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天橋上的魔術師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拍父親的故事 中保科林孝信著作搬上螢幕 時代劇新高度 《商魂》挑戰國際版權

一個時代的故事,如何變得好看?近來台劇《商魂》播出後,跌宕起伏的劇情,和精緻的場景,均獲台灣觀眾讚揚,下一步,製作團隊更將挑戰國際市場。

日期:2024-03-06

職場生活

金馬59得獎名單完整公布!張艾嘉10度入圍3度封后,黃秋生三搶影帝終於到手

第59屆金馬獎頒獎典禮週六(11/19)於國父紀念館登場,金鐘影后謝盈萱擔任主持人,她以唱跳揭開序幕。典禮過程緊湊,獎項部分最受關注的最佳女主角,由張艾嘉以《燈火闌珊》3度封后,張艾嘉創下20次入圍金馬獎紀錄,其中入圍10次最佳女主角、2次封后。宣布得獎後全場鼓掌,張艾嘉抱著獎座語帶哽咽地說:「這幾年習慣在下面看大家得獎,一時之間不曉得說什麼才好,《燈火》是我非常喜歡這個題材,講消失轉變,霓虹燈曾是香港標誌,後來被LED取代,我真的很怕電影被小螢幕取代,希望電影永遠存在,我要把獎獻給我媽媽,我的母親95歲了,年輕時有演員的夢,當時不允許,把這份工作留給了我。」而從影40年、三度問鼎金馬獎的黃秋生,終於如願以《白日青春》抱回最佳男主角獎。黃秋生上台領獎,由男童星林諾陪同,林諾爆哭硬擠出「大家好」,黃秋生也哽咽回憶,多年前入圍金馬獎,來台灣時帶著空行李箱,告訴媽媽會買書回去香港,結果媽媽料中「買書我就輸」。「我想告訴我媽,我終於得到了,但我媽不在了」,他望著男童星說「我們一起哭」,讓觀眾一片動容。最佳劇情片部分,《一家子兒咕咕叫》擠掉《咒》、《智齒》等勁敵拿下最大獎。以寫實為基礎,加入魔幻的意象,導演詹京霖藉著養鴿人家錯綜難解的家庭習題,洞見不可碰觸的記憶傷疤,遮蓋了多少人從未痊癒的心靈。影片直視現實卻又哀矜大度。各方面都統合得相當成熟,主要演員的表現更是可圈可點。

日期:2022-11-19

產業時事

金鐘57》沒演這部戲的就不是一線明星…《華燈初上》如何賣向國際,讓Netflix掏3億買版權?

編按:第57屆電視金鐘獎於10月21、22日登場,台劇《華燈初上》入圍今年金鐘獎11獎項,該劇走的是懸疑路線寫酒家故事,其實也是場賭注,在劇本研發階段,總製作人戴天易等人就已經鎖定「大華人市場」並且研究市場機制、觀眾口味。有好的劇本加上戴天易、女星林心如的好人緣,集齊空前的卡司,如林心如、鳳小岳、楊祐寧、楊謹華、霍建華、徐若瑄、吳慷仁等人加持。圈內更流傳一句:「沒演這部戲的就不是一線明星。」明星點頭到位,回收成本甚至獲利,看來更加可靠。即使成本高達2.5億元,也讓Netflix砸下3億元天價,買下該劇全球獨家播映權。(原文刊載於2022/1/5,更新時間為2022/10/13)

日期:2022-10-13

產業時事

國際情勢變動、國發基金挹注、人才回流⋯⋯ 崛起吧!台灣影視

上世紀90年代,台灣影視產業曾在華語圈內一枝獨秀,然而,對外中國強勢崛起,對內產業零碎資源被瓜分,讓台灣影視長年不振。終於,環境改變了,這將是場淘汰賽,有人會成為泡沫,但誰能適應,就能進化存活。

日期:2022-07-13

職場生活

她是14歲出道的台語天后 也是「天橋上的魔術師」的虎媽》孫淑媚告訴你 為何到27歲才迎來真正想要的人生

14歲出道後,她試著快速長大,努力融入成人世界;卻因為不敢表達意願、無力走出舒適圈而徬徨不安。直到接觸戲劇,她才體會自我價值不只來自他人肯定,進而逐漸找回工作與人生的主導權。

日期:2022-01-19

產業時事

演戲演到爆血管...孫淑媚《天橋》入圍金鐘視后!17歲曾逃家到夏威夷,她顛覆人生的4個故事

因演出《天橋上的魔術師》劇中「點媽」一角的孫淑媚,頂著爆炸米粉頭,精彩詮釋故事老闆娘媽媽的反轉形象,入圍了本屆金鐘獎最佳女主角獎項,而她出道30年更有許多不可不知的故事和金句。

日期:2021-10-01

職場生活

柑仔店、理髮廳、朱天心的街貓散文集 都被他「畫活」 台漫大師阮光民: 不想做的事, 未來都會幫到你

疫情限縮了人與人的互動,拉長了事與事的間隔,在城市的角落卻有生命展開了。

日期:2021-08-11

產業時事

他們追劇 也跟著享受人生百味

誰說企業高階經理人總是沒空追劇?他們追劇的理由百百種,除了從中體會人間冷暖,也習得全球各地文化底蘊及管理策略,更是豐富人生中,一帖不可或缺的調味劑。

日期:2021-02-08

產業時事

3歲迷上電影、《天橋》《返校》都經過他的手 「金獎製造機」林仕肯 放膽進擊的電影夢

電影製片習慣性在幕後默默付出,但作為電影片場的穿針引線人,林仕肯靠經營團隊提升專業度,接續拍出一部又一部能兼顧品質的電影。

日期:2020-05-28

競爭力

《後來的我們》導演劉若英:「每一個年齡都有它美好的地方,要享受每個當下」

2018年首次執導電影《後來的我們》,就讓劉若英成為華語片最賣座女導演,帶著導演處女作面對媒體,劉導演這回心情顯得格外輕鬆。採訪的這個午後,她說上午才剛剛參加完兒子的園遊會,面對生活,劉若英坦言:「現在比較能夠享受放鬆這件事情了,東摸摸西摸摸好像也是種幸福。」

日期:2019-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