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天然氣接收站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0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強強聯手》鎖定大東協B2C市場 合作泰國石油共創生態鏈 光陽新戰局 劍指電動機車藍海

今年八月,光陽宣布攜手泰國石油集團,合資成立 Aionex,進攻東協電動機車市場, 這是光陽實現國際化願景的關鍵里程碑,董事長長柯勝峯強調,這一役,要打造出真正的獲利模式。

日期:2023-08-30

產業時事

從污染管制升格為預防管理!環境部揭牌設4署1院,兩大難題:四接環評爭議何解?碳費怎麼收?

環境保護署周二(8/22)改制升格為環境部舉行揭牌暨布達典禮,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均出席。環境部首任部長由中興大學前校長薛富盛接任,未來會設立4署1院,肩負2050淨零排放的重任、推動國內綠色經濟發展,並訂定國內碳費機制。

日期:2023-08-22

產業時事

全台昨晚驚險躲過大停電!中油出包供電驟降...「限電警戒」紅燈差點亮起 台電緊急應變成功慶幸1原因

昨晚全台驚險躲過再一次815大停電!台電半夜聲明,週五(21日)晚間8時20分,因為中油台中天然氣接收站(二接)供氣能力下降,造成大潭電廠與民營海湖電廠共少掉340萬瓩電力,台電緊急動用可用水力機組救援,並把核電廠、火力電廠內的緊急備用氣渦輪機全開,幸運是當時已過晚間用電尖峰時間,需求下降,動用所有手段後,讓備轉容量率拉回到15%,度過一場限電危機。

日期:2023-07-22

產業時事

協和電廠轉型路迢迢 改採地熱、生質能發電有解? 台電溝通不足 四接開發案注定紛擾

四接開發案自今年五月以來,環評初審已三度流會,爭議愈演愈烈,連環團內部也意見分歧。在能源轉型的十字路口,部分學者建議,天然氣並非唯一選項,台電應思考其他可行之路。

日期:2023-07-12

產業時事

四接蓋不蓋?環團陷路線之爭!詹順貴:台電環評沒有違法

四接爭議不斷,反對團體直批四接填海造陸新方案,違反環評程序,並要求協和應改建為再生能源電廠。但今日(6/29)則另有環團和學者召開記者會,宣示支持台電「以油改氣」,舒緩供電缺口、改善地方空污,而前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更表示,台電四接案並無違法。環團內部路線之爭,宛如三接衝突再現,引發關注。

日期:2023-06-29

產業時事

「沒有他協助,金門大橋恐再拖一年」!從10大建設到台積電2奈米廠,台灣世曦董座施義芳怎辦到的?

根據《財訊》報導,台灣世曦是國內工程顧問公司龍頭,前身為中華顧問工程司,成立於推動10大建設的時代;3年前施義芳接手董座後,不僅加速完成金門大橋,也參與台積電寶山廠的設計規畫。

日期:2023-06-08

產業時事

共創和諧共存!協和更新計畫實現「四贏」,台電:期盼社會各界支持

協和電廠更新改建計畫今(25)日將進行環評第五次初審會議,台電表示,協和更新計畫兼顧友善環境及海洋生態,於去年提出「東移方案」,填地面積及填方量也大幅減少,原本各界關切可能受影響的潛堤區珊瑚,將可保留下來,並落實永續發展目標SDG14及海洋永續,將生態保育概念納入工程設計,努力達成珊瑚零淨損失之目標。對於基隆港的影響,也透過科學模擬找到安全可行的操航情境及模式,未來藉由有效管理絕不塞港。台電強調,協和更新計畫可實現「穩供電、減空污、護生態、港安全」四贏局面,盼社會予以支持。

日期:2023-05-25

產業時事

美媒專訪馬英九談九二共識、核能問題、台灣前途:不會變香港翻版「因為我們擁有民主」

今周刊編按:前總統馬英九日前接受美國網路傳媒《哈芬登郵報》(Huffpost)專訪,除了台灣核電問題,也提到目前兩岸日益緊張的關係,以及為什麼他認為台灣不應該與香港相提並論。馬英九表示,2015年在新加坡舉行的馬習會,他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都同意,應該透過和平方式解決分歧,而九二共識是將雙方聯繫在一起的關鍵,儘管兩岸對「一個中國」有各自的表述,但至少九二共識的存在,讓雙方有了和平相處的理由。而香港歷經港版國安法上路,致使外界質疑香港「一國兩制」已名存實亡,甚至喊出「今日香港,明日台灣」,但他卻不認為台灣會成為香港翻版。馬英九強調,香港在1997年之前是英國殖民地,這與台灣當前處境不同,而台灣擁有民主、自由與法治,特別是「民主」,這是香港在回歸中國前所沒有的。在核能問題方面,他則指出反核已淪為政黨意識形態,執政黨為反對而反對,卻沒體認到台灣在發展再生能源上有所侷限,而停止使用核電更可能造成慘痛經濟損失。馬英九指出,核能已被國際認為是綠色能源,台灣應該使用可再生能源來替代煤炭或天然氣,而非取代核電。

日期:2023-02-05

產業時事

觀塘生態保育有成 台灣中油與觀塘生態保育執委會發表成果

台灣中油公司推動第三座天然氣接收站,展開觀塘地區的生態保育工作,成立觀塘生態保育執行委員會,111年11月7日舉行「藻回初衷 聚礁未來」觀塘生態保育成果發表會」,展現了4年來的保育成果,包含藻礁生態中的柴山多杯孔珊瑚、殼狀珊瑚藻及竹圍小燕鷗等皆有豐碩的保育成效,並特別設置了「觀塘生態保育網」及「藻礁生態保育展區」,希望透過全民的見證與監督,共同實現三接與生態共生的承諾。

日期:2022-11-24

產業時事

確保供電穩定、強化電網韌性,不讓停電再發生!經部祭5大手法,提2025年3大能源目標

為加強供電穩定與發展再生能源,經濟部設定在2025年底前,要淨增加供給容量逾3000MW、設置再生能源儲能容量達1500MW,以及太陽光電及離岸風電分別設置達20GW、5.6GW3大目標。

日期:2022-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