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大龍峒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龍年國運籤一次看!大龍峒保安宮「中上」:先苦後甘有貴人...白沙屯媽祖「稻籤」連抽19次才有結果

週六(2/10)為農曆大年初一,全台不少廟宇都抽取所謂的「國運籤」,以此來推測今年度整體國運。其中,有200多年歷史的台北市大龍峒保安宮,抽出「中上」國運籤詩,內容為「萬里求仙意甚虔,青山重疊水連天終尋隱道桃源洞,不覺回來坐碧蓮」,廟方解讀上半年可能會比較辛苦,但下半年開始會有豐收獲利,運勢大概有7、80分,「先苦後甘有貴人」。其他像新北市湧蓮寺、苗栗白沙屯拱天宮也抽出今年國運籤,分別為中下籤以及四季籤「稻、豆、瓜、海」。

日期:2024-02-10

職場生活

迷上楊麗花、霹靂布袋戲 她策畫影展讓世界看見台灣 走讀島嶼20餘年 戲棚下的人類學家

走在一九九○年代的台北廟埕,你可能會在野台歌仔戲的觀眾席瞥見一名西方臉孔,那是來自美國的司黛蕊,為台灣戲曲田野調查的身影。今年,她將擔任台灣國際民族誌影展策展人,從上千部電影中精選三十一部,將世界各地的民俗文化傳遞給大眾。

日期:2023-09-27

職場生活

成功治療結核氣管病變 讓患者一年後照常工作、跑步 亞洲首例 一一團隊朝研究豬隻主動脈移植人體氣管努力

四年前,《JAMA》刊載法國胸腔外科暨心血管外科醫師馬丁那團隊,於○九年至一七年利用大體捐贈者的主動脈,為十三位癌症病人進行氣管移植手術,其中十人近四年後仍然健在。若你身為醫師,看到這篇期刊的反應會是如何?

日期:2022-03-30

競爭力

傳統老店創新經營 再現百年榮景與價值

昔日是產業興盛繁華的街道,但隨著時代變遷、區域優勢隱沒、商家外移、建築老舊等因素,成為了榮景不再的落寞街景。諳知老街豐厚的文化底蘊深具迷人魅力,不甘於百年歷史背景逐漸被人遺忘,福來許生活企業於2012年進駐迪化街,經營福來許珈琲館,透過餐飲結合文創的模式,把百年前的味道「中菜西做」碰撞出創新滋味,也成功將現代化的商機導入傳統產業。

日期:2020-11-26

今選頻道

泳渡日月潭圓夢!他們幫身障者走出戶外

每年有兩萬多人參與的泳渡日月潭活動上,不難看見身心障礙者的身影,他們也許在日常生活上行動不便,卻完成了這項許多人無法做到的成就。而在背後默默支持並教導他們游泳的人,是來自大龍峒扶輪社的社員們。大龍峒扶輪社社長莊子華,希望透過這項活動鼓勵身心障礙者走出戶外圓夢。

日期:2019-11-28

品味人生

讓台灣觀光更好的11個提案

觀光業素有「無煙囪產業」之稱,可帶動航空、餐飲、旅館等產業,並振興經濟發展。當全球都在比拚國際觀光、吸引人潮時,台灣該往哪些方向努力?有什麼立即且有效的作法?

日期:2018-08-22

品味人生

紙紮工藝傳人張宛瑩&張徐展 翻玩死亡美學讓紙偶活起來

紙紮,是傳統慶典和喪葬的必需品,最大價值體現於被燒掉的瞬間。隨著時代與觀念的改變,人們不再仰賴它與另一個世界溝通,這項古老手工藝,如同紮製成品終將被銷毀的命運,逐漸凋零。而一家百年紙糊店未滿三十歲的年輕姊弟,卻令它起死回生。

日期:2017-12-14

投資理財

社會住宅Q&A全解析

根據《今周刊》的「青年居住大調查」顯示,全台二十五歲至四十歲的青年族群,有高達五○%的人與父母同住,二四.四%的人租屋而居。台灣自有住宅率雖高達八成五,但數據是以「每戶」為單位,如果年輕人與父母同住就不會被納入「無殼蝸牛族」行列,事實上青年自有住宅率不到三成。推動社會住宅這落實居住正義的第一步,就像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所說:「一天都不能等!」

日期:2015-04-09

投資理財

完全解析社會住宅

房價過高、租屋市場不健全、社會住宅過少,是台灣居住正義的三大禍源。未來8年,全台至少將推出十萬戶社會住宅,其中一半坐落在居住壓力指數最高的台北市。它,影響的將不是一戶一樓,還將改變台灣人每一代渴望安身立命的命運。無論你是無殼蝸牛、房東、投資客、想買房子的人,或者屋主,社會住宅政策都與你息息相關。

日期:2015-04-08

產業時事

深耕旅展 維格拚出四億元營業額

北縣淡水發跡的小麵包店,竟能打敗知名連鎖品牌新東陽,獨攬陸客的心與胃。兩位機械工程出身的五年級生,領先他人嗅到陸客商機,搶先登陸尋求曝光,靠著頻繁露臉,專做伴手禮的維格也能創下億元佳績。

日期:2010-0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