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大陸的關係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愚蠢」氣球搞砸美中關係!拜登:很快就會解凍…若中國片面對台採取行動,G7盟國將有回應

美國總統拜登廿一日在日本廣島市七大工業國集團(G7)高峰會後的記者會中表示,美國與中國大陸的關係可望「很快就會解凍」。拜登提到,今年二月疑似大陸間諜氣球飛越美國上空,使兩國關係趨於惡化,但他重申,G7國家並不尋求與北京脫鉤,而是在與大陸的關係上去風險化和多元化。他並暗示,可能很快將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對談。

日期:2023-05-22

產業時事

台灣是世界最危險的爆發點之一!紐約時報:國民黨提名「溫和派」侯友宜,對2024總統大選利弊分析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3-05-18

產業時事

捷克準總統不甩中國與蔡英文通話 前總理補刀嗆:「台灣永遠不屬於中國」

捷克總統當選人帕維爾(Petr Pavel)1月30日與我國外交部長通話,31日又與我國總統蔡英文通話,引發北京當局不滿抗議。2006至09年間擔任捷克總理的托波拉內克(Mirek Topolanek)31日在推特發文,表示「台灣永遠不會是中國的」,並引用南韓與北韓、烏克蘭與俄羅斯的關係作例子比喻。

日期:2023-02-01

產業時事

台灣大未來》經濟成長跳板是地緣政治最大風險 亞堅會董座林夏如:在中國威脅下,台灣沒有失敗的空間!

「公共政策、研究環境的塑造,以及良善治理的追求,對台灣來說,尤其重要。在(中國)大陸的威脅下,台灣沒有失敗的空間!」維吉尼亞大學教授、亞太堅韌研究基金會董事長林夏如,今(29)日於「2022台灣大未來:黃金十年 預見2032的台灣」國際高峰會發表專題演說時強調,台灣站在全球民主社會抵禦威權主義的前沿,雖然是一項嚴峻挑戰,但也是台灣可以把握、最重要的機遇。

日期:2022-06-29

產業時事

專訪長春集團總裁》林書鴻談叩關CPTPP,台灣準備2年…若成功石化7成出口都將零關稅

台灣致力加入自由貿易組織,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這是台灣自2000年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TO)後最重要的經貿作為,希望能讓台灣產業對外貿易降低阻礙、順利對外發展。長春集團總裁林書鴻接受《今周刊》專訪時分析,台灣若無加入區域貿易協定,不少產業將面臨高關稅障礙;若能順利加入,台灣的效率與管理技術佳,設備與生產技術也較其他國家細膩,當關稅降低、成本有競爭力後,未來會有很大的發揮空間。不過,他也建議政府,針對加入後受衝擊的農業、汽車與汽車零組件等產業,應提出具體的保護與配套措施,讓台灣產業能夠共榮。

日期:2021-10-05

產業時事

「韓國瑜本來就會輸,馬英九也知道!」趙少康:基於2理由 國民黨不必太悲觀

國民黨籍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在本屆總統大選輸給尋求連任的民進黨蔡英文264萬多票,且國民黨在立委選舉也受到重挫。對此,資深媒體人趙少康直言,國民黨不必那麼悲觀,因為韓國瑜本來就會輸,他還透露其實前總統馬英九也知道韓會輸掉選舉。

日期:2020-01-13

產業時事

誰跟你一個中國?九二共識,各自表述

前幾天中國共產黨總書記習近平先生在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紀念會上針對兩岸關係作出新的發言,其中有關九二共識的解釋,成為了矚目的焦點。

日期:2019-01-08

產業時事

新科市長撼動地方政治古老錢脈

一場工程分配款記者會,將台灣政壇長久以來用經費綁樁的陋習,掀到面上;賴清德樹立起清廉形象,讓自己能夠跟五都其他四位市長站在同樣高度上,其背後如何算計推演?

日期:2011-03-10

投資理財

及早掌握股市多空變化—2指標 判斷大行情啟動了嗎?

2011年農曆春節剛過完,台股迅雷不及掩耳連收4根黑棒,加權指數快速回檔646點,媒體及分析師紛紛將矛頭指向是因熱錢匯出,是台股兵敗如山倒的主要原因之一。

日期:2011-03-07

投資理財

豪宅、三通概念區 最值得投資

今年上半年房市,在端午節連續假期開紅盤之後,即將畫下令人微笑的句點。展望下半年,中資來台的利多,與經濟基本面未見復甦的利空,仍然針鋒相對。惟一可以確定的是,大台北地區仍將是投資首選。

日期:2009-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