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天時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4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桃園又停電!不只青埔、藝文特區…這次換龍潭,「連3天停電」好崩潰,台電致歉這麼說

桃園市週二(4/16)下午至深夜陸續發生青埔地區及藝文特區超過萬戶停電,供電問題引發議論。台電立刻派員趕赴現場搶修,至24:00前已全部復電。對此,台電道歉並說明停電原因。桃園市長張善政週三(4/17)則是表示,台電財務吃緊,意外跳電的現象要請台電務必加強桃園的基礎設施整修,也請準總統賴清德、準經濟部長要檢討過去的政策。沒想到桃園市龍潭區週四(4/18)上午7時57分饋線跳脫,造成5332戶停電,台電表示,已於8時1分時供復電4654戶,目前尚有678戶停電。

日期:2024-04-18

投資理財

如何不斷地從股市賺到錢?富爸爸寫給女兒的信:買股票,一生不能踩的3條紅線

騰訊前副總裁、Google研究員、矽谷投資人吳軍博士寫給年輕人的成長啟迪之書。40封有溫度的家書,40堂大學不教的人生課,誠懇講述那些只說給親人聽的人生智慧。

日期:2024-04-16

產業時事

北台灣今晚差點停電....403地震損害機組尚未恢復、4部機組跳脫,台積電等柴油機組出手救援解圍

0403花蓮大地震損傷台電部分機組,且今日(4/15)傍晚後,台電有多達4組發電機組跳機,且入夜後太陽能發電無法支援,導致全台供電吃緊,備轉容量率一度下探不到3%幸好台積電等國內緊急柴油發電機組上線供電後,穩住供電,解除限電危機。

日期:2024-04-15

產業時事

除泡高手》設備門外漢 變先進封裝製程麻煩終結者 根除晶片氣泡 印能登千元興櫃王

(今周刊1425)今年三月甫登錄興櫃的印能科技,不到一個月時間,便拿下興櫃股王地位,印能科技董事長洪誌宏如何從門外漢,打造出國際大廠都要尋求合作的設備台廠?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雷軍害怕的事發生了!小米SU7陷產能地獄,開賣才5天10萬人買車大爆單…最長得等這麼久

小米首款電動車SU7開賣5天,下訂車主達10萬人,鎖單量逾4萬單,在大爆單之下,交車時間20周起跳,Max高配版甚至要等32周才能拿到車。陸媒報導,小米車廠目前每天產能不到300輛,工人透露並未要求加班;SU7陷入產能地獄,導致交車時間最長8個月,成了小米最頭痛的問題,沒想到「雷軍擔心的事還是發生了」。

日期:2024-04-08

產業時事

頤品飯店疑食物中毒暫停營業!喝春酒62人不適「9就醫」…雲品:許多客人帶外食吃,全力配合調查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尚未落幕,又有食安事件傳出。雲品集團(2748)週二(4/2)發布重訊,公告某公司分別於3/26及3/27中午,在雲品集團新莊頤品宴會廳辦理春酒,後續計9人因腸胃不適就醫,為釐清原因餐廳已暫停營業並配合調查中。新北市衛生局表示,屈臣氏向衛生局說明情形,這2天共有2,201人參加頤品大飯店新莊晶冠館春酒活動後,共計62人出現腸胃道不適症狀,其中有9人就醫,皆未住院,目前症狀皆已緩解。因出現疑似食品中毒症狀之人數已達暫停作業標準,故命該飯店自4/1下午起暫停營業。雲品指出會全力配合新北市衛生局停業調查之要求,如若調查結果確認客人不適原因為宴會廳所造成,將負起全責,而此事件對公司財務與營運無重大影響。雲品週二(4/2)股價小跌0.83%至71.8元。

日期:2024-04-02

職場生活

不止「藏壽司」爆疑似食物中毒,「島語」也有人不舒服!稽查後各有缺失...常見6罪魁禍首如何避免中招

食安問題接連爆!台北市中山區藏壽司驚傳有4名民眾用餐後,出現嘔吐腹瀉起疹。衛生局周一(4/1)指出,中山區某壽司店疑似出現食物中毒事件,市府已派員到店稽查,發現該店有4項衛生缺失,現場已無同批食餘檢體,因此採集3件工作人員手部檢體及生食刀具、砧板。衛生局表示,要求該店3/31改善完畢,屆時將不預警稽查,若是後續在人體手部檢體、環境檢出病原菌,復驗不合格,將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裁罰6萬到2億元罰鍰。另外,台北漢來大飯店的「島語自助餐廳」也傳出一家6口用餐後,有嘔吐、腹瀉症狀,北市衛生局今表示,接獲通報後亦立刻派人至餐廳稽查,但現場已無食餘檢體,採集3件工作人員手部、烤鴨及生魚片刀具砧板等5件檢體後,帶回稽查,並要求店家改善。

日期:2024-04-01

投資理財

央行再度升息,這次真的能打房?平均地權條例、實價登錄2.0...政府連環拳打炒房,為何房價越打越高

時隔一年央行終於又出手升息了,真的是出乎大家意料之外,這也凸顯出政府這幾年來打炒房的矛盾處境,想要維護居住正義,想要整頓失序的房市,卻又是處處投鼠忌器,深怕打趴了房市,更怕拖垮了金融體系及整體經濟命脈,最後終究是落得了竹籃打水一場空的下場!

日期:2024-04-01

職場生活

噁心、想吐、拉肚子...天氣越熱越要小心食物中毒!毒理專家列常見6罪魁禍首,5招避免憾事發生

細菌類中毒最常發生的便是食物中毒,根據定義,食物中毒泛指兩人以上因食用相同食物並產生相似症狀,因此可將食物中毒視為多人中毒的事件來看。為了檢測食物中毒,必須針對患者的嘔吐物、血液採檢確認。

日期:2024-03-29

職場生活

屏東四月音樂天 台灣祭重建墾丁音樂品牌 遙遠、熱情、奔放

2023年的四月春假,台灣祭連續三天,屏東墾丁大灣人潮滿滿,熱鬧不輸給過年,人群中大多數都是高中生、大學生或初出茅廬的年輕人,也有年輕爸媽帶著小孩追憶青春,他們隨著音樂流動、搖擺、享受,有時嗨到跳起來衝撞或玩起人體衝浪。很多人感動「墾丁的音樂回來了」,恆春在地人說「和以往的音樂活動不一樣」,台灣祭為何能在短短幾年內迅速重新立起墾丁音樂精神?

日期:2024-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