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投資 股票 高股息 金融股 存股
搜尋條件:太宰治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0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孟耿如生日,黃子佼2萬字親述6/19那天故事:我被救回來了,餘生無法得眾人原諒,但會做更好的人

藝人黃子佼6月遭女網友爆料性騷擾後,6/19開直播道歉,週三(7/19)晚間首次發文,文章長達2.1萬字,他說自己這一個月先處理各種情緒,無法接觸外界的事物與話題,持續在懺悔、反省、後悔、反思。他說週五是太太孟耿如的生日,在他被救回來後,「黃子佼3.0,會帶著手頭上所剩無幾的愛行進。那些曾經擁有的榮耀,已成灰燼,但我會牢牢記著,轉化為燃料,篳路藍縷」。

日期:2023-07-20

職場生活

父母掏積蓄給弟弟買車買房,我卻只能在學校餐廳打工掙生活費...偏心父母啟示:人不會因懂事而被愛

明明心心念念地想要擁有,臉上卻依舊波瀾不驚;明明痛苦得撕心裂肺,嘴裡卻總是說自己沒事;明明經常被誇讚懂事,卻在人後獨自消化那些酸楚……那麼懂事的你,一定活得很辛苦吧?

日期:2023-01-13

職場生活

夏目漱石最早看見他,他造就了太宰治

芥川龍之介,號「澄江堂主人」,俳號「我鬼」,日本知名小說家、文學家。他將自身的真實之路,注入後世的文學「清流」,最受他影響的是「無賴派」作家太宰治。芥川的一生,止於他自己的手中。

日期:2021-12-29

職場生活

一個搞笑藝人 如何奪下日本芥川獎?

日本搞笑藝人又吉直樹去年拿下芥川獎,震驚娛樂圈和文壇,儘管看起來有很大的反差,但歸根究柢,就是他把自己的熱情發揮到了極致,自然能有過人的成就。

日期:2016-08-04

職場生活

不一樣的座右銘

座右銘未必全然是勵志型,像大裁員時代,有人以「全力逃跑」自勉,尋找事業第二春,反映出時代的氣氛。

日期:2014-07-31

今選頻道

日本暢銷書作家角田光代:在人生各階段的閱讀中發現新詮釋

圖文並茂的繪本,雖然沒有長篇大論,卻讓角田光代從小養成閱讀的習慣,甚至在小學一年級就立志當作家。即使成了寫書人,她還是隨時隨地閱讀,在人生不同階段,體驗不同的讀書樂趣。

日期:2012-01-19

職場生活

文學的經濟效果無限大

《砂之器》讓鐵路的時刻表以及許多遠距離火車獲得矚目,引起讀者、觀眾搭火車旅遊的熱潮,文學就有這種力量,促使人想跟著今西刑警等出門探訪。

日期:2009-11-26

產業時事

日本人還是「跟別人一樣」才安心

雖然日本這次讓自民、公明兩黨的聯合政府退場下臺,人人叫好,但整個社會全朝同一方向齊步前進的氣氛,則令人毛骨悚然。

日期:2009-09-03

今選頻道

超忙族的閱讀術

暑假快結束了,是否忙中偷閒去旅行,抑或讀了幾本平時忙得無法閱讀的書呢?世間瞬息萬變,如果不及時吸收新知以及各種經典智慧,就會欠缺商務靈感,而且因為太忙碌了,也需要藉閱讀收點療癒之效;如果每天都忙昏頭,可能因此喪失人生意義,閱讀也是讓人重新審視人生的最好方法。但是超級忙碌的現代人要如何讀書呢?每天都從網路上、報章雜誌上湧來大量資訊,還需要讀書嗎?既然很忙,哪裡還有時間讀書呢?

日期:2006-08-24

今選頻道

喝酒的社會學 P.22

大部分的上班族都很鬱卒,所以常常會藉在酒場發洩而對規律的市民社會生活批判、反抗;更想在酒店女人之間吃得開,得到其他人的肯定、讚美。

日期:2004-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