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天敵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83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一坨肉餅中有50萬隻蚊子,營養價值甚至比牛肉還要高!盤點5種離奇「昆蟲大餐」,你能接受幾道?

人類屬於靈長類動物,從根源上來說,屬於雜食動物,大自然中的任何東西都會拿來嘗試一番,昆蟲也不例外。隨著人類文明發展,我們逐漸選擇好吃又有營養的肉類和蔬菜類,慢慢開始對昆蟲嗤之以鼻。但與此同時,又不得不與昆蟲競爭著空間與食物;於是,或是出於好奇心,或是出於無奈,有許多昆蟲逐漸被人們接受且端上餐桌。

日期:2024-03-08

產業時事

裕隆球員涉打假球整團快被滅?簽賭炫耀「一場賺50萬」球團發聲:交保就解約,球隊怎麼走給答案

今周刊編按:職籃球員吳季穎涉嫌配合不法業者打假球、簽賭,士檢上月依詐欺、賭博罪偵辦,吳也以25萬交保,士檢持續追查中。週五檢察官複訊後,週六凌晨將13人列為被告,球員柯旻豪並依賭博、詐欺、運彩條例等罪嫌聲押禁見,邱忠博、陳品銓、黃鉉閔、吳祐任、顏聞佐、周暐宸等人以30萬元交保,斑霸10萬交保,李其恩訊後轉列被告以10萬交保,均限制住居,另斑霸限制出境。面對球隊17人遭檢方約談可能涉入打假球,裕隆球團週六發表聲明,會全力配合檢調,只要諭令聲押或交保之球員,球團立即終止契約,絕不寬貸。玉龍表示,針對週五(11/17)士林地檢署偵查球員涉嫌打假球情事,本球團深感痛心,為尊重司法並全力配合檢調機關調查,在司法調查期間,球團秉持最高道德標準,凡涉嫌違法並經檢察官諭令聲押或交保之球員,本球團依約立即終止契約,絕不寬貸。這次事件雖對球隊戰力造成重大影響,裕隆球團仍會一本初衷為培育台灣籃球年輕好手而貢獻,並會與籃協配合,共同加強球員的法治觀念及行為規範。

日期:2023-11-18

產業時事

亞冠賽中華隊「他」一戰成名 可秒速發現對手缺點攻擊!球評驚「日本天敵降臨」

古林睿煬在亞冠賽對日本之戰先發6.2局,只被森下翔太陽春砲失1分,特別是前5局還演出完全比賽,不僅一戰成名,獲台灣隊總教練陳金鋒「100分」的評價、日本隊監督井端弘和大讚「是可以放眼世界的投手」,球評新井宏昌更認為,古林將成為今後「日本隊的天敵」。

日期:2023-11-17

投資理財

嚴控持股比重 首選位階低的起漲股 大盤箱型震盪 選股重於指數

在台股加權指數尚未突破箱型盤局之前,投資人該如何操作布局,才能提高獲利勝算?從技術型態、量價關係與籌碼變化觀察,或許可作為資金配置與操作方向的參考。

日期:2023-11-15

職場生活

阿公田裡思念的氣味

青年返鄉務農的動機,不少是父母自覺年邁,希望子女繼承衣缽,三代同堂的江家則不同。江豐澤自小父母就在外打拚,不曾下過田,他的童年盡是跟阿公下田、幫忙或趁機摸魚,以及祖孫倆一起鑽進田裡,聞著青草氣息的回憶。

日期:2023-11-08

職場生活

2023白晝之夜必逛永續亮點:小冰人藝術、猛禽酒吧「起義吧!」背後含義是什麼?

「2023台北白晝之夜」將於10月7日至8日在信義區的台北市政府、台北市議會及國父紀念館周邊展開,最大亮點的冰人藝術行動,邀請民眾排隊一起把3,000座小冰人擺放到國父紀念館大階梯,與藝術家共同完成作品直至融化,市議會也將化身現場表演場地,民眾有機會在快車道看免費電影,半夜還能到各大酒吧響應動保議題,來杯猛禽相關的酒款。

日期:2023-10-06

職場生活

滿園豐收的荔枝

在我的記憶中,鳳梨、香蕉和荔枝,應該是一路陪伴我童年、填飽肚子的水果,其中又對荔枝印象最深。小時候,一到產季,放學肚子餓時就爬上兩層樓高的樹上去摘野生荔枝,顧不得剝開時蒂頭有沒有蟲,總是一顆接一顆吃飽才下來,帶給我甜蜜的童年回憶。

日期:2023-05-31

投資理財

當科技股跑輸價值股之後,還值得投資嗎?

升息見頂、景氣見底,成長股可望進入適合長期投資的布局期

日期:2023-02-14

產業時事

【好食好事加速器DEMO DAY】台灣新創團隊用科技翻轉食農產業,打造永續生態系

第五屆好食好事加速器Demo Day於12月14日舉辦,短短四小時的大會內容精彩豐富,除了本屆參與加速器的新創團隊發表成果,主辦單位還安排企業、投資與新創的焦點論壇,探討三方如何永續合作,同時提供產業未來趨勢觀點;最後重頭戲則落在新創團隊競賽評比結果,決定150萬獎金花落誰家!

日期:2022-12-23

產業時事

現代貨幣理論遇到市場天敵

本世紀以來,幾乎所有西方政客都不接受經濟的下行週期,試圖透過人為政策來改變經濟的軌跡,以保住個人的短期政治利益。

日期:2022-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