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太空船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60項結果
搜尋日期:
投資理財

他40歲出頭財務自由果斷辭職提早退休,卻沒想5個月後決定重返工作:有錢人持續工作的真正原因

有一種每個月薪族都會羨慕的人,就是那些主張「只要賺很多錢,讓錢幫你工作,就不用工作了。所以要快點賺錢、存錢,早日從工作中退休,這樣就能每天吃喝玩樂了!」以「財務自由,提早退休」(Financial Independence, Retire Early)為目標的FIRE族。

日期:2024-02-21

產業時事

證明「土衛六」有群山與湖泊 葉永烜獲頒總統科學獎 從地球遙望15億公里外 解開泰坦星之謎

二○○五年,一艘太空飛船降落在土星衛星「泰坦」上,回傳影像中有大氣層、山脈、湖泊,證明該星體與地球高度相似。主導這項研究計畫的華人葉永烜,為太空研究史立下里程碑。

日期:2023-11-15

職場生活

漫遊太空時代

如果你也喜歡仰望星空、看科幻電影,對一九五○至七○年盛行的太空時代(Space Age)設計風潮,你了解多少?受到第二次世界大戰後美蘇太空競賽、人類登陸月球探索太空的啟發,迎來設計圈百花齊放的太空時代,登上探索這個時代的小宇宙,遇見「過去的未來」!

日期:2023-11-01

職場生活

七星潭水上明月海景渡假旅店 如奢華宮殿般當一夜皇族

座落花蓮七星潭畔的「水上明月海景渡假旅店」,風格獨樹一幟,以歐式城堡莊園風格打造,外觀金碧輝煌,細節處處講究而精緻。房間以浪漫風格設計,融合古典與現代,2022年一開幕即榮登台灣最美渡假飯店,絕對值得細細品味。沉浸其中,真的有穿越時空歷史之感;住上一晚,皇室貴族的旅行印象無可取代。

日期:2023-10-06

產業時事

「大商社年收入數百萬元,竟想不開跳出來創業?」他37歲開日本第一家「宇宙商社」 如今要幫台灣科研首次登陸月球!

現年43歲的永崎將利(Masatoshi Nagasaki),是日本太空新創公司Space BD的共同創辦人暨社長,該公司又被稱為日本第一家「宇宙商社」,對想要利用太空的任何組織或機構,提供一站式服務。成立六年的Space BD,如今已經是資本額11億日圓(約2.4億台幣),員工50人的企業,且其中三分之一(近20人)是工程師,從火箭工程師到衛星工程師都有。從協助尋找各國的商業火箭服務,幫你把衛星打進太空;或是幫你把科學儀器運到國際太空站(ISS),在微重力環境下做科學實驗,Space BD都能做到,而且已經有協助台灣學術機構的科學實驗上太空的實績。但撇開這些不談,若打開永崎將利的背景,他似乎完全不符合日本社會的主流價值。永崎在日本五大商社(大貿易商)之中的三井物產工作了十年,生活無虞、前途有保證,但卻在33歲跳出來創業,而且是沒有先例可循、前途不保證成功的太空新創公司。為何他覺得,太空商業化的生意機會大好,台灣與日本在太空商業化的合作機會更不少?

日期:2023-09-27

職場生活

2023蘋果發表會懶人包/iPhone 15改用Type C該買嗎,新顏色售價不變?規格、亮點一次看

蘋果秋季發布會登場,iPhone正式擺脫Lightning和「瀏海」,相機和處理器大升級;在Apple Watch則推出兩指操作模式,並達到淨零碳排。

日期:2023-09-13

產業時事

即使31歲功成身退也是矽谷傳奇!SpaceX、特斯拉...為何馬斯克總走向隨時可能傾家蕩產的豪賭人生?

本書作者姜昧軍曾執掌上兆人民幣資金的投資規劃,他總結自己專業投資20餘年的經驗,從價值投資流派中,發展出更適合當代市場的投資方式,強調關注4大類公司:1.雪球股,生活消費品為主,長時間有穩定收益,比如可口可樂2.硬科技,研發投入占比很高的電子、生技類股,比如特斯拉3.泥石流,創新商業模式,爆發後勢不可擋,比如亞馬遜4.高週期,受總體經濟影響較深的稀土、航運、石油等,比如馬士基理解這四類公司的商業模式與價格變化,你也能抓到10年10倍的獲利良機!

日期:2023-05-24

產業時事

槍聲響起,中共將要求馬斯克拒絕提供星鏈服務?台灣必須發展低軌衛星的3個原因

上周四(5/18),我到新竹太空中心參與一個「前進美國,Satellite 2023衛星商機」分享沙龍,這是由經濟部工業局、工研院及太空中心合辦的活動,並與六家公司做深入訪談,我在會中特別提到,台灣對於低軌衛星的發展應該要更加重視。

日期:2023-05-23

產業時事

中國能做出核彈、太空船更登上月球 為何半導體製造連台灣車尾燈都追不到? 兩位竹科董事長「這麼說」

中國已經成為國際公認的軍事及航太技術大國,不僅坐擁數量龐大的各型彈道飛彈,國產太空船更已經登陸月球,更別提在20世紀中葉就自力發展出原子彈技術。然而,在儼然成為大國競爭熱門賽局的半導體技術,特別是12奈米以下的先進製程技術,中國卻遠遠落後台灣,不論在技術實力或營收佔比都無法相比,為什麼?在台灣半導體供應商高層的眼中,中國同業享有的各種官方金援著實令人艷羨,但就是因為恣意揮霍政府資源、研發只求解決眼前問題的心態,加上部分廠商無法自力購買外國設備而限制了事業規模,都造成當前中國半導體製造的技術實力,仍距離台灣好一大段距離。

日期:2022-09-07

產業時事

馬斯克最狂獨角獸,引爆你該知道的30兆太空商機 一顆衛星改變全世界

全美最大獨角獸SpaceX的出現,帶動一顆顆低軌衛星加速升空,也引爆了全球產值30兆元新台幣的太空經濟。它,讓網路不再受地形限制,可以無所不在,智慧城市、智慧家庭、自駕車、元宇宙……等應用,都不能沒有它。太空新產業裡,也藏著台灣打造「護國群星」的新機會!

日期:2022-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