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天安門事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美議員質疑是共產黨員,TikTok周受資無奈強調N次「我新加坡人⋯」他如何回應天安門事件

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Senate Judiciary Committee)31日舉行聽證會,就兒童網路安全問題,向各大社群平台公司Meta、X、TikTok、Snap、Discord的執行長進行質詢。過程中,共和黨參議員柯頓一再質問TikTok執行長周受資與中國共產黨的關係,以及他對天安門事件的看法,這些與聽證會主題無關的質詢曝光後,不少人批評柯頓明顯帶有「恐中」心態和種族歧視。

日期:2024-02-03

產業時事

中國經濟模式神話根本不存在!身為MIT教授的紅色家族第三代直言:共黨專制體制只會讓經濟衰退

2023年,世界翹首等待中國經濟疫後復甦,但它卻陷入房地產泡沫破滅、消費疲軟、外資撤離等多重危機。究竟「中國模式」出了什麼問題?

日期:2024-01-31

產業時事

哈佛森:「爭取自由是普世價值」 奧斯陸論壇四度來台 捍衛人權應團結

「他是奧馬爾·艾爾肖格爾(Omar Alshogre),敘利亞緊急行動小組拘留事務主任,十五歲時被監禁,受到刑求及折磨長達三年……」人權基金會(Human Rights Foundation,HRF)創辦人兼執行長索爾·哈佛森(Thor Halvorssen)一一介紹坐在台上的九位來自各國的人權領袖。

日期:2023-11-13

職場生活

出國刷卡簽單看清楚!他赴日血拚誤入DCC陷阱「多收5%手續費」…達人揭與傳統機制有何不同?

台灣人出國多喜歡選擇去日本,尤其現在日圓大跌,衝日本血拚超划算,不過日本自助旅遊達人「林氏璧」提醒,去日本刷卡如果被問要用哪種幣別結帳,請選用日圓結帳,也就是當地貨幣,不要選台幣,否則會被多收服務費,曾有網友因此被多收5%手續費,這是因為動態貨幣轉換(DCC)機制的緣故。

日期:2023-10-30

投資理財

全球瞭望》蘋果還甜不甜?投資人想問庫克的3個問題…日圓貶破150創33年新低,YCC政策調整有用?

蘋果上季財報將揭曉,營收跌EPS成長。蘋果將在11月2日美股盤後(台灣時間11月3日4時30分)公布2023會計年度第4季財報,華爾街分析師平均預估,營收較一年前下滑1.3%至889.3億美元,每股盈餘(EPS)成長7.8%至1.39美元。

日期:2023-10-29

產業時事

李克強猝死,習近平會怕?憂天安門事件重演、狂壓新聞禁集會…想想胡錦濤被架走「誰敢質疑死因?」

中國前國務院總理李克強 27 日淩晨因突發心臟病離世,民眾自發性的相約到李克強故居合肥紅星路前或天安門廣場哀悼獻花,但網傳各級黨政機關特別是中國高校今 ( 28 ) 日均接到緊急通知,下令任何人這幾天不得聚集上街,就連中國社交媒體平台都對李克強相關討論進行了限制。

日期:2023-10-29

產業時事

體諒台商在中國賺錢不易?蕭新煌評「台商奇特現象」:台灣人把台商寵壞了,為私利害台不值得同情

編按:現任中央研究院社會學研究所兼任研究員暨總統府資政的蕭新煌教授,繼2005年《蕭新煌的台灣觀察筆記》後,又一鉅作!本篇為蕭新煌教授2017/1/24 發表的文章解析台商在中國的宿命。

日期:2023-06-01

產業時事

牽動「日本再起」最大力量是它!從G7峰會可見端倪,抗中陣營組隊完成…謝金河:這些國選邊站

瘦田無人耕,耕開有人爭:日本再起的傳奇日本日經指數創下31352.53的卅二年新高,這是日本失落卅年後,全球金融投資家重新定位日本的開端,各大投行也紛紛為日股的上漲找理由,除了日圓貶值效應,牽動日本再起最大的力量,其實是地緣政治。

日期:2023-05-26

產業時事

前英國首相特拉斯稱「絕不能讓中國改變台灣」 為何現在英國對中國好「ㄘㄟˋ心」?原來是2020年北京做「這事」

中國與英國外交關係,正出現73年來的最大變化。英國早在1950年1月,就承認了由中共建政才幾個月的中國,是第一個給予外交承認的西方大國。但在2022年10月,新上任的英國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稱「中國是英國的長期威脅」。本周訪台的前英國首相特拉斯(Liz Truss)更鼓吹,世界各國要全面降低對中國的依賴,並要借鏡冷戰時期西方世界應付蘇聯的經驗,共同因應中國多方面威脅。英國長期對台灣冷淡,為何特拉斯在位時就說了兩次「自由世界要確保台灣有自衛能力」,英中關係則是快速冷卻?問題可以追溯至1984年,對於香港前途的中英聯合聲明。

日期:2023-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