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0056 0050 00881 00878 00900
搜尋條件:太陽能電站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3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經濟部長是他,崇越董座郭智輝出線!台積電重要供應商「身家逾37億」躋身內閣,為何點頭接任?

賴清德第三波新內閣人事週二(4/16)公布,經濟部長由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出線,事前並未出現在各界猜測名單之列,外界評論充分展現賴清德「籌組民主大聯盟」的魄力與用人標準。郭智輝畢業於國立台北大學企管碩士,現為崇越集團董事長,崇越科技為全台半導體材料最大供應商,亦是台積電重要的供應商。在週二的記者會上,郭智輝特別提到,因為自己是來自民間,對產業面對的五缺問題感受很多,「但今天才被發布當部長,我會在520期間請教相關朋友、學者,上任後再來與各位報告」。週二(4/16)股價在大盤重挫超過500點、跌破2萬點關卡之際,崇越董事長入列內閣,帶動崇越股價盤中由黑翻紅、近11點30分上漲13元或5.2%,來到261元,在半導體股全倒的狀況下,表現相當亮眼。在確定接任後,崇越發出新聞稿,郭智輝表示,將以40年的產業經驗與人脈,推動台灣經濟永續轉型,更上層樓;同時,將依法辭任崇越集團相關事業的所有職務,名下持股已於4/10全數轉讓。

日期:2024-04-16

產業時事

「光電案場汙染環境」汙名,光電產業遭遇前所有困境…蔡佳晋籲:光電能助農、興農,以環社檢核取代環評

太陽光電產業永續發展協會在4月10日在圓山飯店舉行第一屆第三次會員大會,經濟部部長王美花、台灣金控董事長沈榮津、能源署長游振偉、立委洪申翰、鍾佳濱、林岱樺等人皆到場共襄盛舉。業者也直指光電發展處處碰壁。

日期:2024-04-11

產業時事

代工龍頭 EPS+ESG並重 躍氣候行動優等生 減碳總動員 鴻海從D拚到A

(今周刊1424)從配合CDP的要求到主動推行永續策略,鴻海如何在氣候行動上成為優等生?本刊專訪鴻海集團環保長洪榮聰,揭示其如何推動集團永續發展。

日期:2024-04-02

產業時事

ESG永續台灣高峰會》台灣淨零轉型該如何落實?曾文生、黃男州提出因應之道

面對零碳時代來臨,台灣有哪些因應之道?經濟部政務次長曾文生與玉山銀行董事長黃男州今日(3/21)上午在《今周刊》主辦的《ESG永續台灣第三屆國際高峰會》論壇上,分享「台灣的淨零轉型關鍵戰略」及「氣候金融的發展與挑戰」。

日期:2023-03-21

產業時事

中美晶斥資5億佈局儲能及運具電動化 取得盛達電逾13%股權成最大法人股東

盛達電業(3027)於周二召開董事會,決議發行私募普通股15,000仟股,私募價格35.32元。中美矽晶(5483)亦於同日召開董事會,決議參與並主導盛達電業全數私募現增案普通股,預計持有增資後之股權13.08%,成為盛達電業最大法人股東。兩家公司皆於同天通過董事會決議,募資總額為新台幣5.298億元。

日期:2023-03-14

產業時事

綠電共享不是夢!泓德能源讓智慧電網落地成真

試想一個情景。某天你到 3C 賣場購置了一個儲能櫃,回到家中你把家裡的太陽能發電板的線路接上去,這些儲存起來的電除了自用外,還可以在全台電力不足之際回售給電力業者。回售電力的不只是你家,台灣鄉鎮一地兩用的農地、水塭,甚至是企業大樓與廠房都已有類似系統,透過這套智慧能源系統,台灣電力的調度將更具彈性,效益也可以最佳化,不過此一機制要能完善運作,必須要有聚合商角色。

日期:2022-10-19

產業時事

整條魚都不放過!魚骨萃成精、魚鱗做面膜...崇越董座郭智輝:科技人可以做得更多

今周刊編按:行政院今(16)日公布財經內閣人事,宣布延攬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出任經濟部長一職,郭在產業界人被稱為「斜槓經濟人」,身價高達上百億,在業界有超過30年的經驗,所創立的崇越集團橫跨半導體、光電、綠能、環保、生技、大健康等事業領域,在2023年獲「國家傑出發明家獎最高生技大賞」。從高科技業起家,崇越集團事業開枝散葉,旗下不僅有主攻鮮食的食品科技公司安永鮮物,還有做環保綠能的建越科技、晶陽能源科技,甚至跨足健康樂活產業;這些事業體看起來業務迥異,但背後都有同個理念貫穿,那就是追求永續。

日期:2022-08-23

投資理財

擁政策、題材新趨勢,太陽能、風電、儲能超夯 雙利多加持 12檔綠能概念股電力滿載

近年來,只要進入夏季就有缺電議題,綠電、儲能等族群就會成為市場觀戰的焦點。雖然台股目前整體盤勢不佳,但在政府的政策加持下,綠能相關概念股仍可趁勢操作。

日期:2022-04-27

麥克連 ─ 給想以法人角度思考投資的你:看懂法人佈局

【麥克連】20220417產業個股追蹤:近期重量級電子股法說會前Preview Part 2,誰可能變成法會?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2-04-17

麥克連 ─ 給想以法人角度思考投資的你:看懂法人佈局

【麥克連】20220417精選個股:兼具高現金殖利率及綠能題材,目前評價處於歷史偏低水位

本文提供之訊息謹供參考,所談到的股價與個股僅為教學與文章舉例,無任何推薦之意,買進賣出仍請投資人自行判斷。本文內容僅供訂閱戶本人使用,非經授權嚴禁任何翻印、轉載,或以任何型態傳播於他人。

日期:2022-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