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天然資源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62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近五年完成百億前瞻基建 公共工程商機穩穩賺 救火續建北藝 老字號安倉登營建股新兵

暌違二十四年,又見營建股首次公開募股(IPO),成立近五十年的安倉營造專攻公共工程,從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到碧潭堰工程,都繳出佳績。

日期:2024-02-27

職場生活

2024年沖繩旅遊全攻略!自由行要帶多少錢、1~12月怎麼穿、行李打包帶什麼、16款必買伴手禮一次看

沖繩,位於日本最西南方的縣,由沖繩群島、先島群島、大東群島及諸多小離島組成,政經文化中心是那霸。沖繩在古代原是獨立國家琉球王國,向中國及日本朝貢,後又因二戰受美軍統治影響,不論在歷史文化語言風俗飲食上,都有著很不同於日本本土的獨特風情。而四面環海的地理環境和亞熱帶氣候,更讓沖繩發展成享有豐富天然資源的海島旅遊勝地。近年來,沖繩更成為國人海外旅遊和親子旅遊的首選,甚至有了「同樣的預算,去懇丁不如去沖繩」的論點!

日期:2024-02-23

漾台中:富市台中X新好生活

活到老 玩到老 銀髮樂齡 輕鬆慢旅

銀髮族出遊可以多便利?帶上一張敬老愛心卡,善用台中大眾運輸路網,就能隨時開啟一趟小旅行。趁著晴光正好,不妨和「老」朋友們相約出遊,在每一次探索城市的輕旅行中,為自己創造活到老、玩到老的樂齡生活吧!

日期:2023-12-07

職場生活

佳士得香港亞太總部,明年進駐中環新地標…「雙層曲線玻璃」保護藝術品利器!一窺綠建築多威

節能減碳成為國際企業標準!佳士得拍賣是全球首間承諾將在2030年達到淨零排放的國際藝術拍賣商。佳士得亞太區總裁龐智鋒表示,為達到目標,已於2021年分析佳士得全球的碳排,並在當年度減了4成。在企業的碳排中,建築占比最大。他表示,於2019~2022年建築碳排已經降低6成。為了要達到目標,佳士得宣佈2024年亞太總部進駐香港中環嶄新地標「The Henderson」,共4層5萬平方英尺(約15124坪),由扎哈·哈迪德(ZAHA HADID ARCHITECTS)建築事務所設計。他強調,亞太總部仿照英國倫敦及美國紐約,將常設拍場及藝廊,未來將不再到香港會展中心舉行春拍及秋拍,同時這也代表佳士得增強亞太地區的投資。

日期:2023-11-27

產業時事

直擊馬紹爾群島「滅頂」邊緣的生存危機!海平面上升、椰子樹倒塌...氣候難民下一個輪到台灣?

全球暖化導致冰川融化、夏日融冰量高於平均,格陵蘭和南極洲冰蓋融化速度更快、冰川更快流向大海,造成海平面上升,海島國家面臨「滅頂危機」、從地圖上消失,流離失所的氣候難民該何去何從?「沉沒」的倒數計時不是電影場景,而是現在進行式。

日期:2023-11-24

投資理財

面對高波動時代 「事件交易」(Episode)策略是解答?

央行在2022年一反過去十多年來的消極態度,在貨幣政策上轉向強硬,這似乎為全球總體投資策略(Global Macro Investing)開啟了一個新的黃金時期。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拿開山刀除草開路、年復育千隻小海龜…信義砸67億沙巴蓋飯店!「一號員工」周俊吉二公子拓荒記

信義企業集團2019年買下馬來西亞環灘島和沙巴本島土地,打算興建高級飯店,作為飯店門外漢,他們要如何一步步平衡創辦人周俊吉永續環境的理想和觀光事業?

日期:2023-11-22

產業時事

供應鏈移轉熱區成形 他山之石系列市調為你敲開大門

美中科技與貿易戰以及新冠肺炎疫情,導致全球供應鏈重新洗牌,從長鏈快速向短鏈發展的趨勢明顯,許多區域供應鏈中心因此崛起,供應鏈移轉成為各行各業眾所關注且不得不面對的熱門議題。

日期:2023-11-15

產業時事

全球瞭望》拜習會後雙邊關係進入新拐點?台海議題攻防美中各出什麼招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峰會15日在舊金山登場,其中最被關注的是美國總統拜登將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峰會場邊會談。外界都緊盯「拜習會」後,美中關係是否就此解凍,或者雙邊關係進入新拐點。

日期:2023-11-12

產業時事

財政問題權威陳國樑:央行變繳庫優等生,不該拿來歡慶! 揭央行賺錢力背後扭曲稅制

(今周刊1402)「央行年年高額盈餘繳庫的背後,其實反映的,是台灣整體稅制的問題……。」接受《今周刊》專訪時,陳國樑輕嘆了一口氣。

日期:2023-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