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天下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250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天上掉了一堆刀子

這回台股大跌,先縝密判斷什麼是刀子、什麼是機會,機會在哪?全村希望還是在AI,一段時間就知道效果了。

日期:2024-04-24

職場生活

二○二四台灣產業人才永續論壇 聚焦人才永續、多元共融主軸

人才與人力定調企業未來成功關鍵,打造企業ESG永續願景「從以前台南西拉雅原鄉聚落與漢人和平共存,到現今引進外勞促進全國經濟發展,台灣一直都在從事多元共融。」萬通人力集團董事長侯牧村在「二〇二四台灣產業人才永續論壇」上強調,面對缺工、高齡化社會與人才挑戰等問題,更須推動多元共融。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美參院通過3兆元援助法案,台灣也在內!將交拜登簽署…包裹法案和台灣有關的內容是哪些?

今周刊編按:繼4/21美聯邦眾議院表決通過「2024國安補充撥款法案」,金額約950億美元(約新台幣3.09兆元)後,23日參議院以79票對上18票,表決通過該法案,再來將上呈總統拜登簽署。該包裹法案包含向烏克蘭、以色列、及包括台灣在內的印太國家提供安全援助,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以及台灣國防部均表達對美國的感謝。不過巴勒斯坦與俄羅斯都發聲譴責表達反對。國防部說明,在該項法案中有19億美元(約618億新台幣),指定供美國防部用於協助台灣及區域夥伴國家,包括回補美國防部援台軍備;支應國防部對台之軍事服務、軍事教育及訓練等。該法案提及給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9個月時間出售TikTok,否則將禁止TikTok在美國使用。(原文刊載於4/21,更新時間為4/24)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鴻海「輪值CEO」上路邊做邊改…為何制度還不明、劉揚偉也要推?背後可能和郭台銘這動作有關

原本以為僅是初期討論階段,實際上已在「摸石過河」的步調中正式上路,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宣布輪值CEO制度已在4月實施,積極推動新制的背後,他究竟有哪些盤算?

日期:2024-04-24

產業時事

6小時賣光212間豪宅,上海房地產出現搶購潮!當中國經濟離開加護病房,A股大底也不遠了

今天這一篇在頻發的餘震中完成的,整天下來頭都暈暈的。403花蓮地震之後已經有千次餘震,而且持續有大餘震,這是老天爺給台灣的試煉,真心祈願,吾鄉平安。

日期:2024-04-23

產業時事

統帥、富凱大樓震到傾斜,7以上地震還會出現?15小時餘震暴增180次 氣象署示警:只是剛開始

花蓮403主震後餘震近日發生頻繁,周二(4/23)深夜截至上午6點已發生83次大小餘震,統計從周一下午5時8分起至周二上午8時,更是高達約180起地震。其中,凌晨2點多的兩起規模6以上地震,不少人從睡夢中被驚醒,更讓花蓮統帥大樓、富凱大飯店被震到傾斜。而稍早10時21分,花蓮縣壽豐鄉發生規模5.4、深度9.1公里有感地震,不禁讓人問:究竟要晃到什麼時候?中央氣象署表示,4/23凌晨多起地震皆為403的餘震:「4/22傍晚只是剛開始,目前還在高峰期」。由於餘震不斷,為了民眾安全,花蓮縣也宣布今日停班停課。

日期:2024-04-23

投資理財

我就是主力!光繳稅就2億,八年級當沖王巨人傑告白:為何散戶買了跌、賣了就噴出...不是我害你賠錢

編按:台灣散戶最好奇的神祕交易員巨人傑,17歲入股市,從懵懂的股市小白開始,直到成為舉市皆聞的重磅級散戶!巨人傑過去受訪時曾透露,2021年成交量就達3000億,繳了將近兩億元證交稅。秉著熾熱的「交易魂」,不惜犧牲娛樂與睡眠的時間,反覆研究市場與規則,用真金白銀持續交易,台股、海期、選擇權、當沖,每個市場都有他留下的痕跡……首度公開投資思維!

日期:2024-04-22

今選頻道

被宣判肺癌末期,卻戰勝4%的奇蹟!星希亞:相信生命存在希望,也相信你有力量更好

擁有2.3萬人追蹤的知名抗癌部落客「星希亞」,在2012年確診肺腺癌4期,歷經化療、標靶、腦部放射治療,一度傳出癌癒好消息,並出書分享她的抗癌日誌。但星希亞在2022年癌症復發,腫瘤移轉腦膜,歷經1年多艱辛治療,仍於昨(4/21)日傳出病逝噩耗,讓人不捨與惋惜。不少網友在星希亞粉專留言表示,曾從星希亞的網誌得到莫大力量,「謝謝妳過去給我母親堅強走下去,以及積極對抗病魔力量」、「謝謝你善良又勇敢的存在啟發很多」、「感謝妳給大家留下一本很珍貴的抗癌手書!成為戰友們的指引」、「謝謝妳的書,在我跌進谷底時給我一道曙光;謝謝妳的話,在我脆弱時給予許多力量;謝謝妳的人,讓我知道第二人生可以如何精彩;最後真的很謝謝妳,謝謝最閃亮的星」。POP Radio聯播網台長、前主播林書煒,也回憶與星希亞的每一次訪談,都從得到她帶來的勇氣與希望,「妳已打完美好的一仗,辛苦了,放心自在去飛吧!」星希亞2012年確診肺腺癌4期後,除了積極抗癌,也投身宣導肺癌防治,呼籲高風險民眾應定期進行肺部低劑量電腦斷層掃描(LDCT)篩檢,並參與多場肺癌衛教講座活動等,以親身經驗鼓勵癌友積極治療,不要放棄。她在2月6日的最後一篇貼文提到,自己持續3種標靶、2種化療和中醫針灸治療,將積極尋找其他治療方法,即使病情不樂觀,仍寫下「學會在雨中跳舞」一語,詮釋了她堅定的人生觀——「只要有1%的希望,就要發揮100%的努力。」而她從得知罹癌以來,仍樂觀看待生活,致力讓自己的每一天沒有白活,陸續完成看西藏的天空、完成三鐵挑戰、去冰島追極光、學習潛水與衝浪、赴中國大陸漫步長城、西班牙看高第建築等心願清單。她說想要追尋哪些夢想,不要等「有一天」,當每一天都能當成最後一天再過,你是否就能過你想要的人生?以下為《幸福熟齡》在2020年對星希亞的專訪內容。(原文刊載於2020/2/20,更新時間為2024/4/22)

日期:2024-04-22

職場生活

7款免費LINE貼圖來了~超療癒流浪狗勾、那隻水母…這款「永久使用」快下載!1招解鎖「4大主題」

LINE限時下載免費貼圖來囉!包括那隻水母、流浪狗勾、小心臟等7款超可愛貼圖;其中,有一款台灣限定的免費貼圖,有各式台味應景圖案,像是喵喵與藍白拖鞋、貓咪珍奶等,只要符合條件即能「免費下載永久使用」。除了貼圖之外,LINE官方也推出4大免費主題,最長試用時間長達3個月,喜歡有豐富版面的LINE用戶趕緊一起下載!

日期:2024-04-19

投資理財

台股爆殺1000點!台積電法說不如預期、以色列傳炸伊朗核設施…半導體股殺聲隆隆「慎防多殺多」

今周刊編按:外電報導,伊朗中部伊斯法罕市(Isafahan)附近機場可以聽見爆炸,伊朗數個核設施就位在該省,其中包括鈾濃縮計畫的核心納坦茲(Natanz)設施。加上台積電法說不如預期,ADR重挫近5%,台股周五(4/19)以下跌309.14點、19992.06點開出,至近11時,指數大跌超過1009點,來到19291.88點,台積電(2330)更重挫58元,最低一度來到746元。

日期:2024-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