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看見明天
熱門: 台積電 兆豐金 勞退 勞保 航運股
搜尋條件:夫妻創業
搜尋指定關鍵字:
搜尋結果排序規則:   最新       最相關
顯示結果筆數:
搜尋結果限定年份 :  
 ~ 

共有13項結果
搜尋日期:
產業時事

「養螞蟻」可以賣到法國、賣不掉的呆貨變成暢銷品…這些小企業怎麼靠「上網」做全世界的生意?

上周,我應邀擔任2022年阿里巴巴台灣跨境電商達人賽的活動評審,台北及台中兩整天活動下來,總共聽了16家團隊分享,如何在電商平台上發揮驚人的創意與決心,把生意做到全世界。整個活動讓令我收獲滿滿、欲罷不能,充分見識到台灣中小企業的韌性與活力,真的是很不簡單。

日期:2022-03-28

產業時事

神祕家族買下乖乖、南仁湖 10年營收成長10倍!三地集團少主的生意經 「面子」最重要

根據《財訊》報導,三十七歲的鍾育霖,十三年前與父親鍾嘉村一起創業;近年來陸續將高雄客運、乖乖、南仁湖等著名公司納入旗下版圖,成為南台灣迅速躥起的企業集團。

日期:2021-05-14

產業時事

輝瑞、莫德納新冠疫苗 「救世效應」全解讀

全球引頸期盼的疫苗進度,接連在一周內兩度傳出好消息,輝瑞BNT與莫德納各自研發有成的是mRNA疫苗,此技術在醫療及經濟上都帶來無限希望。

日期:2020-11-18

產業時事

台灣小工程師被裁員,赴雅加達創業,打造印尼最大母嬰新零售品牌,3年賣出破億營收

2016 年由 James 周靖棠、Carolyne 李沆澎夫妻共同創辦的母嬰品牌 MOOIMOM (沐伊孕哺),是近年在印尼發展最成功的新零售品牌之一 。不僅年營收短短三年就破億新台幣,也因為深耕印尼市場這個大東南亞 (GSEA,東協 + 台灣) 每年新生人口最多的市場,讓 MOOIMOM 搭著風口持續高飛,成為區域最受矚目的新興母嬰品牌。

日期:2019-10-23

幸福熟齡

中年後接連送走父母兄姐,終於學會面對死亡...廖玉蕙:人生苦短,你還要花時間冷戰?

約定的採訪時間一到,穿著年輕牛仔褲的廖玉蕙現身,輕輕走來,笑容堆了滿臉,眼睛彎彎的,說起話來字字珠璣,又幽默得十足親切。她是獲獎無數的散文作家、大學教授,回到家庭,是妻子、母親、婆婆,也是2個小孫女的阿嬤。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生活,她一樣沒有少,平凡中卻品嘗出不凡的滋味。

日期:2019-08-22

品味人生

老謝:我穿著興釆咖啡紗背心跑捷兔!

一家企業的負責人如果熱情洋溢,一定可以激勵員工的士氣!上週邀請興采董事長陳國欽到東森電視接受專訪,本來我是邀請他們夫妻檔一起來談如何㩗手同心,共同開創事業,但只有陳董一個人來,他說太座害羞,不過好意思上電視。

日期:2019-07-17

職場生活

從路跑看創業心態-我的第一次路跑lady run

路跑其實很類似創業的歷程,因為很多時間看似很多人,但其實是一個人的競賽,能不能堅持下去,其實是很個人的事,就算是夫妻創業,也有很多是一個人要做決定的時候。

日期:2014-05-02

職場生活

邱于芸 出租一張桌子變創業基地

矽谷是年輕人創業天堂,台灣也能有一樣環境嗎?邱于芸不空談理論,她讓年輕創業者從租一張桌子開始,打造共同工作空間,降低創業者的成本。

日期:2014-03-20

職場生活

不景氣,夫妻一起創業去?!

在當前的創業大潮中,夫妻創業正成為一個不可忽視的現象。比如北京最大的房地產發展商SOHO 中國的潘石屹與張欣、陽光四通媒體集團的吳征與楊瀾等,這些創業模範夫婦成了眾所津津樂道的佳話。

日期:2013-07-30

產業時事

虎年台股沉思(下)—— 兼論聖馬丁

虎年春戰定有春風,此刻備戰,要取代怯戰!「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虎年第一季台股會很熱鬧!

日期:2009-12-17