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天然氣發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7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俄烏戰爭致能源價格飆漲 兩年虧四六六○億 台電為穩物價瀕臨破產 電價非漲不可

台電負債比率高達九成五,經濟部及台電從年初頻繁示警台電財務狀況,疾呼要漲電價,更需政府補貼。產業界及學界均認為低估的電價須調整,台電虧損長期原因也該檢視。

日期:2024-03-13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29期︱捷流閥業—受惠於3個趨勢

我們認為捷流閥業(4580)具有一條龍生產優勢,是台灣競爭力最強的閥門廠之一。與此同時,未來3年將受惠於造船業的蓬勃,半導體產業的擴廠、以及新天然氣發電廠興建,使公司營運維持穩健的成長動能。因此,納入存股池追蹤之列。

日期:2024-01-10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412期︱麗豐KY與台肥法說會重點整理

這個星期,台肥(1722)在法說會中提出讓我們相當振奮的「氨氫能」長期發展藍圖,對台灣邁向2050年淨零排放目標,發揮貢獻。另外,麗豐KY(4137)也宣布將在2024年推出「Chlitina Home Spa」居家護膚保養品,在零售市場邁開重要一步!

日期:2023-12-01

產業時事

中研院台電「去碳燃氫」發電技術走出實驗室,年底混燒示範!氫氣替代5%天然氣,年減碳7千噸

中研院攜手台電在周二(11/14)發布「去碳燃氫發電技術」,成功讓天然氣裂解製氫燃燒發電技術跨出實驗室,串接商用小型發電機組,並設下目標,要在年底前用去碳燃氫技術產出氫氣,用於興達電廠燃氣混氫發電示範。總統蔡英文見證此項技術後表示,政府在3月提出「淨零科技方案」,規劃每年至少投入150億元,加速相關研發和應用,因此政府會繼續完善相關政策及法規,讓台灣的淨零科技和國際接軌,更帶動國際投資台灣,成為區域領頭羊。

日期:2023-11-14

產業時事

兩岸關係不太好,為何柯文哲說「台灣中國還是需要對話」?最喜歡哪位總統參選人,他巧妙回應

台灣民眾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周一(9/4)出席歐洲商會舉辦的活動。對於能源議題,他認為再生能源固然是台灣重要的目標,但現階段應該談要包含綠能與核能的「潔淨能源」,並質疑目前政府的天然氣發電占比5成的設定不合理。至於兩岸關係,柯文哲重申互相認識、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與互相諒解的「五個互相」原則,並表示台灣比世界更了解中國,台灣也比中國更了解世界,因此主張台灣應扮演中國與世界溝通的橋樑。對於與會者提問柯文哲最喜歡或最不喜歡現在哪位總統參選人?他笑答「我喜歡不喜歡都沒有用,台灣人民喜歡不喜歡才是重點」,他直言每個人都有其優缺點,但他希望不管選舉時怎樣競爭,選後都應設法讓台灣變成更和諧團結的國家。

日期:2023-09-04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56期︱亞泥下調今年EPS期望值,改採本淨比評價法

亞泥(1102)持股67.73%的亞泥中國發布上半年獲利預警,導致亞泥近來股價跌破40元大關。長期追蹤亞泥的我們認為,即使亞泥中國今年獲利大幅衰退,亞泥每股稅後淨利(EPS)仍有2元上下的實力,是一檔高殖利率的景氣循環股。

日期:2023-07-24

產業時事

協和電廠轉型路迢迢 改採地熱、生質能發電有解? 台電溝通不足 四接開發案注定紛擾

四接開發案自今年五月以來,環評初審已三度流會,爭議愈演愈烈,連環團內部也意見分歧。在能源轉型的十字路口,部分學者建議,天然氣並非唯一選項,台電應思考其他可行之路。

日期:2023-07-12

產業時事

4月電價確定調漲了,平均漲幅11%!逾9成住宅用電維持凍漲、超過「這門檻」漲3%

經濟部電價費率審議會週五(3/17)決議4月電價平均漲幅為11%,其中住宅每月用電量700度、小商家1500度以下不調整,住宅用電701度至1000度以及小商店1501度至3000度調漲3%,住宅用電1001度以上調整10%、小商店3001度以上調整5%。估計本次調漲,整體93%、1231萬戶住宅用戶不受影響。其他產業用電部分,整體產業用戶平均調幅約14.2%。其中高壓及特高壓產業用電大戶調漲17%;產業低壓以內需、微中型企業為主,電價調漲10%。另外,為減緩用電衰退產業衝擊及照顧產業弱勢,產業111年下半年用電衰退10%以上者之產業調幅減半。另外,農漁業電價、學校(含幼兒園至大專院校)電價不調整。

日期:2023-03-17

產業時事

核二2號機下周二除役,藍委質疑為何不學日本討論延壽?陳建仁:「核廢料放哪?」

核二廠2號機將在下周二(3/14)除役,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周五(3/10)質疑日本近期在討論能否將核電廠延役至不止60年,台灣為何不可?行政院長陳建仁強調我國也有核電廠延役的規定,但需要在更早以前提出,且當時未申請。陳建仁強調,應考慮核廢料的處置場所與後端處理成本經濟部長王美花也說明,核二廠2號機因其40年執照到期,照法律規定要在3/14停機,此程序是由台電與原能會的程序進行申請,而目前核二廠因尚未取得新北市政府的許可,所以無法將核廢料自燃料池取出。

日期:2023-03-10

產業時事

「別讓ESG目標淪為口號!」和碩童子賢:對綠能抱7分希望3分悲觀,「它」才是終極解方

根據《財訊》報導,全球正迎向綠能轉型的浪頭上,和碩董事長童子賢認為,若不能將核能列為綠能,綠能永遠只是輔助角色,ESG的目標也都將淪為口號。

日期:2023-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