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大陸晶圓代工廠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就怕斷鏈!晶圓代工加速「去中化」,聯電、力積電轉單受惠大…業界樂觀:冷灶要熱起來了

美中晶片戰延燒,國際筆電品牌與車廠擔憂美國擴大打壓大陸半導體製造恐導致晶片斷鏈,近期陸續對成熟製程IC供應商發出通知,要求加速晶圓代工「去中化」,轉至聯電(2303)、力積電等非陸企生產,甚至訂出明年底前非大陸製IC占比要達一定比重,否則不採用。

日期:2022-12-12

投資理財

生意難做,台積電要不要降價讓利?從「毛利率」變化看懂IC設計與晶圓代工的價格拔河賽

近來半導體景氣面臨庫存調整壓力,傳出IC設計業希望台積電讓利,提出明年原訂漲價的幅度能「少一點」的要求。半導體的價格變化,一直是反映產業景氣榮枯的最佳指標,至於IC設計與晶圓代工廠間的價格拔河,也有一定規則可循,值得進一步分析。

日期:2022-08-30

投資理財

美對中芯禁令略鬆綁 華邦電、旺宏轉單甜頭恐被影響

美國對中國大陸最大晶片製造商中芯國際(SMIC)禁令略鬆綁,市場預期中芯供應NOR Flash可能逐步回溫,先前有轉單效應的台廠華邦電(2344)、旺宏(2337)也因近期半導體股受到外資賣壓,股價回檔。

日期:2021-03-05

投資理財

台股震盪拉回 短線能否回補「這個跳空缺口」成近期強弱關鍵

8月外銷訂單概況,8月接單年增13.6%,為107年2月以來最大漲幅、100年以來歷年同月最高漲幅。累計今年前8月外銷訂單3137.2億美元,較去年同期成長3.4%,也為歷年同期次高;展望後續,經濟部預估9月有望拚連7紅,第3季接單金額落在1366至1381億美元,挑戰歷年同季最高表現。

日期:2020-10-04

財經時事

中國半導體股價泡沬已現?中芯獲利比聯電差 但市值要追趕台積電!

中國大陸晶圓代工廠中芯國際昨(16)日登陸A股科創版,收盤時股價暴漲202%,總市值達到5917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48 兆元),不僅成為A股市值最高的半導體公司,也是大陸市值最高的上市科技大廠,並且是首家完成實現「A+H」的科創紅籌企業。

日期:2020-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