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大體老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1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沒生小孩,頂客族老後會怎樣?45歲提早退休達人:靠勞保年金60歲住進養生村,晚年理財規劃曝光

我出生於1975年,和另一半從年輕時候就沒有計畫生育,一直到現在快到50歲這個年齡。年輕時候聽老一輩的說,你沒生小孩以後老了你就知道。我想我現在快50歲,應該有資格當個老人來說說自己了,來看看到底自己有沒有「知道」些什麼。

日期:2023-12-12

產業時事

半導體大老杜俊元辭世享壽85歲…創立華泰矽統、昔捐地15億給慈濟,身後如願任大體老師

半導體業大老杜俊元周三(10/25)離世,享壽85歲。曾名列台灣富豪排行榜上的他,1971年創立台灣首家半導體封測公司華泰電子,不僅是台灣半導體先鋒,對於慈善事業經營也是不遺餘力。他的大體也依其生前遺願,捐贈給慈濟大學醫學院解剖研究。回顧杜俊元一生,他為台灣科技半導體付出許多心力,杜俊元和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曾為研究所學長學弟關係,而宏碁創辦人施振榮是他的學生,聯電創辦人曹興誠也曾當過杜俊元的副手。

日期:2023-10-26

產業時事

他們靠科技 一鍵秒解身障與弱勢痛點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是深深刻畫在現代人腦海中的一句話,《今周刊》在二○二三年年初,採訪三家為身障與弱勢權益奔走的社會企業,探討他們如何利用科技,解決某種社會痛點,進而建立公司能獨立營運的商業模式。

日期:2023-01-17

財經時事

每月開車3小時探望亡妻大體...凝視死亡,看見大體老師的動人故事

「我載過這麼多大體老師,從來沒有送過這麼遠的,這次破紀錄!」從嘉義運到台北的輔大醫學院,這趟旅程讓常送大體的司機也驚嘆。(原文刊載於2019/11/21,更新時間為2022/10/19)

日期:2022-10-19

產業時事

元宇宙含金量最高的一塊 年複合成長衝40% 台灣軟體新創逐鹿元宇宙戰記

自從臉書炒熱元宇宙概念後,不少台灣硬體業者也不甘示弱表示自己有「參與」其中,但其實讓民眾買單元宇宙的關鍵,是來自軟體技術的創新,而台灣其實也有不少新創公司,早已悄悄卡位練功。

日期:2021-11-24

今選頻道

父93歲善終,母堅持不請外勞自理過日子!劉毓秀:不臥床的老後,子女自在「省錢」

「不請外籍看護、堅持獨立自理,他們健康變老、尊嚴變老,全家幸福愉快!」彭婉如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劉毓秀還不只一次說,「這樣的高齡照護,不只健康快樂,是真的還很省錢。」在2019年第三屆幸福熟齡論壇中,劉毓秀先分享自己與弟妹、父母共同創造的「幸福晚年」,翻轉民眾對「照護就是辛苦」的刻板印象,原來幸福關係,可以透過家庭一代代複製與流傳。

日期:2019-10-08

幸福熟齡

89歲不依賴子女她獨自搭公車買菜、超愛舞蹈課!女兒:有人罵我不孝但她老後超精采

九月十日,周二上午六點不到,天光微亮,政治大學體育場上已經聚集不少準備慢走的人群。現年八十九歲的劉瑞貞繞了兩圈跑道暖身後,在老同伴們用手機播放的音樂聲中,開始練起拉筋功,剛從台灣大學外文系教授一職退休的女兒劉毓秀也加入行列。

日期:2019-09-25

品味人生

年輕想當老師遭父母反對!他病逝如願當上「大體老師」,全家人含淚支持...「在這裡,我們生死兩相安」

不少民眾對安寧病房的刻板印象是「等死的地方」,事實上安寧緩和醫療是幫助病人獲得身心靈的平靜,不但身體上的痛苦得到控制,心靈也會安詳寧靜,反而能思考生命意義,在最後與親友道謝、道愛、道歉、道別,不留遺憾!

日期:2019-09-23

今選頻道

葉金川/退休後,做感動自己的事!沒有偉大的論述,是改變自己的一種方式

有一天,在爬山的路上,我遇到一位女士,她一遇到我就叫著「Dr.葉!Dr.葉!」我停下來聽她說:「你寫的一篇文章改變了我!」我本以為是流傳最廣的「如果我沒辦法醒來,不要串通醫生凌遲我」那篇,結果並不是;她說:「你在書裡有提到,即使是做一件小事,都有可能改變世界,大大小小的世界,每個人都擁有可以改變世界的能力。」

日期:2019-05-10

今選頻道

鏡頭記錄大體老師的故事 "新銳導演陳志漢: 愛與決定讓死亡變得偉大"

新銳導演陳志漢拍了首部紀錄長片《那個靜默的陽光午後》,這部片的主題是「大體捐贈」。過去,陳志漢拍片是為了有趣,想要記錄,但經歷了這段凝視生死的過程,他理解了一些關於死亡的事,更理解了一些關於生命的事。

日期:2017-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