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天安門廣場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51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中國的政治作戰策略,不只政治鎮壓、宗教壓迫、思想控制,甚至連世界知名品牌都不放過

中國一直在針對台灣、美國和世界許多國家進行一系列隱匿且全面的政治作戰,以實現其國家極權目標並獲取全球霸權地位——不費一兵一卒、不需開任何一槍。美國國防部戰略專家與智庫學者葛宣尼克教授,他發現中國透過「一帶一路」全球倡議、新冠肺炎大流行的衛生外交戰、頑強的「戰狼」與「小粉紅網軍」,以及對台灣防空識別區的持續入侵,都只是北京為實現這一目標的政治作戰典型手段。

日期:2024-04-23

產業時事

美議員質疑是共產黨員,TikTok周受資無奈強調N次「我新加坡人⋯」他如何回應天安門事件?

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Senate Judiciary Committee)31日舉行聽證會,就兒童網路安全問題,向各大社群平台公司Meta、X、TikTok、Snap、Discord的執行長進行質詢。過程中,共和黨參議員柯頓一再質問TikTok執行長周受資與中國共產黨的關係,以及他對天安門事件的看法,這些與聽證會主題無關的質詢曝光後,不少人批評柯頓明顯帶有「恐中」心態和種族歧視。

日期:2024-02-03

產業時事

賴清德轟國民黨3禍害,死抱「1個中國」神主牌,趙少康承諾「任內絕不推統一談判」、始終反共保台

總統電視政見發表會第2場週二(12/26)登場,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第3階段火力全開,直指國民黨為台灣帶來3大禍害,包含死抱「一個中國」神主牌,由反共變親共、黑金體質不改,傷害民主價值以及為了取得政權不擇手段等。砲轟「國民黨對得起經國先生嗎?對得起生養它的這塊土地嗎?對得起廣大的台灣人民嗎?」對此,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在臉書表示,「國民黨和我從不認同共產主義、從不親共,始終堅持反共保台!」更承諾未來在侯友宜與他任內,絕不會推動統一談判,今天的兩岸沒有統一條件,只能為下一代鋪陳一個可以看得更遠的環境,兩岸在不同的制度上各自發展,或許三、五十年後,讓下一代決定兩岸的未來。

日期:2023-12-27

投資理財

全球瞭望》蘋果還甜不甜?投資人想問庫克的3個問題…日圓貶破150創33年新低,YCC政策調整有用?

蘋果上季財報將揭曉,營收跌EPS成長。蘋果將在11月2日美股盤後(台灣時間11月3日4時30分)公布2023會計年度第4季財報,華爾街分析師平均預估,營收較一年前下滑1.3%至889.3億美元,每股盈餘(EPS)成長7.8%至1.39美元。

日期:2023-10-29

產業時事

李克強猝死,習近平會怕?憂天安門事件重演、狂壓新聞禁集會…想想胡錦濤被架走「誰敢質疑死因?」

中國前國務院總理李克強 27 日淩晨因突發心臟病離世,民眾自發性的相約到李克強故居合肥紅星路前或天安門廣場哀悼獻花,但網傳各級黨政機關特別是中國高校今 ( 28 ) 日均接到緊急通知,下令任何人這幾天不得聚集上街,就連中國社交媒體平台都對李克強相關討論進行了限制。

日期:2023-10-29

產業時事

34年前六四部隊碾壓學生,14億人全體失憶⋯「天安門那些人是被壞人利用」中共當年如何肅清?

1989年6月4日,中共出動軍隊和戰車,血腥鎮壓北京「天安門廣場」和平抗議活動的群眾和學生,1名男子以肉身阻擋眼前的坦克車,畫面震撼世人,今天是六四34周年,各界紛紛表達悼念之意。總統蔡英文在臉書發文分享,中國日前「貴州地鐵大合唱事件」,她表示,「我們期盼,有一天,中國的年輕朋友可以自由自在地歌唱,在創作抒發的時候,只有熱情,沒有憂心。」陸委會也於六四前夕發表聲明,呼籲北京當局,應從「六四事件」省思動用武力將導致不可承受的嚴重後果,尊重台灣人民對於主權與尊嚴的堅持。美國國務院也發表聲明,強調受害者的英勇不會被忘記,如今仍持續激勵世界各地對人權的追求。

日期:2023-06-04

產業時事

在中國,權力是一切,錢算個老幾!妻子一夕被消失...百億身價紅頂商人沈棟揭「中共金權腐敗內幕」

編按:這是一本絕無僅有又極具時代意義的回憶錄,講述一對中國企業家夫婦如何藉由結交權貴,將資產累積至數十億美元,又為何妻子會突然失蹤,並揭露中國紅色權貴家族與中國富豪共同攫取鉅額財富的內幕真相。這本回憶錄一出版即在國外引起廣大迴響,美國《時代雜誌》也曾對沈棟進行專訪。第二次國共內戰之後,沈棟身為律師的祖父有機會離開中國,但他選擇留下。不久,共產黨關掉他的律師事務所,查封他的房子。共產黨將他的家庭列為「黑五類」(地主、富農、反革命分子、壞分子及右派分子)之一,這代表他們永遠無法進入好學校、找到好工作。這意味著,沈棟也被迫要在歧視和貧困中長大。生在這樣不光彩的貧窮人家,沈棟倒有一個優勢,那就是「野心」。回顧這段歷程,沈棟的人生與中國蛻變為超級強權的過程,竟是如此相似。沈棟在美國完成大學學業後,為了成就一番事業,以及抱持著建設祖國之理想,選擇回到中國經商。後來,他結識了聰慧過人、有強大事業心的段偉紅──一位在父權社會中,敢衝敢做的女企業家。同樣出身清貧、擁有相同目標的兩人隨後憑藉頑強毅力和傑出的商業手腕,成功與中共前總理溫家寶的夫人張培莉結為商業夥伴,使他們晉升為現代中國的富豪階級。他們不僅重新形塑北京的城市風貌,也在北京機場蓋了一座超大型的航空貨運物流中心。段偉紅被稱為是溫家寶家族的「白手套」,擠身中國年輕富豪之列的沈棟與段偉紅,也因此得以進入中共高層的社交圈子,近距離地目睹共產黨紅色家族不為人知的豪奢生活,和高官之間腥風血雨的內部鬥爭手段。然而在2017年9月5日,當沈棟與兒子一起居住在海外時,他得知前妻段偉紅與三名同事突然人間蒸發。他們「被消失」了,留給沈棟和兒子的只有石沉大海般的寂靜,沒有答案。可是就在此書出版前夕,失蹤4年的段偉紅,突然來電了……在沈棟決定提筆寫這本書的那一刻起,就知道他將與中共正式展開一場如「俄羅斯輪盤」的生死決鬥,而且也發覺自己已被中共當局盯上──他已立下遺囑,確保所有事務都安排妥當。在此書中,沈棟揭發中國政權腐敗內幕,向讀者證實中國企業家們有多依賴「人脈」,以及檯面下進行的「關係」角力。這本書,既是沈棟的故事,也是段偉紅的故事,儘管她無法親身講述。

日期:2023-02-17

產業時事

時任國務院副總理溫家寶妻子,神祕的張阿姨

當時我有點疑惑,為什麼還需要其他人,在我與段偉紅的關係上加蓋批准印章呢?

日期:2023-02-03

產業時事

當年他北京採訪被公安抓過 32歲「高齡」志願進美軍陸戰隊 為何前白宮高官堅持全中文在政大演講?這要從1997年來台灣說起

現年約50歲的前美國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Matt Pottinger),目前是美國知名智庫、史丹佛大學胡佛研究所的傑出訪問學人。打開博明的履歷表會發現,他背景非常多元,曾做過華爾街日報駐北京記者、有戰地經驗的美國海軍陸戰隊軍官,在去白宮任職前還在華爾街一家避險基金公司待過。更特別的是,2020年5月在白宮國安會任內,他曾以全中文發表20分鐘的影片演講,主題是「美國視角下的中國五四精神」;上周四(12)日,他在政大社科院也以全中文發表20多分鐘演講,不論對政大或對台灣,應該都是史上第一次。為何博明的職涯如此獨特,又為何對台灣非常友善,更堅持以中文對政大師生演講?

日期:2023-01-25

產業時事

時隔45天「被離場」胡錦濤再度同框習近平!一路送行江澤民「作最後訣別」

中共前國家主席、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的遺體今早(12/5)移往北京八寶山革命公墓火化。根據官媒《新華社》報導,上午10時舉行告別式,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等中共黨政高層向江澤民的遺體行三鞠躬,護送江澤民遺體到八寶山革命公墓火化。報導指出,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也前往醫院為江澤民送別,這是自10/22中共20大落幕當天,胡錦濤「被離場」後,時隔45天「被報導」出席公開場合。央視《新聞聯播》周一晚上播出現場畫面。

日期:2022-1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