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大齡女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第1次意識自己和別人很不同,是剛進北一女的時候...一個工人的女兒:我們無法決定人設但能決定未來

其實從你出生後,你的人設就已經被決定了。

日期:2023-11-23

職場生活

35歲的我,需要凍卵嗎?凍卵流程只要14天,費用、年齡、受孕率...常見問題一次看

桃園市、新竹市相繼拋出補助大齡女性凍卵的政策,以色列政府則免費提供年輕健康女子4次凍卵機會。把孕育生命機會放在時光機裡,妳會想凍卵嗎?凍卵又是怎麼做?

日期:2023-05-24

投資理財

父母不在,家何在!從一個大齡女的故事看:單身、單親購屋需求為何增多

近兩年來,單身或是單親的購屋需求越來越多,他們在原生家庭當中已經不再是一家人,而是蛻變成親戚的角色,甚至可能被視為是外人。(原文刊載於2019/8/21,更新時間為2022/11/2)

日期:2022-11-04

產業時事

台灣「生不如死」、生育率全球最低! 為何少子化問題幾乎無解? 女性面對「這兩大問題」是關鍵

台灣「生不如死」的警鐘持續響起,生育率全球排名倒數第一!在死亡人數不減的前提下,我國正加速邁入超高齡社會。探究新生兒逐年遞減的主因,原來是台灣在生育年齡的未婚人口比例節節攀升,導致生育率下降。在「中年單身未婚即剩女」的亞洲社會,台灣女性為何不想結婚、也不想生小孩呢?

日期:2021-05-06

幸福熟齡

年齡限制不了女人的美!50歲後的她不在乎白髮與皺紋,做到「這6點」男人女人都愛她!

她們很多都超過六十歲甚至七十歲,但外觀上不只看起來年輕,豐富的生命閱歷,也讓她們應對進退輕鬆自如,那種屬於大齡女子葷素不拘,幾乎什麼話題都能開講暢聊的彈性,讓我們每日的旅行,經常是笑聲震天,過癮開懷極了。

日期:2019-11-25

財經時事

臺灣家庭大調查「成年子女誰最常探視父母?」數據說話:單身女兒第一名

不論老後是否靠自己,爸媽總期待孩子離家有了一片天,仍會時不時回家探望陪伴。中研院家庭動態調查費時 20 年,追蹤台灣家庭的互動模式,東吳大學經濟系教授陶宏麟從中發現單身女兒最常探視父母。研究成果挑戰了西方經典示範論觀點,反映性別差異影響家庭互動,也預示臺灣未來可能將由大齡女子承擔較重的養老壓力。

日期:2019-11-20

幸福熟齡

50歲的女人還能再婚嗎?請先通過「這項」考驗,再思考要不要說「我願意」

五十大齡的青春女子,已在生活中找到平衡。處在這樣的時代,我們這些大齡女子不需要借種生子的撒種者,更不需要金援的飯票。再說,我們也很習慣於自己的地位了,那,為什麼還要跟他說「我願意」呢?

日期:2019-11-07

幸福熟齡

自曝吃甜食吃到乳癌?她靠這3招走過六次化療,成功抗癌讓自己再活一次

被確診為乳癌的當下,我立刻詢問醫生為什麼自己會得乳癌,醫生卻只表示,癌症的病因有很多,並沒有明確的答案。也是,身體本身是複雜的系統,怎麼可能會有標準答案呢?

日期:2019-09-09

財經時事

解開台灣超低生育率迷思:別錯怪年輕夫妻不生二胎,問題出在結婚的人太少

這其實是個簡單的數學問題,假設總育齡女性人口一百人,會造成平均生育數只有一人的情況有兩種可能:其一是每個人確實都只生一個;另一種可能性是 50 人生兩個,50 人完全不生。比起前者,台灣的總生育率背後的組成成分更像是第二種。

日期:2019-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