺額率更是高達90.2%。讓人擔心少子化的趨勢若未改善,私校恐面臨加速倒閉的危機。對此,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曾對少子問題透露,有3家大學希望他買下,讓他憂慮「如果我們連人口都不夠,就算有國防,誰要來開最新式的戰鬥機?」(原文刊載於2019/12/3,更新時間為2022/8/13)以下為郭董赴美前舉行記者會的採訪。---------------------------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3)日下午在台北松山機場長榮航空商務中心舉行赴美前記者會,他說明上周接到美國白宮邀請,參加在5日舉行的年度聖誕派對,因此今天起將赴美十天,若有機會見到美國總統川普他將詢問中美貿易戰「何時有好的結局」,並轉達科技業界對貿易戰的憂慮。

日期:2022-08-13

投資理財

縮表魔王來了!面對聯準會可能升息,股債如何操作?一文讀懂基金經理人操盤術

今年聯準會可能提前升息,甚至是啟動縮減資產負債表,股債基金也都調整了各自投資布局。

日期:2022-01-26

投資理財

跟著市井股神這樣做,散戶一樣能財務自由

誰說平凡散戶很難賺到財務自由?買股賺億元的體育老師,親授高徒每年多賺千萬元的投資技法學會評估基本面,在30歲前賺3千萬元從郭勝身上,我們發現,散戶只要勤做功課,一樣也能邁向財務自由的殿堂

日期:2021-12-23

投資理財

利率太低、沒競爭力...3大原因讓台幣儲蓄險「失寵」 新保費創史上最低

史上首見!由於新台幣利率太低,2021年前9月保戶直接用新台幣投保的壽險傳統型保單新契約保費僅1,137億元,若再扣掉限用新台幣的醫療險與傷害險,金額更只有764億元,占前9月新契約保費近9.8%,比重應創壽險史上新低。

日期:2021-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