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天才IT大臣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6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唐鳳未被留任數位部…卓榮泰親解原因!催生口罩地圖被稱「天才IT大臣」,下一步會回業界?

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指定的準閣揆卓榮泰,周二(4/16)進行賴清德新任內閣人事第三場發佈會,公布包括準經濟部長郭智輝、準數位發展部長黃彥男、準國發會主委劉鏡清、準國科會主委吳誠文、準金管會主委彭金隆、準工程會主委陳金德。其中,數位部長唐鳳未獲續任,她在周二上午在業界群組向黃彥男表達恭喜,職務任重道遠。她表示已向準閣揆卓榮泰提及,520前全力協助交接業務,很放心由黃彥男領導數位部。

日期:2024-04-16

產業時事

「只要你創業我馬上投資你5億!」三鼎生技董座歐耿良:當時我心想,他要不是騙子,就是家裡開銀行

他不僅是臺北醫學大學最年輕的院長,也是臺灣第一位非醫學背景出身的牙醫學院院長;同時將工程背景與醫學跨域整合,於2006年成功開發出臺灣第一支人工牙根品牌;也是醫學大學第一位榮獲國科會傑出技術移轉貢獻獎及科技部傑出研究獎的得主。在北醫大,時任主任的歐耿良帶領生醫器材研發暨產品試製中心,透過產學合作的方式,進行生醫器材研發轉譯,包括3D生物列印,建立完整的生醫器材及生物性3D列印系統。這一項技術,讓歐耿良締造全國生技類最高金額技術授權案、國科會投資報酬率最高技轉案,也成為臺灣第一家從學界衍生的生物3D列印新創公司董事長。 跨足學界和業界的歐耿良,在學術研究、研發與技轉上的殊榮不勝枚舉,但坐在汐止科學園區、帷幕大樓辦公室內的他,談及創業過程,卻好似在講別人的故事般輕鬆,甚至淡然的說:「第一名或最年輕,對我來說那一頁已翻過去,已成歷史。」

日期:2024-03-06

產業時事

串聯公私協作、集結眾人智慧 數發部扮「馬達」驅動 打造全民數位韌性 首任部長唐鳳出招

「數位發展部」將於八月底掛牌成立,首任數發部長唐鳳形容,這個新機關就像是一顆馬達,透過公部門與民間協作的運轉模式,來加速台灣數位政策創新與變革,向前推進。

日期:2022-08-24

產業時事

「12歲前,每天入睡不知道明天醒不醒得來..」唐鳳罹先天心臟病:我每天都在練習面對死亡

編按:行政院數位發展部正副首長人事底定,首任部長由數位政務委員唐鳳出任,兩位政務次長,則由一卡通董事長李懷仁以及亞矽人資長闕河鳴擔任。唐鳳2016年在行政院前院長林全邀請下入閣,成為政院最年輕的數位政委,掌管政府機關的數位轉型,曾在疫情期間推出簡訊實聯制與口罩實名制,也曾因應疫情爆發時,推行確診個案管理系統取代原本的法傳系統,被日本人譽為「天才IT大臣」。(原文刊載於2021/7/6,更新時間為2022/8/5)

日期:2022-08-05

財經時事

日本人最愛的台灣「天才IT大臣」 東奧臨時不去了! 唐鳳上午自己「這麼說」

日本東京奧運7月23日開幕在即,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本來將代表台灣出席,參加東奧開幕式。但為配合國際奧會針對各國發布的防疫規範,並考量奧運主辦國日本的防疫需要,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18)日表示,唐鳳將取消原訂前往東京奧運的行程。對此,唐鳳也於臉書證實此事,並寫下雖然沒有辦法前往日本參加東澳的開幕,但自己對日本,「有三件事情沒有改變」。

日期:2021-07-18

財經時事

日媒稱台灣派「天才IT大臣」唐鳳 出席東奧開幕式 行政院證實了

根據日本《朝日新聞》報導,台灣已決定,派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出席7月23日的東京奧運開幕式。據悉,中華奧會已針對此事,著手辦理相關手續。

日期:2021-07-10

全台防疫報導

天才IT大臣唐鳳再出手! 防群聚感染 行政院6月底推「疫苗接種預約平台」

因應疫情變化,行政院長蘇貞昌今(31)日邀集衛福部等部會召開行政院疫情會議,共同盤整在目前疫情狀況下,即時整合防疫物資及資源與有效調度醫護人力等議題。蘇貞昌於會中表示,為避免群聚感染風險,請政委唐鳳加速完成「疫苗接種預約平臺」的系統設計與測試,以供未來國產疫苗上路、進口疫苗增加時使用。此外,近期有企業及民間團體表示將會進口國外疫苗、並將捐助國內使用,蘇貞昌也請內政部、經濟部協助或申請疫苗進口的相關服務事宜;至於後續疫苗的審查和檢驗,則由疾管署和食藥署專業把關。

日期:2021-05-31

產業時事

本土再添286、1死!死亡患者曾於萬華工作 全台防守第「疫」線10醫院淪陷

今日本土確診再添286例,1名確診患者死亡。而和平醫院今稍早也傳出有5人染疫,外界憂心院內感染是否重新上演;目前國內已經有11間醫院爆出確診案例,讓現在吃緊的醫療量能備受考驗。為了降低染疫風險、澄清假訊息,指揮中心、金管會也都宣布相關訊息及措施,另外也呼籲民眾加入「疾管家」Line群組,方便民眾使用實聯制。

日期:2021-05-20

產業時事

天才IT大臣」唐鳳再次出手! 全國通用「實聯制」APP將上線 一文秒懂怎麼用

行政院數位政委唐鳳去年以資訊科技解決國內的口罩之亂,被日本媒體譽為台灣的「天才IT大臣」。台灣現疫情緊張,民眾出入各超市、賣場與店家都要頻繁填寫未整合的「實聯制」,唐鳳再度出手,推出全國通用的新系統「簡訊實聯制」。該系統即日起陸續上線,所有公部門場館、台鐵、高鐵或六都計程車都可使用,若店家或其他場館有加入系統,民眾也可該使用,免去頻繁填寫個資的困擾。

日期:2021-05-19

職場生活

通勤、買菜防疫神器升級!5款必備APP一定要下載 蘋果官方「手機消毒」SOP曝光

本土疫情升溫、雙北進入第3級警戒,不少民眾擔心自己是不是會與確診者足跡重疊,各大餐飲業、超市百貨公司皆已進行「實名制」,甚至連雙鐵、大眾運輸也都開始人流管制。這4款APP也在防疫期間成了下載大熱門;另外,對於常會接觸的手機,蘋果官方網站也有消毒的SOP。

日期:2021-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