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天使基金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從快時尚到運動大牌 都在瘋循環經濟 廢棄物變綠金 台灣新創闖141兆市場

當「酒干倘賣無」的回收事業,變成全球淨零解方,台灣新創企業要如何靠創意和專利技術,躍上國際舞台?

日期:2024-01-24

產業時事

國泰金控程淑芬:讓金融業從「雞同鴨講」到跨領域對話 這場COP28 會讓氣候行動更聚焦

(今周刊1408)兩年前開始參加COP的國泰金控投資長程淑芬分享,過去金融業是這場峰會的局外人;如今,隨著永續投資受到關注,這次她也跟與會者展開更多有機的對話。

日期:2023-12-13

產業時事

AI股套高點怎辦?谷月涵:想解套可能得等3年!富士康被中國查稅:「只會讓台商更害怕」

AI相關類股近期出現一波修正,許多被套牢的投資人都在問:「何時能解套?」有台灣先生之稱的谷月涵週一(10/23)在寬量國際2023年第4季全球資本市場展望說明會提出他的看法。谷月涵直指若從過去網路泡沫、蘋果發iPhone手機等科技大事件,對相關股票股價的影響來看,「可能3年以後才會再創新高」。至於鴻海(2317)集團旗下富士康被中國查稅一事,谷月涵則表示,此消息會讓台商更害怕、更不敢投資,且預估新的技術、產品都將設在國外廠房,不會放在中國。

日期:2023-10-23

產業時事

台灣半導體在地供應鏈聯盟成軍!護國神山讓這十家廠商「攏作夥」 為何家登邱董說先有信任、再來做生意?

台灣半導體產業的本土供應鏈,首見由在地廠商發起的供應鏈聯盟!台積電重點供應商家登精密(3680)董事長邱銘乾號召成立的台灣半導體在地供應鏈聯盟,已經有30多家廠商加入,目的不僅希望隨著重要客戶進入3奈米以下的先進製程,同步提升技術服務及支援能力,讓本土供應鏈也具備世界級的實力,也希望成為重要客戶在美國設廠的重要在地供應鏈夥伴。邱銘乾周四(8/31)在聯盟發布記者會中指出,在沒有標準答案的先進製程中,與外國供應鏈相比,台灣供應鏈的優勢在於彈性、效率、溝通速度及溝通頻率,幫助重要客戶一起找答案,「我們可以隨著護國神山的技術增長而增長」。

日期:2023-08-31

產業時事

四年二十五家獲逾三億融資 台灣中小企業的超強助力 無形資產融資發酵 神救援明日之星

中小企業創業沒有土地、廠房,也可以用智慧財產權取得所需要的資金?透過無形資產融資專案助攻,也可以專利突破募資瓶頸。

日期:2023-04-06

投資理財

微軟、Google也瘋跟投!他掌舵的基金年均報酬達25%,台裔矽谷投資大師分享必勝三原則

台裔美籍的矽谷投資大師顏家宏(Tuff Yen)於2004年在矽谷創立瑟拉夫(Seraph)天使基金,如今已經是全球最大結構化天使基金集團,顏家宏也是目前矽谷最有影響力的中生代創投家之一。在今(12/5)日於《今周刊》主辦的獨家專講中,顏家宏不藏私分享提升勝率的三原則。

日期:2022-12-05

產業時事

晟德董座林榮錦暫辭退居幕後、海外找尋「墜落天使」:我有個生技大夢,謝謝王素琦助我圓夢!

晟德(4123.TW)週三(11/30)召開臨時董事會並發布重訊公告,董事會全體成員一致同意且通過,林榮錦暫辭董事長職務,由現任財務長王素琦接任。

日期:2022-12-01

產業時事

從91APP到Appier、Gogoro都台灣之光!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台灣「3個轉型」正在進行中

數位經濟的發展將是驅動GDP成長的主要動力,創投公會理事長邱德成15日指出,台灣具有資金密集、人才及知識密集、加上完整的硬體產業佈局,只要我們願意拿出當年發展半導體業及電子業的決心,相信數位服務業未來20年在台灣是高度成長的產業,也是最具投資潛力的產業。

日期:2022-11-17

投資理財

信驊、緯穎...伺服器需求強勁為何市場看空?「水很深」60億操盤手分析股價下殺背後原因

盡信書不如無書,只看新聞做投資極危險。

日期:2022-05-31

財經時事

創投公會:近50家業者簽署自律規範 避免涉及經營權爭議

去年保險局因擔憂保險業投資創投後涉及被投資事業經營權,欲下修保險業者投資創投額度從25%降低至10%之規定,在創投公會與經濟部工業局及金管會保險局多次溝通並提出創投業者入公會並簽署「自律規範」後,最終維持25%比例不變。創投公會也於去年底理監事會議通過此項決議,目前已近50家業者簽署自律規範。

日期:2022-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