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939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天龍八部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9項結果
搜尋日期:
存股助理

存股助理第392期︱「短而優則長」V.S.「長而優可短」

存股族的我們不反對做短線,但是,順序要搞對喔!如果您把自己定位為長線存股族,不排除偶爾做做短線價差,但是,學習順序卻是「短而優則長」,輕而傷筋挫骨、重則家破人亡。但如果您是「長而優則短」,行走股海江湖,卻可如魚得水,優游自在。

日期:2023-10-16

職場生活

建中學霸不補習考上成大醫學系!單親媽獨力扶養、他每天吃超商魯肉飯:沒人可以讓我靠,更要好好念書

學霸≠書呆子、女校≠愛勾心鬥角,《那些學霸教會我的事》首次公開的機智學霸生活,讓建北學霸成為你的陪跑員,化解焦慮,勇氣向前!家境,是每個人無法選擇的考題,建中畢業、目前就讀成大醫學系的蕭椏杰,沒有補習、全程靠自己有意識的努力讀書,從校排吊車尾到學測考出59級分的好成績,用超齡的成熟與意志力,以知識翻轉命運。

日期:2023-09-06

產業時事

昔戒嚴燒肉粽成禁歌,今換榮光歸香港…謝金河:港劇廣東歌是香港生命力代表「將進入新轉折點」

禁錮的年代。香港特區政府申請禁播「榮光歸香港」這首歌,消息傳出後,這首歌瞬間點閲暴增,這是香港雨傘革命,反送中運動中,香港人吟唱的歌,如今即將成為禁歌,這也可能是香港收緊控管的一個重要訊號。

日期:2023-06-11

產業時事

悼倪匡!22歲偷渡至香港,首份工作是鑽地工人,僅初中學歷成「年賺200萬港元」科幻奇才

著名科幻小說作家倪匡先生週日(7/3)離世,享壽87歲。倪匡與金庸、黃霑和蔡瀾並稱「香港四大才子」,是兩岸三地和全球著名的科幻小說作家、劇作家、評論家。作品包括《衛斯理系列》 、《原振俠系列》、《女黑俠木蘭花系列》等。本文綜合整理自江迅所著,倪匡自傳《風雨任平生:倪匡傳》。

日期:2022-07-04

產業時事

北京整頓企業巨頭,意外讓大摩的舊報告在網上狂洗版…中國「打土豪、分田地」的背後直指這個原因

「星宿老怪丁春秋的化功大法與游坦之的冰蠶毒功對戰,兩人都是使用毒功的武林高手,丁春秋老賊一個,為了不直接與游坦之對掌,隨手抓起身邊的星宿派弟子,瞬間自製出屍毒拋向敵人。

日期:2021-08-24

投資理財

大拙勝大巧,中國重練基本功

十四五計畫政策轉向,追求高品質發展的長期競爭優勢。

日期:2020-12-03

投資理財

肝癌居國人10大癌症死因第2位、年奪7千命...防癌險抓緊這6重點

享譽華人社會的知名武俠小說作家金庸(本名查良鏞)日前因為肝癌病逝於香港、享耆壽94歲,消息一出,引起各界關注,不少網友紛紛留言感嘆:「武俠只讀金庸,今後再無江湖」、「世間再無大俠」、「一個時代的結束」……,媒體更是輪番介紹他筆下膾炙人心的作品,像是《神鵰俠侶》、《射鵰英雄傳》、《天龍八部》、《倚天屠龍記》、《笑傲江湖》、《鹿鼎記》、《雪山飛狐》……等,尤其改編成多部經典電視劇、電影,因此捧紅了一票男女明星;就在一陣陣遺憾與嘆息聲中,小花平台還是要老生常談一下,提醒你健康很重要,特別是癌症高居全球第2大死因(僅次於心血管疾病),而在台灣更是已36年蟬聯國人10大死因首位,其中肝癌並為癌症死因的第2位、往往來得又快又猛,本周小花平台將從金庸病逝延伸探討:你的癌症險買對了?談肝癌「如何預防人生彩色變黑白」?

日期:2018-11-15

職場生活

讓小朋友熟讀金庸小說

金庸走了,在香港成了熱門話題,有人非常肯定,也有人不以為然,例如,查良鏞當年把明報賣給馬來西亞商人張曉卿,資深員工跟他一輩子,查先生都沒有處理。當然政治立場轉變,也見仁見智。這些我們暫時不論,金庸一生最有價值的是金庸小說!

日期:2018-11-11

職場生活

金庸10句精選語錄 道盡紅塵情意

金庸為華人世界中武俠小說的泰斗,日前以94歲高齡離世,但他所留下的每部作品都膾炙人口,也留下不少經典名言,精選10句出自金庸作品中,道盡紅塵情義,亦有出世看破紅塵的經典語錄。

日期:2018-11-02

產業時事

從金庸筆下的六部重量級小說 解析他的價值觀

一代武俠小說大師金庸筆下15部小說中,有6部堪稱重量級小說,分別為:被統稱為「射雕三部曲」的《射雕英雄傳》、《神雕俠侶》與《倚天屠龍記》,以及《天龍八部》、《笑傲江湖》與《鹿鼎記》,而這幾部小說中,都灌入了金庸對於儒家、道家的思考及價值觀。

日期:2018-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