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太空中心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8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佳世達估上下半年營運平分秋色 旺季效應失靈...這產品驚見「三倍重複下單」 陳其宏:明年一定比今年好

佳世達(2352)今日(11/13)日舉辦法說會,公布前第三季合併營收1529億元,年減17%、稅後純益38.41億元,年減62%,EPS 1.3元,佳世達董事長陳其宏預估下半年營收將與上半年持平。陳其宏坦言,今年第三季營收不如預期,雖然是傳統旺季,但今年跟第三季營收幾乎與第二季持平,表現不佳。不過獲利、EPS則有達到目標,前三季毛利率16.3%也創下20年新高。

日期:2023-11-13

產業時事

這神兵利器僅台美兩國有》為何日本軍工產業前高層看好 它不只能看飛彈 更是台日太空合作新選項?

日本對於台灣的一般印象,已經從原本的鼎泰豐小籠包及九份等美食觀光題材,進階至護國神山台積電。在日本國家安全及軍工產業圈子的部分人士眼中,未來的台日關係,還有可能進一步擴展至太空領域的合作。日方人士並提出,台日太空合作在火箭發射及衛星研發之外,我國耗費鉅資向美國購買、在新竹縣海拔2600多米的樂山建立之長程飛彈預警雷達,在偵測共軍彈道飛彈動向之外,其實還能掌握在太空的眾多人造衛星動態。在現今衛星滿天飛,各國都要發展自家人造衛星的時代,台灣其實掌握了一大利器,可以幫助日本及全世界即時掌握太空交通,促進太空領域發展。

日期:2023-11-02

產業時事

國慶前夕驚喜!台灣第一枚自製氣象衛星「獵風者」今晨順利升空…第23次執行發射任務

我國第一枚自製氣象衛星「獵風者」(Triton)今天上午9點36分在法屬圭亞那,搭乘亞利安公司的織女(VEGA)號火箭升空,這也是該火箭第23次執行發射任務。國科會主委吳政忠、國家太空中心主任吳宗信均至太空中心觀看直播,現場氣氛緊張,倒數15秒後,最終火箭順利發射,太空中心升起一片歡呼,獵風者衛星54分鐘後將開始與火箭分離,開始執行任務。

日期:2023-10-09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氣象衛星「獵風者」週六升空,8成組件都MIT!9月CPI將公布,二次通膨會發生?

首枚MIT氣象衛星「獵風者」周六(10月7日)升空,這枚衛星有超過8成組件是由台灣自主研發製造。國研院希望透過國產衛星計畫帶動產業轉型,目標在2029將航太產業推升成兆元產業。8月我國CPI指數衝上2.52%,令不少民眾怵目驚心,深怕二次通膨再讓自己荷包縮水。未來高通膨是否真如央行總裁楊金龍所言,成為「新常態」?1、首枚MIT氣象衛星「獵風者」升空,台灣航太產業起飛2、油價漲…二次通膨惡夢會發生嗎?3、巴拿馬運河通行量因旱大減,長榮法說會受矚

日期:2023-10-02

產業時事

連電子五哥也搶投資!從元件代理商起家的鐳洋科技,如何從手機做到衛星、搶下太空商機?

從元件代理商起家,鐳洋如今已成為台灣少數具備陣列天線技術的廠商,不僅拿下全球最大衛星營運商訂單,連電子五哥也搶投資。他們是如何辦到的?

日期:2023-09-20

產業時事

台灣首顆MIT氣象衛星9月發射!「獵風者」8成元件自製、10年投入251億參與太空時代

今周刊編按:台灣首枚自製氣象衛星「獵風者」(Triton)10/9日上午9時36分,於法屬圭亞那基地再次挑戰升空,發射成功,獵風者衛星順利入軌,預計今晚8點56分將與台灣地面站首次通聯。「獵風者」(TRITON)衛星為首枚由台灣構想、設計到製作的氣象衛星,同時也是我國第三期國家太空科技發展長程計畫中發射的首枚衛星,於周五(7/14)起運,預計於7/17運抵法屬圭亞那。預計9月,將搭乘亞利安公司(Arianespace)的Vega型火箭升空,進入550至650公里的低地球軌道,展開全球衛星導航系統反射訊號接收的任務。這顆8成以上關鍵元件由台灣研發製造的獵風者衛星,其搭載的GNSS-R(全球導航衛星系統反射訊號接收儀)是由台灣自行研發,也將為台灣提供劇烈天氣生成初期的觀測資料,搭配地面雷達的高解析度沿海風場資料,可應用於颱風路徑、強降雨預測,進行海氣交互作用等研究及相關應用。

日期:2023-07-14

國家實驗研究院20週年專輯

國研創新向前行:國家實驗研究院20週年院慶暨展望20高峰會

國科會的重要工作之一,是支持大學探索前瞻科技,促成上游到中游的科技研發,同時確保上中下游到產業各階段的科技發展可以順暢地銜接。國科會轄下之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是協助國科會推動上述工作的重要幫手,國研院今年成立屆滿20週年,7月11日以「國研創新向前行」為主題,舉辦「國家實驗研究院20週年院慶暨展望20高峰會」,行政院陳建仁院長期勉國研院歷經了第一個20年的成長茁壯,第二個20年能夠發揮更大的力量,幫助台灣學研界大步向前邁進,在全世界競逐領先的地位。

日期:2023-07-12

產業時事

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葉俊顯:國家競爭力關鍵在於投資基礎科學!

《今周刊》6/28舉辦第六屆「2023台灣大未來 國際高峰會」,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暨臺灣企銀常董葉俊顯以「創新與人才 台灣大未來」為題演講,多次呼籲國內應重視、投資移轉基礎科學的研究,才能增加競爭力,立足世界。

日期:2023-07-07

產業時事

槍聲響起,中共將要求馬斯克拒絕提供星鏈服務?台灣必須發展低軌衛星的3個原因

上周四(5/18),我到新竹太空中心參與一個「前進美國,Satellite 2023衛星商機」分享沙龍,這是由經濟部工業局、工研院及太空中心合辦的活動,並與六家公司做深入訪談,我在會中特別提到,台灣對於低軌衛星的發展應該要更加重視。

日期:2023-05-23

產業時事

半導體人才系列報導》桃園這大學的理工研究所 學生沒畢業就幾乎被業界搶光!為何半導體不見得是年輕學子首選?

全台半導體產業大喊人力及人才不足,有意投身半導體的人才,求職門檻不若過去高聳,但奇妙的是,如今新生代的理工科系大學生,不見得都把半導體業視為未來求職首選。同樣奇妙的是,身為國內太空教育先鋒的國立中央大學太空科學與工程學系(含研究所),數十年來都是冷灶,每年學生招不滿是常態,近幾年卻吸引愈來愈多各大學半導體主力科系(電機、電子、物理、化學、資工等)的大學畢業生報考,佔比甚至過半。更令人意外的是,過去兩年來,中大太空所的碩士畢業生,幾乎在畢業前就被相關廠商「預訂一空」,大約每個星期就有兩家企業上門找太空系要人才。為何在半導體工作機會遍地開花之下,有相關系所大學生寧願投入太空所及太空產業,廠商更是大搶人?

日期:2023-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