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大陸政策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中國政策補貼很棒,人才卻被挖走,前璨圓董事長簡奉任:永立榮生醫不再重蹈覆轍!

明天(20日)即將登錄櫃買中心戰略新版的羊水幹細胞新藥廠永立榮生醫,創辦人兼董事長簡奉任過去是知名LED(發光二極體)燦圓光電董事長,他從電子業跨足生技業,是少數橫跨兩個產業的經營者,對於生技業與電子業的特色與經營,他有很深的感觸。

日期:2023-07-19

產業時事

葉倫訪中》痛批中國「不應制裁美國企業」 對抗不公平經濟行為,葉倫嚴厲示警:美國及盟友會作出反擊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於周五(7)呼籲中國進行市場改革,並批評這個全球第2大經濟體最近對美國企業的「懲罰性」行動以及對某些關鍵礦產(據信為鎵、鍺)的新出口管制。葉倫於本週四(6)抵達北京後表示,(中國大陸)這些舉措凸顯了西方追尋多元供應鏈的必要性已增加韌性,並警告稱,美國及其盟友將對她所稱的中國「不公平經濟行為」作出反擊。

日期:2023-07-08

產業時事

中共兩會3大看點一次掌握!習近平上任10年發表3次「涉台談話」,今年會再親講兩岸?

中國全國政協今天開幕,兩會正式登場。在觀測兩岸部分,今年大陸已定調對台為大交流,因此會中值得關注釋出多少交流訊號。

日期:2023-03-04

產業時事

國際情勢變動、國發基金挹注、人才回流⋯⋯ 崛起吧!台灣影視

上世紀90年代,台灣影視產業曾在華語圈內一枝獨秀,然而,對外中國強勢崛起,對內產業零碎資源被瓜分,讓台灣影視長年不振。終於,環境改變了,這將是場淘汰賽,有人會成為泡沫,但誰能適應,就能進化存活。

日期:2022-07-13

產業時事

訂單滿到6月!疫情肆虐額溫槍供不應求,這些台商如何成功卡位?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醫用口罩、額溫槍成為第一線防疫商品。這波需求來得又急又猛,台灣廠商如何在防疫商機中成功卡位?

日期:2020-03-18

產業時事

台積電叛將沒力? 貿易戰害慘…陸晶圓代工大廠重摔

大陸最大晶圓代工廠中芯國際在台積電前研發處長、現任為中芯執行長的梁孟松帶領下,並在去年宣布突破14奈米FinFET製程,也在今年打造出大陸首顆FinFET製程晶片,並先後邀請台積電前營運長蔣尚義、前研發處長楊光磊擔任獨立董事,為大陸半導體產業發展做出貢獻。然而,受到陸美貿易戰衝擊,客戶需求下降的情況下,今年中芯上半年營收較去年同期下滑15.2%,由盈轉虧。

日期:2019-09-04

產業時事

認定涉及國安 投審會駁回南海公司雙子星案

香港南海控股去年底拿下台北雙子星開發案,歷經半年審查,經濟部投資審議委員會昨天以涉及國家安全議題,基於三大理由,認定投資人與中國大陸市場淵源及關聯極深,易受大陸政策影響,駁回設立台灣南海發展公司案。

日期:2019-06-27

投資理財

在台呼風喚雨、去了大陸就有優勢?他說錯!一切都得從頭開始

過去30年,我和很多朋友一樣都驚艷於大陸這塊市場。每個人都躍躍欲試,以為自己可以征服這塊巨大的新商機。這一陣子,大陸方面提升台商與台灣居民待遇,可能又會激起另一波熱潮。

日期:2018-05-21

產業時事

理性與感性

台灣選舉的典範,早上散步投票,晚上看開票,隔天雲淡風清,選舉旗幟拆了,激情平了,快樂一天,沮喪也只是一天,這簡單過程卻讓海外與大陸華人羨慕不已。

日期:2017-03-30

產業時事

教育部新課綱 高中生在反對什麼?

全國高中生串聯反黑箱課綱行動如野火燎原,要求教育部撤回「微調課綱」。教育部雖調整政策,宣布新舊課綱可並用,但並未解決各界對課綱微調「黑箱」、「不專業」的質疑,甚至可能衍生教學現場及考試上的重重問題。

日期:2015-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