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理財 etf 台股 殖利率 2024總統大選
搜尋條件:太平洋國家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4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南亞海嘯、伊朗震災都有他身影 蔡昇倫讓災民安睡、有隱私 登日本熱搜的花蓮賑災隔屏 他發明的!

四月三日花蓮大地震後,慈濟提供安置隔屏、保障疏散災民隱私,驚豔日本網友。發明隔屏的蔡昇倫接受本刊專訪,分享設計背後的巧思,以及他投身賑災二十多年的暖心故事。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無證移民不是人、進口車徵100%關稅」,川普狠話連發:沒當選美國被血洗...昔日戰友彭斯表態不挺

今周刊編按:美國前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去年宣布放棄參加美國總統大選,但曾承諾支持共和黨最終提名人選。然而CNN報導,彭斯告訴福斯新聞無法「憑良心」在今年大選中支持川普。彭斯指出儘管對川普政府的政績感到「無比自豪」,但也說自己和川普在一系列問題上存在「深刻分歧」,更認為川普已背棄保守派議;像是在墮胎、國債問題的立場,以及對禁止TikTok的態度與過往作風大相逕庭。而川普周六(3/16)到俄亥俄州出席站台活動時,甚至破口大罵無證移民「不是人」,也顯見他對移民的負面評論似乎比過往更變本加厲。

日期:2024-03-17

產業時事

紐約時報》迪士尼百歲生日、英王查理三世加冕...展望2023年:可能改變世界的24個事件

<編按>《今周刊》為您精選《紐約時報》最具價值的全球時事,人文、財經、科技、進步的新聞報導,給您最快速、最前瞻的國際視野。

日期:2022-12-30

產業時事

中澳日美拉攏狂喊「福發哩」 南太平洋島國52年來最尊榮 獨裁頭子變外交寵兒 斐濟總理一夕暴紅

一度淪為大國拒絕往來戶,如今成為大國領袖爭搶的外交網紅,姆拜尼馬拉馬將成為拜登、岸田、習近平的座上賓,瞬間暴紅的滋味,真是甜蜜。

日期:2022-06-01

產業時事

以區域力量管理台灣的太平洋島嶼戰略

隨著印太地區在國際經濟、安全等議題越趨重要的情況下,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在今年七月為抗衡中國在太平洋地區日益擴大的優勢地位,訪問法屬玻里尼西亞。澳洲也因應在法屬玻里尼西亞和在馬紹爾群島新開設大使館,不僅美國許多國家皆欲抗衡中國在太平洋日益加強的影響力。

日期:2021-12-09

投資理財

「一顆蘋果救台灣」為何再也沒人提? iPhone 13終於亮相 股市幾近無感 但別低估這4.2億支哀鳳換機潮!

今年台股下半年大致不脫一個「悶」字,大盤至今仍在17000~18000點之間徘迴,原本進入第三季傳統旺季的蘋概股及電子股也表現平平。隨著蘋果發表年度最令人期待的新產品iPhone 13,台股近期卻幾乎「波瀾不興」,令人想起之前市場連續多年都會提到「一顆蘋果救台灣」的說法,但過去兩年似乎很少聽到。美中貿易戰及科技戰帶來的地緣政治變化,以及台積電在全球半導體供應鏈的獨霸地位更突顯,似乎已經把「一顆蘋果救台灣」,變成「一座護國神山救台灣」。但市場專家認為,同樣受到美中貿易戰改變的智慧手機競爭版圖,意外為蘋果掃除了高階手機產品的一大敵人,加上全球可望進入換機潮的舊iPhone估計達4.2億支,都是大家不應該低估iPhone 13後續商機的原因。

日期:2021-09-15

投資理財

5G熱潮、防疫題材加持 投資人該如何參與IPO行情?市場聚焦16檔「新秀股」

興櫃是台股的二軍,好壞公司表現差異極大,充滿了機會與風險。拜資金熱之賜,今年興櫃行情佳,年底又有傳統大戲IPO行情,投資人該如何布局?

日期:2020-11-11

產業時事

台灣與紐西蘭:加強南太平洋夥友好合作

今年五月初紐西蘭、美國、澳洲與其他民主國家,共同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A)年度大會,紐西蘭副總理兼外交部長皮特斯表示:「我們長期一貫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世衛大會。COVID-19 大流行凸顯在應對公共衛生危機和其他跨國問題時,及時合作的重要性」。

日期:2020-06-12

產業時事

帛琉:台灣的太平洋要塞

2019年12下旬台灣副總統陳建仁拜訪帛琉,以紀念台帛建交二十週年。副總統陳建仁特別感謝帛琉,一直在國際上發聲力挺台灣,成為台灣在世界各地最堅實的太平洋友邦之一,也期盼兩國持續交流合作。

日期:2020-03-02

產業時事

我友邦索羅門恐生變 路透:最快本周宣布與中國建交

我國太平洋友邦索羅門群島自新政府上台後,隨即傳出與我國邦交動搖。路透報導,索國已經組成一支部長級小組和中國進行會談,最快本周就會宣布與中國建交。

日期:2019-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