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大野耐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競爭力

不是所有場合都適合問「為什麼?」

豐田汽車公司有一項特別的方法,就是為了找出現場發生的現象原因為何,要問五次「為什麼」。前副社長大野耐一曾經在《追求超脫規模的經營:大野耐一談豐田生產方式》一書中,用以下這段話開頭:「對於一種現象,你是否問了五次『為什麼』?」

日期:2020-09-18

產業時事

思考轉個彎 蘋果、豐田致勝祕訣

一九七三年九月四日,葛瑞.布恩取得單片微處理器專利,跳脫直線思考,啟動電腦革命;同樣的,大野耐一的腦袋激發出「超市模式」生產流程,締造豐田汽車的不敗地位。

日期:2018-03-22

職場生活

如何單憑一張紙,讓開會更有效?

統一用A3規格的紙做簡報,不但省去四面八方閱讀者的時間,也能精實會議流程,若再將事實狀況與問題列表,就能達到「用眼睛管理」的高效率管理模式!

日期:2017-05-11

產業時事

豐田危機啟示錄

豐田(TOYOTA)是全球汽車龍頭,近年來卻不斷發生大規模召修醜聞。這些事件,如同台塑公安,透露的都是埋藏深遠的「根源」:企業文化已經被破壞。而上演中的豐田危機,就是企業最好的照妖鏡,能給我們帶來啟示……。

日期:2011-09-22

產業時事

擴張過快 削減支出過度

全球性快速擴張、削減支出過度造成的品質問題,使「豐田」這個一度傲人的品牌蒙羞。本文將為你敘說這整件事情的始末。

日期:2010-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