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etf推薦 退休金 00896 通膨 存股推薦
搜尋條件:太魯閣國家公園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27項結果
搜尋日期:
職場生活

身為外省二代卻創建原住民特色「山月村」成為村長!鄭明岡的飯店人生,從創業摔一跤說起...

他高雄出生,信奉天主教的軍人家庭,8個孩子的老五,小二那年父親空軍高砲退役後,被退輔會分發到竹東榮民醫院,除了功課很落漆與上面4個姊姊形成對照組外,鄭明岡的竹東童年可謂過得活色生香,飼養各種拐來的動物,自學木工打造木籠,最愛與班上的泰雅族同學爬山玩水,原住民族彷彿天生擁有運動超能力,而且不被要求功課,甚至連功課都不必寫,「我羨慕死他們啦。」

日期:2024-03-22

職場生活

到花蓮玩石頭

位於島嶼東部的花蓮,有山明水秀的自然環境作後援,這塊受上天眷顧的大地,各處有鬼斧神工的山石奇景,自古蘊藏礦源,白色大理石、蛇紋石是兩大種類。如今雖然當地石礦開採量減少,產業沒落,這裡仍有一群念舊的人,用各種貼近生活的作品、表現時尚創意的方式持續播種,守住上一代傳承的石業文化。

日期:2023-03-08

產業時事

作家蔡詩萍接掌台北市文化局長 蔣萬安第3波小內閣名單出爐...但副市長人選仍然沒「他」

台北市長當選人蔣萬安今日公布第三波小內閣4位人事案,文化局長由資深媒體人、作家蔡詩萍出任,有「台灣熱氣球之母」美譽的前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陳淑慧擔起觀傳局長重任,財政局長則由現任國有財產署副署長游適銘接掌,另前高雄市都發局長、前台北市產發局副局長林裕益接任台北翡翠水庫管理局長。

日期:2022-12-17

職場生活

懶人露營趣

傳統如行軍般的克難露營讓人聞之卻步,但懶人露營不須準備繁瑣的露營裝備,帳篷內除了有冷暖氣外,也有彈簧床、洗漱品、沙發、擺飾,毫不費力就能享受野外風光,同時還能有舒適的山林露營體驗,有些懶人露營區甚至有沙灘車、私人溫泉池,一起去各露營區踩點,享受夏日戶外的星光與陽光吧!

日期:2022-07-13

品味人生

拆了「奇萊北峰」標示牌還拍不雅照!他遭撻伐喊冤,太管處怒了擬罰3千、停權禁入山

編按:1名登山客拔起奇萊北峰山頂的標示牌拍照貼文,遭到網友撻伐。太管處週一(6/27)表示,已接到檢舉,會同太警隊調查,將要求賠償,並依公告事項開罰,並擬對其停權禁止入園登山。

日期:2022-06-27

職場生活

把生態保育視為無上樂趣踏查幽幽山林36年 國家公園「老蓋仙」 在晨嵐裡親炙太魯閣的靈魂

在國家公園服務36年,人稱「老蓋仙」的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處長游登良,終於準備卸甲。但在最後十幾天,他繼續數十年如一日的事,清晨4點,他再走到峽谷山道,慢慢地、用心地感受著這個他靈魂歸屬之地。

日期:2022-06-22

職場生活

不畏疫情海嘯!煙波逆勢出擊環島式拓點

受疫情影響,當同業接連熄燈,煙波國際觀光集團旗下飯店平均住房率卻仍維持亮眼水準,尤其集團整體營收持續成長不墜,2021年更創下歷年最高峰。究竟這股反向操作的背後,集團以商業思維做了哪些縝密的策略定位?

日期:2022-04-15

財經時事

不怕有報應?錐麓古道百年觀音像臉遭刮花 太管處追凶

太魯閣國家公園錐麓古道沿線一座有百年歷史的觀音像,疑遭登山客惡作劇,臉部被刮花;管理單位今早已上山勘查設法復原,並已著手調查,若查到下手者,將依法開罰。

日期:2020-08-25

品味人生

此生不能錯過!三大世界級美景馬拉松,不用出國也能跑爽爽

你是否有跑過馬拉松呢?馬拉松對於許多跑友來說是一項可以放鬆心靈的活動,也因此台灣人越來越熱衷於馬拉松賽事,也嚮往著世界各地各種特別知名或具有特別意義的馬拉松,現在許多馬拉松跑者在意的不會是「競賽」本身,其他附加價值賦予賽事本身的特別之處,更是吸引跑者的關鍵。

日期:2019-10-25

競爭力

父母的保存期限,只有10年:別想著「孩子還小」...再貴的玩具,都比不上全家旅遊

很多父母是這樣想的:現在孩子還小,等我們什麼什麼的時候,我們再怎麼怎麼樣。3歲小嗎?8歲如何?8歲還是太小了,12歲如何?而機會常常都是在等待中失去的。

日期:2019-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