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太陽輻射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9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佳世達小金雞將IPO》眾福如何從客戶求償上千萬窘境,變身面板界「航海王」?故事要從27年前說起 

佳世達小金雞眾福,已做耐候型顯示器超過10年,產品能上山下海、跟著走遍極地與沙漠。客戶涵蓋全球休閒船舶、雪車龍頭品牌,他們如何從沒沒無名的小廠變成隱形冠軍?

日期:2024-03-20

職場生活

好熱!9成勞工贊成「放高溫假」,7月熱傷害急診人次翻倍…有指引沒強制性能放假?勞動部回應了

今周刊編按:根據「哥白尼氣候變化服務中心」資料顯示,今年7月成為地球有史以來最炎熱的月份,超越了2019年7月所創下的紀錄。各國會為此放高溫假嗎?其實還不少類似假期,去年8月氣溫高達50度C的伊拉克宣布公務員暫停上班一天,今年7月伊朗也放了兩天高溫假,埃及政府也開始要求公務員居家上班。或者,信奉伊斯蘭教的國家在齋戒月期間,如沙烏地阿拉伯信徒們遵循著傳統的慣例,白晝進行齋戒睡覺,夜晚才去上班,不難看見半夜穆斯林婦女集中在博物館前蹓小孩。在信奉伊斯蘭教的國家,以沙烏地阿拉伯為例,在齋戒月時,人們秉持著宗教的慣例。白天,他們會進行齋戒,並且選擇在陰涼的室內休息睡覺,以避免炎炎夏日的高溫。在夜晚,他們前往工作和社交,這也成為一種社會上普遍的現象。可以在博物館前看到穆斯林婦女們集中在一起蹓小孩,享受著涼爽的夜晚,這種獨特的生活模式不僅符合宗教傳統,同時也有助於避免日間的高溫,為人們帶來舒適的生活環境。極端氣候讓全球陷入熱浪,據衛福部統計,七月至今熱傷害急診人次已達600人次,是去年同期1.6倍。勞動部雖訂有「高氣溫戶外作業勞工熱危害預防指引」,但指引沒有強制性,雇主落實機率低。此外,有調查指出高達9成勞工贊成放高溫假,對此,勞動部職安署長鄒子廉今受訪表示,高溫假在國外非常少見,連美國都未訂相關規範,將持續相關國內外資料。

日期:2023-07-21

職場生活

「一顆螺絲」影響大!他換電燈沒注意1細節,電費竟暴增至9千…一圖看懂家中吃電怪獸

漸漸步入秋天,很多人在家還是喜歡開著冷氣,除了維持舒適溫度之外,多少也能降低室內濕度,也因為疫情關係,居家上班的人也不在少數,你家中電費是否因此暴漲了呢?如果家中電費突然暴增,有各種原因,以下整理不同案例分享。

日期:2022-09-24

產業時事

台廠追星》晶片、太陽能電池、工業電腦、地面站商機閃耀 殺進SpaceX、空巴搶合作 四顆「護國群星」蓄勢爆發

地面設備和衛星製造,是三十兆太空經濟中重要的次產業。一家家台灣供應鏈,已經開始在這些太空次產業中有所斬獲。從穩懋、元晶、攸泰、耀登等台廠的成功經驗,看太空商機裡的台灣大機會。

日期:2022-08-24

財經時事

台灣真有金鐘罩?氣象專家解密:為什麼2020年沒有一個颱風登陸台灣

2020年沒有颱風登陸臺灣的原因與影響專家意見

日期:2020-12-01

幸福熟齡

WHO證實你家中的「4大致癌物」!當心肝癌、胃癌、子宮頸癌越來越近

雖然會致癌聽起來很危險,但這並不代表我們無論如何都要避免這項致癌物!畢竟,雖然太陽光裡面的紫外線可能導致皮膚癌,但我們也需要定期曬點太陽,體內才有足夠的維生素D生成。 討論致癌物的目的不是要大家不能出門、不能工作、無法吃飯,而是希望大家在獲取更多知識後,能為自己的健康做出更多正確決定。

日期:2019-12-24

投資理財

打造太陽光電屋 住在家裡還能賺錢

在嘉義縣竹崎鄉的田園阡陌間,有間閃閃發亮的屋舍,仔細一看,屋舍南面和屋頂舖設滿滿的太陽能板,這裡是沅碁光電董事長鄭博文的家。這棟花費5年、斥資近3千萬元興建的房子,發的綠電除了自己使用,還可提供約40戶家庭用電。這間充滿科技感又環保的太陽光電屋,在2017年得到經濟部頒發太陽光電最高榮譽獎項─「光鐸獎」。2年前,他和台電簽訂了賣電合約,估算這項投資大約10年就可回收。

日期:2019-09-16

職場生活

夏月電價今起跑!如何省電、省錢 36招學起來

更新日期:2020/6/1更新內容:台電於今日起啟動夏月電價至9月30日,根據台電統計,民眾在夏季的平均電費,要比非夏季多410元,而今年適逢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許多產業景氣不佳,民眾也跟著苦哈哈,如何省電、省錢,就成了許多人關心的話題。-----(以下為原文)

日期:2019-06-17

品味人生

輻射無安全劑量 長期接觸罹癌率高

核四問題愈演愈烈,醫生提出警告,所有輻射來源都沒有所謂的安全劑量,乳房、甲狀腺、骨髓與肺臟,是最易受輻射傷害的器官,到底應如何防範輻射威脅呢?

日期:2013-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