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鋼鐵股 富邦金 開發金 鴻海 升息
搜尋條件:太空科技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46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你有多久沒有仰望星空? 神遊星空

劇作家奧斯卡·王爾德曾說:「我們都生活在陰溝裡,但當中仍有人仰望星空。」浩瀚神祕的星空讓人充滿希望,跟著天文迷與太空科技專家解謎星象,重新探索無垠天際,循著2024年難得一見的天文奇景,規畫一場別開生面的天文小旅行,為生活帶來難忘驚喜。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印度崛起、中國衰退、科技即財富成強勢訊息 剖析二○二四《富比世》億萬富豪排行榜

《富比世》公布二○二四年超級富豪排行榜,科技新貴稱霸榜單,印度富豪創下人數、財富、新人最多的新高紀錄,而中國不只出現「雙降」退縮,首富還慘遭小粉紅出征。

日期:2024-04-10

產業時事

「愛因斯坦探針衛星」選在選戰倒數4天發射,真的只是飛過而已?國安專家3個關鍵解析

國防部週二(1/9)下午發布兩則國家級警報,訊息中英文出現「Missile」(飛彈)字眼,引發民眾恐慌。中國隨後宣布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使用「長征二號丙」運載火箭,成功將「愛因斯坦探針衛星」發射升空,任務圓滿成功。究竟探針衛星是否具危險性?又會如何影響台灣國防安全?

日期:2024-01-09

產業時事

軟銀與日本的下一步,台灣呢?

AI是推動各個新科技領域前進演化的共同能源,軟銀電信工程師與日本軟體人才的AI研發能力,均落後於美國,有必要在全球AI 競賽中,加入美國矽谷隊謀求共同提升。

日期:2023-11-29

產業時事

2023環球商務論壇 簽證X人力資源X稅務 一次掌握赴美投資面面觀

AI加速科技發展進而開創經濟新局。美國作為全球高科技產業的重要中心之一,台商在美國的卡位和鏈結具有戰略價值。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主辦《2023 環球商務論壇》,邀集六位專家解析美國設廠的稅務、簽證、人力資源等議題,為海外設點的台商提供第一手專業資訊。

日期:2023-10-04

產業時事

今周重磅》氣象衛星「獵風者」週六升空,8成組件都MIT!9月CPI將公布,二次通膨會發生?

首枚MIT氣象衛星「獵風者」周六(10月7日)升空,這枚衛星有超過8成組件是由台灣自主研發製造。國研院希望透過國產衛星計畫帶動產業轉型,目標在2029將航太產業推升成兆元產業。8月我國CPI指數衝上2.52%,令不少民眾怵目驚心,深怕二次通膨再讓自己荷包縮水。未來高通膨是否真如央行總裁楊金龍所言,成為「新常態」?1、首枚MIT氣象衛星「獵風者」升空,台灣航太產業起飛2、油價漲…二次通膨惡夢會發生嗎?3、巴拿馬運河通行量因旱大減,長榮法說會受矚

日期:2023-10-02

產業時事

一文秒懂為何強國搶登月淘金!1艘太空梭能裝750億美元這氣體,比地球多又便宜、還不會留核廢料

今年的月球很喧嘩!登月已成強國在地球外的另一個超級競逐戰。繼印度在8月成功登陸月球後,日本在9月7日發射一枚搭載「月球狙擊手」登月器的火箭,力拚成為舉世第五個上月球的國家。連同之前美國、中國及俄羅斯的相關計畫,全球正在形成一股新的「月球拓荒」熱潮。有別於冷戰時期美蘇為展示強大火箭投射能力、滿足宣揚國威的政治角力,這波登月潮背後,各國顯然有著更深層的太空戰略及經濟盤算。

日期:2023-09-18

產業時事

賴清德公布「國家希望工程」3願景,200人智庫團隊亮相、院士朱敬一入列!政策藍圖召集人是她

2024總統大選升溫,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周三(9/6)召開「國家希望工程」首場發表會,公布執政願景總綱,當場宣布青平台基金會董事長鄭麗君,為競選總部的國家政策藍圖召集人。賴清德並正式提出國家希望工程有三個願景,分別是打造「民主和平的台灣」、「創新繁榮的台灣」以及「公義永續的台灣」,希望國家的主人「人人都有希望,人人都能帶給國家希望」。

日期:2023-09-06

產業時事

2023前進大南方論壇》就是要打破重北輕南!南霸天5縣市巨頭攜手「讓產業智慧淨零從南方崛起開始」

今周刊舉辦「2023前進大南方」論壇,今(29)日在臺南沙崙綠能科技示範場域E棟國際會議廳登場,包括高雄市長陳其邁、臺南市長黃偉哲、嘉義縣長翁章梁、屏東縣副縣長黃國榮、澎湖縣縣長陳光復等南部五巨頭縣市首長齊聚,從城市永續治理、科技南進到產業生態革新,共築大南方大發展新未來。

日期:2023-08-29

產業時事

從星鏈看台灣數位主權的重要性

位處地緣政治風險區的台灣,應成立低軌衛星通訊平台,串聯相同戰略思惟的鄰國,形成協防系統;另從資安即國安的國家戰略高度上,也應建立一套資料主權的監管和使用。

日期:2023-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