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天然氣電廠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5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攜手建電廠!中佳電力與美國奇異簽署主體統包合約,拚2025年商轉發電

民營獨立電廠中佳電力4/12通過環評大會審查,4/27中午與美國GE集團旗下GE Gas Power簽署電廠主體統包合約(EPC Contract),規畫在2025年併聯商轉發電。

日期:2023-04-28

產業時事

落實零碳家園 玉山金擴大永續金融影響力

為邁向2050年淨零碳排里程碑,金融業藉由投融資業務,設定SBT目標,協助與鼓勵企業投入,已是刻不容緩的議題。

日期:2022-10-13

職場生活

把強化社會防疫能量推向世界級 檢測能量做後盾 構築堅實的防疫陣線

「太好了,現在口罩供應充足,不用擔心買不到!」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之際,口罩頓時成為搶手貨,民眾四處搶購,聽到有什麼地方可以買到,立即衝去排隊,直到政府設立口罩國家隊之後,月產能高達上千萬片,國人不用再因口罩荒感到心慌,除了要歸功口罩國家隊齊心努力完成外,幕後負責檢驗的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更是促成口罩與醫用防護衣能夠順利生產的重點推手。

日期:2022-03-14

產業時事

公投倒數計時!盤點4大關鍵提問 讓你一次看懂三接爭議到底在吵什麼?

決戰12月18日,「4大公投」投票日剩下不到1個月,正、反方展開大辯論,互不相讓。4大提案中,包括是否同意重啟核四(位於新北貢寮的龍門核能發電廠)、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桃園觀塘液化天然氣接收站,以下簡稱三接)遷離桃園大潭藻礁海岸這兩案,牽動台灣「減煤增氣」、「非核家園」的能源轉型路線是否還能持續走下去。涉及供電、減空汙、生態保護等層面的三接,從連署、成案,不同主張持續交鋒、爭吵不斷,公投若過,目前已施工近3年的三接要停工遷離,更是一場影響台灣能源轉型成敗的關鍵戰役。想像一下,當台灣不要核電、不要燃煤造成空汙、要持續減碳,要綠電、天然氣等能源轉型,也要台積電、台商回流等經濟發展,又期待供電穩定、不缺電,同時還能顧及環境生態……,怎麼可能做到?這是正反雙方交鋒的火線時刻,也是全民價值選擇的關鍵時刻,這時,沒有人是局外人,取捨絕對是必要的。

日期:2021-11-24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68期|上修志超EPS至8.3元,國泰金保留盈餘飆高至4279億元

本期《存股助理電子報》,我們針對志超售地認列獲利,國泰金能不能調高現金股利?亞泥花蓮礦權敗訴等存股池中所追蹤公司近來發生的重大事件一一進行整理與分析。

日期:2021-09-20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65期︱8月營收出爐,全年業績開牌三分之二,A級王牌不可不知

8月營收全部出爐,2021年全年業績已經開牌三分之二,第3季的獲利也已經有個輪廓。現在可進行微調,以更好的陣容迎接未來。

日期:2021-09-13

產業時事

台塑的難題》歐盟碳關稅即將啟動,台灣排碳第一大戶卻轉型牛步…台灣石化業何時踏出不落後國際的第一步?

市值逾3.5兆元的台塑集團,近年悄悄啟動了轉型,許多過去它看不上眼的生意,現在都變成它突破市場逆風的利器;但,對比國際上的能源與石化大廠,不惜轉移籌碼、縮減售油量,更以百年變革定調全球正在走入的碳中和時代,台塑、以及整個台灣石化業,顯然輕忽這個新經濟背後隱藏的危機。

日期:2021-07-14

產業時事

台灣不缺電神話破滅! 不想重演五天兩次大限電 政府必須做好「這三件事」

4年內發生兩度全國大停電,就算堅持台灣「不缺電」的一方,也無法否認供電不穩的事實。而台電錯估備轉容量、台灣電網韌性不足,這些都有賴政府嚴肅回應。

日期:2021-05-19

產業時事

藻礁、綠能轉型只能二選一?支持藻礁公投 = 支持國民黨重啟核四?中油三接案爭議一文看懂

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簡稱「三接」)興建計畫,由於恐破壞桃園大潭藻礁的生態環境,環保團體發動「真愛藻礁公投連署」,近期意外獲得在野黨響應,挑動府院黨敏感神經。這項公投連署同時牽涉能源轉型、以及將在8月登場的「核四重啟公投」,使這個長達20多年的的環境案,成為藍綠對決的新戰場。藻礁公投到底吵什麼?本文整理關鍵問題,帶讀者理解這個複雜的爭議。

日期:2021-02-26

產業時事

「泰國4.0計畫」幕後推手 台大校友邱威功打造東協最大工業廊道

泰國4.0熱區—東部經濟走廊總面積約13萬平方公里,安美德的兩座工業園僅占其1%,但加總產值,竟高達泰國GDP 11%。讓荒地生花的人,就是安美德集團主席邱威功。

日期:2019-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